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湖南隆回县金石桥镇:八月瓜“炸开”致富路 “非凡十年” 江西省武宁县六大生态工业产业链条初步形成 广西钦州:城区社会救助工作赋能乡村振兴 湖南绥宁黄桑保护区:挥汗踏热浪只为铁杉“喝饱水” 广西阳朔:诸葛村“秋祭” 齐诵《诫子书》 湖南衡南县: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致力发展生态农业 陕西九人获评全国“最美渔技员” 宁陕以生态保护促乡村振兴 大美秦岭生态旅游线路 “非凡十年”共青城坚持高质量发展路全面开启跨越新程 河南鲁山小尔城村:稻田美如油画,引无数游客“打卡” 广西灌阳公安:打好“组合拳”,斩断伸向老年人“黑手” 浙江温州召开林草种质资源普查工作座谈会 云南召开苗木产业发展座谈会 甘肃张掖完成2022年林草综合监测 国家林草局驻大兴安岭专员办对三地建设项目使用林地情况进行检查调研 广西罗城民族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吉林生态日”14个自然保护地免门票 国际重要湿地 | 辽宁大连斑海豹国际重要湿地:守护辽东湾“精灵” 广东南岭拍到金斑喙凤蝶 山东检查临沂涉林违法图斑整改 内蒙古森工集团调研组到河北木兰林场调研 四川攀枝花多措并举落实科学绿化 拆除公园围栏让美景融入城市 三北工程正式启动20个科学绿化试点县建设 湖北宜昌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 江西有古树名木近13万株 山西太岳山森林样地调查通过国家级验收 浙江青田打造国土绿化新高地 广西举办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 李德海:十余载坚守 只为那一抹绿 广西政协到六万林场调研森林康养产业发展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勘界定标成果通过验收 国家林草局驻福州专员办督导打击网络非法交易“下山兰” 陕西秦岭大熊猫人工种群突破40只 四川眉山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源封锁管控联合行动 四川甘孜严把“四关”有效提升森林抚育水平 《广东省林业局科技项目管理办法》正式印发 陕西检查2023年林业改革发展资金项目储备入库工作 龙江森工集团:持续监测防控重大外来林业有害生物 山东开展国有林场森林抚育现场勘查指导 中南院赴广西开展林草综合监测样地调查检查验收 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显著 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大化坪镇林业工作站——建设让林农满意的林业站 全国首单红树林蓝碳生态保护险试点落地福建福鼎 浙江绍兴四级林长联动发展香榧产业 上海完成森林样地调查市级外业质量检查 国际重要湿地 | 江苏大丰麋鹿国际重要湿地:呦呦鹿鸣 黄海之滨 国家林草局和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调研湖南野生动植物保护执法工作 四川雨城发展林竹经济

您的位置:首页 >绿色家园 >

湖南隆回县金石桥镇:八月瓜“炸开”致富路

来源:中国网更新时间:2022-09-28

1664265410908.png

近日,湖南省隆回县金石桥镇茗水桥村八月瓜种植基地内,成串的“八月炸”挂在枝头,部分成熟的果皮已经自然炸开,乳白色果肉隐约可见,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赏、拍照、品尝和采摘购买。

金秋季节,由该省金石桥镇返乡创业人士罗飞、谭绍新试种的八月瓜迎来了丰收。走进果园,只见翠绿的枝叶与藤蔓交织,藤蔓间挂满了肥硕的八月瓜,很多已经熟得发紫,炸开了果皮,露出了乳白透亮的果肉,散发出淡淡清香,让人垂涎欲滴。

八月瓜又称“八月炸”、八月札、预知子等,农历八月间果实成熟,以果皮炸裂成两瓣仿佛“张大了嘴”的特征而得名,多生长于四川、贵州、江西、湖南等地。果味香甜,绵软可口,富含糖、多种维生素和丰富的游离氨基酸,是一种药食两用的水果。是天然无污染的绿色食品,市场前景广阔。罗飞、谭绍新在上海务工时看到八月瓜畅销城市,通过多方捜集信息,了解到家乡独特的气候、土壤和海拔条件十分适合八月瓜种植,于是萌发了回乡创业的念头。2020年,他俩辞工回乡,在村支两委的支持下流转了60多亩土地。并从西安学习八月瓜栽培技术和引种试栽。

今年,八月瓜开始挂果,虽然前期遭遇持续高温干旱天气,但产量还是可观。现在,每天都有顾客慕名而来到基地采摘购买八月瓜,每公斤售价40元。此外,每天收到全国各地顾客订单,通过物流和快递销往全国各地,产销无忧。

据罗飞介绍,基地里的“八月炸”当年摘完果后,只要及时保护棚架、对苗藤进行以剪枝、除草、施肥为主的田间管理,可连续受益10年以上,并且一年比一年收益高。谭绍新表示,目前,栽培的60多八月瓜作为基地试验点取得了成功,已成立了隆回极飞农业有限公司,下一步将以“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扩大生产销售规模,引领当地村民参与到这种特色产业种植中来,对八月瓜基地进行更多的投资,让他们也尝到八月瓜的“甜头”,带动当地村民一起发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毛锯装 贺上升)

热点图文

湖南隆回县金石桥镇:八月瓜“炸开”致富路
湖南隆回县金石桥镇:八月瓜“炸开”致富路
国际重要湿地 | 辽宁大连斑海豹国际重要湿地:守护辽东湾“精灵”
国际重要湿地 | 辽宁大连斑海豹国际重要湿地:守护辽东湾“精灵”
三北工程正式启动20个科学绿化试点县建设
三北工程正式启动20个科学绿化试点县建设
李德海:十余载坚守 只为那一抹绿
李德海:十余载坚守 只为那一抹绿
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显著
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显著
北京公园文明游园形象标识发布
北京公园文明游园形象标识发布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蜂巢姜盛开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蜂巢姜盛开
西安:西咸新区无害化利用+“吃干榨净”
西安:西咸新区无害化利用+“吃干榨净”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