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大美秦岭生态旅游线路 “非凡十年”共青城坚持高质量发展路全面开启跨越新程 河南鲁山小尔城村:稻田美如油画,引无数游客“打卡” 广西灌阳公安:打好“组合拳”,斩断伸向老年人“黑手” 浙江温州召开林草种质资源普查工作座谈会 云南召开苗木产业发展座谈会 甘肃张掖完成2022年林草综合监测 国家林草局驻大兴安岭专员办对三地建设项目使用林地情况进行检查调研 广西罗城民族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吉林生态日”14个自然保护地免门票 国际重要湿地 | 辽宁大连斑海豹国际重要湿地:守护辽东湾“精灵” 广东南岭拍到金斑喙凤蝶 山东检查临沂涉林违法图斑整改 内蒙古森工集团调研组到河北木兰林场调研 四川攀枝花多措并举落实科学绿化 拆除公园围栏让美景融入城市 三北工程正式启动20个科学绿化试点县建设 湖北宜昌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 江西有古树名木近13万株 山西太岳山森林样地调查通过国家级验收 浙江青田打造国土绿化新高地 广西举办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 李德海:十余载坚守 只为那一抹绿 广西政协到六万林场调研森林康养产业发展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勘界定标成果通过验收 国家林草局驻福州专员办督导打击网络非法交易“下山兰” 陕西秦岭大熊猫人工种群突破40只 四川眉山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源封锁管控联合行动 四川甘孜严把“四关”有效提升森林抚育水平 《广东省林业局科技项目管理办法》正式印发 陕西检查2023年林业改革发展资金项目储备入库工作 龙江森工集团:持续监测防控重大外来林业有害生物 山东开展国有林场森林抚育现场勘查指导 中南院赴广西开展林草综合监测样地调查检查验收 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显著 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大化坪镇林业工作站——建设让林农满意的林业站 全国首单红树林蓝碳生态保护险试点落地福建福鼎 浙江绍兴四级林长联动发展香榧产业 上海完成森林样地调查市级外业质量检查 国际重要湿地 | 江苏大丰麋鹿国际重要湿地:呦呦鹿鸣 黄海之滨 国家林草局和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调研湖南野生动植物保护执法工作 四川雨城发展林竹经济 福建举办中央财政松墨天牛防治科技推广项目技术培训班 北京公园文明游园形象标识发布 广东成功举办2022年第3期植物科学画培训班 长江经济带11省市今年已造林1546万亩 广东印发通知加快林木良种化进程 中国这十年 | 10组数据看林草 山东启动2022年度秋季林草种质资源收集工作 安徽发布主要乡土树种名录

您的位置:首页 >产业观察 >

大美秦岭生态旅游线路

来源:中国网更新时间:2022-09-28

在十一长假之际,陕西省林业局公布了第三批生态旅游特色线路,确定了大美秦岭、黄河地质遗迹、秦直道、巴山珍稀植物、红色教育等5条生态旅游特色线路,其中涵盖了秦岭国家植物园、宜川壶口瀑布国家地质公园、甘泉大峡谷、陕西南泥湾国家湿地公园等25个生态景点,丰富森林旅游、自然体验、研学旅游等生态服务产品,不断提升生态旅游新动能,截止目前,陕西已经公布了16条高质量生态旅游特色线路,覆盖了全省66个生态旅游景点。

秦岭山势雄浑壮阔,沟峪并联阵列,自然风光秀美,自然景观独树一帜,是陕西的封面,人文与历史可参观的景点众多,值得我们去感悟历史文化的遗迹,领略大自然风光。

今日向您介绍大美秦岭生态旅游线路:长安区-鄠邑区-周至县-眉县-宝鸡市。

沿线生态景点有:西安祥峪森林公园、太平国家森林公园、秦岭国家植物园、西安田裕河国家湿地公园、楼观台国家森林公园、红河谷森林公园、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宝鸡天台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嘉陵江源国家森林公园。

1.西安祥峪森林公园

1664271094401.png

祥峪森林公园位于秦岭北麓祥峪沟中,西安市东大镇观音山下,相传为观音的道场,因常现瑞云而得名。公园松、杨、竹、槐古林绿环翠绕,9帘曲叠秀瀑,6眼神秘洞穴,千种奇花古木,神州窄天缝,一绝山崩飞石等众多景点。景色四季各异,春季享满山鲜花空气飘香;夏季漫步林荫听流水潺潺;秋季观满山红叶景色似火迷人;冬季看银装素裹青松映雪。清澈见底的祥河四季长流,从盆地中蜿蜒舞过,与周围的景色绘成一幅动静相宜的和谐画卷,自然美景让人流连忘返。

2.太平国家森林公园

太平国家森林公园位于西安鄠邑区太平峪内,景区总面积6085公顷,内有石门、黄羊坝、月宫潭、秦岭梁、桦林湾等5大景区100多个景点。旅游资源以自然景观为主体,其中尤以水域风光、地质地貌和植物景观为特色。深山瀑布、数量众多,其中最高的彩虹瀑布最大落差160余米;春观天然万亩紫荆花海,夏游奇山秀水八瀑白练,秋赏色彩斑斓漫山红叶,冬览玉树琼枝原始松林。动植物资源丰富、种类繁多,国家保护一、二类动物30多种。

3.秦岭国家植物园

秦岭国家植物园位于秦岭中段的周至县境内,是特大型综合植物园,兼具物种保育、科学研究、公众教育、生态旅游四项功能。自然风貌特异、生态价值最高,原始山林保护最好的植物园,是世界上占地面积最大的植物园。园区内自然资源丰富,大峡谷、瀑布、古栈道等自然和人文景观保存完好,核心保护区域分布大片原始森林,完整的森林生态系统和第四纪冰川地貌遗迹景观交相辉映。地貌单元多样,有高山、中山、低山、丘陵和平原五个地貌单元。生物多样性极其丰富,有植物1641种,动物154种,昆虫2000余种,其中40多种国家珍稀保护动物,如熊猫、朱鹮、金丝猴、羚牛等。漫步美景其中体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领略大自然的魅力。西侧挨着楼观台国家森林公园,附近10公里内还有中冠牡丹园、化女泉、延生观、香山寺、耿峪沟等。

4.西安田裕河国家湿地公园

1664271041821.png

陕西西安田峪河国家湿地公园包括田峪河及其支流野牛河、东河、老鸡河,田峪河(古蚰蜒河)位于西安市周至县终南镇,发源于秦岭梁,几十里古蚰蜒河,一峪一湿地,山清水秀,翠色欲流,如带似玉,抚育湿地生态的良性发展。公园规划面积531公顷,其中湿地面积229公顷,湿地类型为河流湿地。湿地公园分为湿地保育区、湿地恢复区、管理服务区、科普宣教区和合理利用区,是秦岭北麓河谷湿地资源保护和利用的示范区。

景区北有中国楼观道文化展示中心、终南山古楼观,东有秦岭国家植物园、西安曲江农业博览园,西有化女泉、延生观等景点。

5.楼观台国家森林公园

楼观台国家森林公园位于秦岭西部北麓陕西省周至县境内,面积2.75万公顷,规划为东楼观、西楼观、田峪河、首阳山4个游园,12个景区,200余处景点,是人文、自然、森林景观融合俱佳的旅游胜地。景区地处北秦岭东褶皱带,怪石嶙峋景观多样、动植物资源丰富:有40里峡一线天、野牛河瀑布、旺子沟古溶洞、首阳山五彩石及仰天池、洞宾泉、龙王潭等自然景观;有说经台、炼丹峰、大陵山、吾老洞、红孩洞、龙王潭、首阳山、观音庙等人文景观;有光头山草甸、高山云冷杉、杜鹃天然林,数千亩人工竹林等森林景观;千年古树,名木花卉,蔚为壮观;动物区系种类多样丰富,原始性及孑遗性特征明显,素有“绿色宝库”、“生物基因库”之称。不失为游览观光、休闲度假、疗养避暑、探险考察、教学科研、议事开会的好地方。

景区北有中国楼观道文化展示中心、终南山古楼观,东有西安田峪河国家湿地公园、秦岭国家植物园、西安曲江农业博览园,西有化女泉、延生观等景点。

6.红河谷森林公园

1664270994560.png

红河谷森林公园位于宝鸡市眉县境内的太白山主峰北麓,自古就是登太白山古道之一。红河谷原名赤水河、赤峪河,源出太白漱,因“太白八景”之一的红河丹崖而得名。景区内群山环抱,集千石之奇,纳百溪之丽,形成了幽、奇、峻、秀的景观,是理想的旅游、度假胜地。公园具有秦岭北麓典型的地貌特征,形成了幽、奇、峻、秀的景观。秋天的红河谷,五彩斑斓的色彩开始蔓延,长满整个秋天的回忆。

景区东连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西部的财神谷、药王谷风景区也是景色优美的畅游佳境。

7.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

1664270940101.png

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秦岭主峰太白山北麓的陕西省宝鸡市眉县境内,公园面积2949公顷,森林覆盖率94.3%。景区以森林景观为主体,苍山奇峰为骨架,清溪碧潭为脉络,文物古迹点缀其间,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浑然一体,是中国西部不可多得的自然风光旅游区,被誉为中国西部的一颗绿色明珠。山顶也终年积雪,盛夏季节“太白积雪六月天”为关中八景之一。景区内大爷海、天圆地方、拔仙台(海拔3767米,最高点)、文公庙等多处游玩景点,其中天圆地方是中国地理的南北分界点之一。

景区附近有莲花峰瀑布、七女峰、红河谷森林公园、庵岭古城、唐镇、吕祖殿、张载祠,以及14公里可游西部兰花生态园、板寺云海、石海、梦泉寺等。

8.宝鸡天台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1664270895242.png

宝鸡天台山风景区位于关中盆地南侧的秦岭山脉北麓,终南山西部北侧,景区由东片区(炎帝景区和鸡峰山景区组成)和西片区(大散关景区)组成。群峰竞秀、植被繁茂、景色优美、气候宜人,融文化古迹与自然风光为一体,具有观赏游览、历史文化、人文景观和科学考察等多种价值的山岳型风景名胜区。人文景观主要有神农祠、烧香台、伯阳山、炎帝骨台寝殿、老君殿、玄女洞等,登山须攀铁索而上,山上有黑虎桥、祀鸡祠、牛鼻梁、南天门、唐王下棋台等景点;自然景观有天台莲花、天柱峰、磊磊石、鸡峰山等;森林景观有珍贵树种(连香树、水青树、太白红杉、冷杉)、名花异草(杜鹃花、朱砂玉兰、紫牡丹等),以及多种野生动物。

景区附近南向神农谷,东向燃灯寺,西向中岩山,北向景点集中:炎帝影视基地、三义庙、渭河生态园、陈仓老街、嗨·熊猫宠物乐园、炎帝陵等。

9.嘉陵江源国家森林公园

陕西嘉陵江源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宝鸡市西南部秦岭梁,因嘉陵江的发源地而得名,最高点为凉水泉脑(海拔2597.8米),最低点为神沙河河谷(海拔1350米),植被以暖温带落叶阔叶林为主,森林覆盖率达95.2%,动植物资源丰富。

景区内奇峰突兀、滩清水碧、云海松涛、玉树琼枝,其中七女峰、济公石、飞来石、飞云瀑、神龙采药石、观日台等不同景观体验,四季景色迷人。有汉高祖的煎茶坪,诸葛亮的点将台,宋朝抗金的和尚愿古战场等人文古迹,以其大自然独有的温馨及无穷的魅力,吸引着来自各地的游客,成为人们旅游、观光、避暑、度假的胜地。

沿着S212省道向西南有秦岭植物园、岭南公园、凤县岭南植物公园,向东北有大散关遗址、银洞峡、古渔公园、秦岭梅园等景点。

热点图文

大美秦岭生态旅游线路
大美秦岭生态旅游线路
苏伊士收购其原在英国的固废业务
苏伊士收购其原在英国的固废业务
以优质促优价,自现在观未来:二次供水与大湾区水价报告双发布
以优质促优价,自现在观未来:二次供水与大湾区水价报告双发布
持续深化黄河流域绿色革命 为建设绿色黄河再立新功
持续深化黄河流域绿色革命 为建设绿色黄河再立新功
江西湖口:十年步履铿锵勇毅前行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江西湖口:十年步履铿锵勇毅前行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广西阳朔:电商助农 赋能乡村振兴
广西阳朔:电商助农 赋能乡村振兴
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
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
王金南:加强新污染物和健康风险防控对经济安全健康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推动力
王金南:加强新污染物和健康风险防控对经济安全健康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推动力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