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悉心呵护碧水蓝天,激情奋进生态文明新时代 广西平乐:“岸上水下”齐发展“造血强基”促振兴 宁夏草原禁牧封育成效监测评估报告评审通过 湖南耒阳部署春季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 安徽发布新版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 上海新增九家全国标准化林业站 四川公布首批省级林木采种基地 23个环保技术获奖!住建部公布2022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授奖项目名单 电建环境公司参加北京市密云区农村污水治理PPP项目推进工作专题会 重庆水务:拟1.4亿元挂牌转让控股子公司90%股权和相关债权 沈明忠会见华能长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丹慧杰一行 亿家净环保(亿家清净水器) 乡镇环保工作总结(乡镇环保工作总结及计划) 仁怀市环保局电话(怀仁市环保局举报电话) 先河环保中标(先河环保中标项目查询) 兰州环保公司(兰州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光氧环保设备(光氧环保设备费电吗) 企业办环保证(企业环保许可证怎么办理) 乡镇环保机构改革(机构改革乡镇环保所怎么改) 免检车辆环保标志怎么领(怎么领汽车免检标志) 义马环保电力有限公司(义马环保电力有限公司郭伟) 优格集成环保灶(优格集成灶售后服务) 乐清环保局举报电话(乐清虹桥环保举报电话) 什么牌子腻子粉环保(腻子粉哪种环保) 乳胶漆墙布哪个环保(墙纸墙布乳胶漆哪个环保) 低碳环保名人名言(关于节能低碳的名人名言) 云南环保设备(云南环保设备招聘PP焊工) 先河环保招聘(先河环保招聘电话) 兰州丰泉环保电厂(兰州丰泉环保电厂招聘) 公主岭环保局(公主岭环保局家属楼) 免审车领取环保标志(免检车辆怎么申请年审标志) 临淄环保局副局长(临淄生态环境局局长) 关于低碳环保的标语(关于低碳环保的标语英语) 公园环保标语(公园环保标语小学生) 伊川环保近期查询(伊川环保近期查询电话) 伟明环保招聘(伟明环保招聘焊工) 保定环保局网站(保定市生态环境局) 亿康环保(亿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余杭环保举报电话(余杭街道环保的举报电话) 为什么要环保检查(为什么要重视环保问题) 儿童环保玩具(儿童环保玩具图片) 寻景入深林 追鸟觅蝶影 湖南南洞庭湖国际重要湿地生物多样性专项调查监测完成 江苏东台:湿地护鸟员的别样春节 武汉植物园热带兰展8000株兰花绽放 云南龙陵时隔110年再次发现卷边球兰 报春花科又添新成员卧龙报春 山西2022年森林督查和林草综合监测国家级复核完成 安徽肥东:召开滁合高速建设项目征迁工作布置会 山西生态文学研讨会举行

您的位置:首页 >传媒视点 >

悉心呵护碧水蓝天,激情奋进生态文明新时代

来源:中国网更新时间:2023-02-04

悉心呵护碧水蓝天,激情奋进生态文明新时代

——来自西南地区唯一国际湿地城市重庆梁平的生态环境报道

1673421637749.png

绿意盎然的铜钵河 图 向成国

生态梁平,踔厉奋发。环境保护,成效斐然。

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全年达347天,比2021年增加11天,优良率95.1%,在重庆市29个重点区域中排名第四,全年无重污染天气;声环境、土壤环境质量保持稳定;境内主要次级河流出境断面水质达到或优于水环境功能要求;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源达标率100%……

着眼大局,齐抓共管出成果

去年6月,梁平区荣获全球第二批、西南地区唯一“国际湿地城市”荣誉称号,这表明梁平生态环境质量达到了一个历史新高度。无疑,这是该区多部门齐抓共管、团结奋斗所取得的成果。

据悉,梁平区生态环境局与林业等相关部门协调一致,大力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在具体实施中,遵循全区“全域治水·湿地润城”的思路,立足双桂湖湿地生态修复,相关部门协同开展工作,因地制宜构建湿地连绵体和小微湿地群落,有力有效保护了生物多样性,促进了城乡生态转型。

1673421744515.png

龙溪河清漂护碧水 图 高小华

为了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梁平区生态环境局经过不断努力,争取到资金4216万元,大力推进境内新盛河、袁驿河河道生态修复项目及川西渔村水产养殖污染治理与绿色发展协同增效创新示范项目,积极承接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工作,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空间格局,强化生物多样性保护法治和科普教育。去年12月,梁平区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入选国家生态环境部发布的2022年全国40个生物多样性优秀案例,在重庆地区仅此一例,梁平生态保护成效由此可见。目前,双桂湖生态良好,已推荐申报全国“美丽河湖”,佳音可期。

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出实招

在打好“蓝天保卫战”中,该局开展空气污染预警应对、排查整改问题等工作,建成大气微型监测站16个、高空瞭望系统3套,深度治理企业VOC废气3家、低氮改造天然气锅炉19台,抽检机动车尾气3100余辆……

1673421865271.png

双桂湖良好生态引来野鸭成群图高小华

深入推进“净土保卫战”,大力开展“绿盾”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实施化工污染地块治理修复,依法依规处理土壤环保问题,“一住两公”地块安全利用率达100%。

全面认领、坚决整改各级环保督察检查反馈意见,龙溪河流域综合治理实践入选重庆市生态环保督察典型案例;大力建设服务型机关,坚持先服务后执法,建立《区生态环境局助企纾困对接联系责任清单》,组建生态环境领域专家服务团队,旨在切实推动梁平经济社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严格生态环保准入制度,坚决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超额完成重庆市下达的总量减排任务等……

梁平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小平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和梁平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积极服务推动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奋力打造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样板。(唐小平 魏 健)

热点图文

悉心呵护碧水蓝天,激情奋进生态文明新时代
悉心呵护碧水蓝天,激情奋进生态文明新时代
明确新污染物治理抓手!《江西省新污染物治理工作方案》出台
明确新污染物治理抓手!《江西省新污染物治理工作方案》出台
《济南市“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印发
《济南市“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印发
全球首座工业废水再生水厂在台启用!预计供水超730万吨/年
全球首座工业废水再生水厂在台启用!预计供水超730万吨/年
中工环境科技签署联盛林浆纸一体化项目冷凝水处理系统合同
中工环境科技签署联盛林浆纸一体化项目冷凝水处理系统合同
力鼎环保:2022年以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力鼎环保:2022年以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打造“绿色炭素”靓丽名片
打造“绿色炭素”靓丽名片
回顾2022,环保人你这一年都干了些啥?
回顾2022,环保人你这一年都干了些啥?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