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江西赣州首个园林式垃圾中转站投入使用 广州黄埔|昔日黑臭河涌焕发新颜 云南石林实施石漠化综合治理效果显著 黑龙江首个林业碳汇项目签约 湖南道县持续深化林业改革 上海落实全国打击毁林专项行动 重庆督导黑山保护区违建整改工作 陕西西安召开林长制工作推进会 新修订《深圳经济特区生态环境保护条例》9月1日施行 浙江缙云启用新版植物检疫系统 四川高县开学第一课 森林防灭火宣传进校园 新疆:小葡萄“串”起大产业 宁夏部署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 宁夏沙湖生态气象条件观测示范站项目启动 四川:政府出台文件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 吉林:强化预警服务 做好强对流天气防范 云南:农村防雷减灾示范工程建设见成效 黑龙江:部门联合推进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单位信用体系建设 全国秋收秋种气象服务启动 “西安蓝”频频刷爆朋友圈 湖南武冈开展驻村环境卫生清扫,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湖南张家界:湖上清漂 呵护碧水 我国水安全保障体系日臻完善 离长江干流仅800余米的尾矿库隐患有多大? 将绿色理念贯穿生产和消费全过程 约1.16亿!侨银股份联合体中标佛山市禅城区垃圾分类全覆盖服务项目 新征“城” 建新标丨不停产修复合流污水干线的“心脏” 非法倾倒 交份子钱兼霸王条款 谁在利用危废处置赚黑心钱? 重庆市危险废物“点对点” 定向利用豁免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 超4.3亿、限价86.34元/吨!广西再添一座500吨/日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辽宁省生态环境厅更新省级环境应急专家库:由84名增至120名 让建筑垃圾“来有影去有踪”!雄安上线这个系统 中央环保督察(五)吉林长春:24万余吨垃圾违规跨区填埋 地下水菌落总数超标千倍 中联环境中标佛山市大良街道生活垃圾分类服务项目(B区) 考虑参数不确定性的地下水污染源识别 宁夏银川五部门联合开展野生动物保护监督检查 新疆巴州全面推行林长制取得阶段性成效 重庆出台风景名胜区和自然公园保护利用工作导则 江西宜春召开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陕西召开珍稀野生动物保护科技专项工作推进会 青海林草局党组进一步落实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云南禄劝:兴产业助推生态美 贵州5个草品种通过良种审定 湖南推进国家林木种质资源设施保存库湖南分库项目建设 浙江举办全省数字林业系统视频培训 长江环保、中建、中车等12家联合体入围江苏常州PPP项目! 首创环保集团:一杯敬青山 一杯敬绿水 废品回收招聘 | 小毛牛回收,欢迎您的加入! 温暖的冬天正在改变黑海水域的构成 气候变化将改变世界半个海岸的海浪

您的位置:首页 >传媒视点 >

江西赣州首个园林式垃圾中转站投入使用

来源:赣南日报更新时间:2021-09-12

9月5日,在200平方米绿化屏障的掩映下,赣州市首个集园林绿化与垃圾处理为一体的新型垃圾中转站——水东中转站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赣州市垃圾中转站渗滤液处理实现了由终端向前端的跨越式转变。

“这是目前赣州‘最美’的垃圾中转站了!”据章贡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水东中转站位于章贡区水东镇虔东大道虎岗路,占地面积1380平方米,站房外园林绿化面积200平方米,总投资约600万元,设计垃圾日处理量100吨,渗滤液(即污水)日处理量10吨。

垃圾中转站是城市垃圾收集处理的重要枢纽,是关系群众日常生活的重要民生设施。为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章贡区城管局于2020年11月启动了水东垃圾中转站扩建项目。历经9个月的精细施工和匠心打造,这个高标准建设的新型生活垃圾中转站目前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园林绿化,去味降噪。水东中转站利用原有野生树木,配合人工绿化形成了200平方米的“天然屏障”,在保障整体美感的同时,站内站外环境隔绝,有效缓解了垃圾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异味、噪音给周边群众带来的不良影响。

前端处理,达标排放。该站是赣州市首个渗滤液前端处理的垃圾中转站,采用10吨中转站垃圾滤液处理设计,通过“一级生化+二级生化+臭氧消毒”的治理措施,前端污水进入生化系统后,监测多项指标,通过调整碳、氮、磷、絮凝剂和混凝剂等的药剂配比投加量及工艺路线优化后进入一、二级生化系统,经混凝沉淀系统砂滤步骤处理后,通过臭氧消毒,达标后进行排放。

设备先进,绿色环保。该站秉承“绿色环保”生态理念,采用了移动式水平机箱一体压缩设备,配备新能源后挂式电动压缩收集车辆,借鉴国内外垃圾处理先进技术,融合垃圾的卸(出)料、压缩、储存为一体,工作人员只需将垃圾倾倒至设备内,即可实现收集与运输的集中化、压实化、封闭化,最大程度减少了生活垃圾处理污染,使乡镇垃圾收集与运输设施面貌焕然一新。


热点图文

中联环境中标佛山市大良街道生活垃圾分类服务项目(B区)
中联环境中标佛山市大良街道生活垃圾分类服务项目(B区)
研究人员审查导致有害藻类大量繁殖的环境条件
研究人员审查导致有害藻类大量繁殖的环境条件
确保您的日常购买不会危害地球的6种方法
确保您的日常购买不会危害地球的6种方法
芜湖海螺中标酒泉市肃州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特许经营项目
芜湖海螺中标酒泉市肃州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特许经营项目
葛洲坝海投与巴安水务成功签订哈萨克斯坦海水淡化项目合作协议
葛洲坝海投与巴安水务成功签订哈萨克斯坦海水淡化项目合作协议
泓济案例丨滦南县污水厂提标改造项目顺利实施
泓济案例丨滦南县污水厂提标改造项目顺利实施
江西在全省服务区推进“厕所革命” 已对30多对服务区升级改造
江西在全省服务区推进“厕所革命” 已对30多对服务区升级改造
相信气候变化并不意味着您正在为气候变化做准备
相信气候变化并不意味着您正在为气候变化做准备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