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2012重金属污染土壤治理与生态修复论坛在京隆重召开 深圳:厨余垃圾经处理可作鱼饲料 我国将投巨资建危险废物处置工程 北京PM2.5浓度最高达993 发首个霾橙色预警信号 济南将建市直公共机构废旧商品回收体系 靖江市推进创模创生态市再上新台阶 荣县投资4600万建垃圾处理场 日吞150吨垃圾 文登综合整治农村环境 12个镇都建起垃圾中转站 重金属污染暴漏洞 土壤防治法需出台 东莞市城市扩张与生态环境变化遥感动态监测研究 郑州重度阴霾已持续三天 PM2.5首次“爆表” 合肥防治大气污染 PM2.5明年可“溯源” 西宁湟中县严管废旧塑料加工业利用 宜昌小区试点干湿垃圾分类回收处理 广州市将实施季节性减排 严控重污染天 “生态家园-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创意竞赛在榕举行 北京88家机构医疗废物处置不规范 广州:72%农村实现垃圾“五个无” 十大空气最差城市河南占4席 雾霾袭多地 武汉市两会代表委员建议垃圾转运站入地 长春PM2.5达重度污染 大量雾霾笼罩烟气呛人 南京空气质量有好转 能见度差主要是由水汽造成 北京PM2.5局地浓度超700 坏天气将持续到15日 江西南昌连续5日PM2.5重度污染 未来数日仍大雾 泸州市将建设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理和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装置 297个点监测水域生态环境覆盖青海三江源等水域 北京明年市民可用手机 辨“色”识空气质量 四川省成立地下水与土壤环境专业委员会 天津滨海新区安排52个项目 改善大气水环境质量 实力与谋略,黑土地上的绿色奇迹 太原市建电子废弃物回收处理中心 长汀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10多万亩 农民受益摘"贫困帽" 陕西建筑垃圾变废为宝 铺设高速公路 国家级印刷装备研发中心落户株洲 建环保包装产业园 重庆四年内摘掉"雾都"帽子 "变身"环保模范城市 国家应尽快建立废旧电池强制回收体系 广州:前11月生活垃圾处理远超既定目标 广州掀起全面实施垃圾分类处理新高潮 株洲绿化垃圾处理不焚烧不掩埋 进落叶厂变肥料 广州:现行垃圾收费需改革 一年仅收到两成 今年南京市主城全部推动垃圾分类 河北省土壤污染或危及到食品安全 国内铅蓄电池污染整治之路任重道远 十二五末沈阳75%社区将建规范废品回收站 西安市整治露天焚烧垃圾废弃物 最高可罚2000元 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推进“零”污染工业园区建设纪实 广东省PM2.5明年纳入珠三角环保考核 土壤修复 环保产业的又一座金矿 天津未来将实现城市生活垃圾100%无害化处理 全国橙黄雾带贯穿南北 部分城市重度污染持续6天

您的位置:首页 >气候变化 >

2012重金属污染土壤治理与生态修复论坛在京隆重召开

来源:更新时间:2013-01-11

京城五月花如海,土壤修复盛会开。5月30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环保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三家共同主办,中国生态修复网承办的“2012重金属污染土壤治理与生态修复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本次论坛历时两天,来自国家各级管理部门的嘉宾和代表,来自国内各大科研院所和高校的嘉宾和代表,来自土壤修复领域的企业嘉宾和代表,来自国内新闻界的各大知名媒体等全国土壤治理与生态修复领域的共计338位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盛会,共收录学术论文51篇。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陈同斌研究员主持了开幕式,论坛主办方之一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所长刘毅发表了开幕致辞。刘毅指出土壤重金属污染是当今面临的重大问题,土壤重金属污染治理与修复意义重大,举办本次论坛的目的即在于聚集行业内的管理部门、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来共同商讨这个议题,为促进我国土壤健康献计献策。

在论坛大会报告中,领域内知名专家围绕土壤重金属污染及其修复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各方参会代表们从重金属污染土壤治理与生态修复行业的政策管理与产业发展、风险评估与控制、修复技术与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分享了我国近年在重金属污染土壤治理与生态修复过程中所积累的技术与经验。论坛交流了广西环江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产业化、土壤环境保护和重金属污染防治领域战略规划等重要成果。论坛特设的“产业现状与展望”主题对话专场,对土壤治理修复行业的发展现状与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自由讨论,共同探讨了社会各界在促进土壤治理修复行业健康发展中的角色与作用,展望了行业前景。

针对土壤修复行业的特殊性以及目前所处的技术发展尚未成熟的阶段,与会的专家代表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我国需要借鉴国外经验,但不宜照搬;其次我国土壤污染修复产业发展战略不明确,市场混乱;最后我国土壤修复技术水平参差不齐,产业链合作亟待解决。会议形成了《2012关于土壤环境修复产业的几点共识》文件,将会为土壤修复产业的有序、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方向性指导。

热点图文

明星环保 | 蒋劲夫:守护蓝天,共享美好未来
明星环保 | 蒋劲夫:守护蓝天,共享美好未来
聊聊“最美”巡护员的故事:何王庙“鱼王”周家喜
聊聊“最美”巡护员的故事:何王庙“鱼王”周家喜
煤厂变身敬老院
煤厂变身敬老院
盯住“潘多拉盒子”的守护神
盯住“潘多拉盒子”的守护神
第二届向环保先锋致敬公益资助计划在京启动
第二届向环保先锋致敬公益资助计划在京启动
植绿高原 保护雪山
植绿高原 保护雪山
胡同里的植物值得被更多人看见
胡同里的植物值得被更多人看见
“只要科学规范使用,对人体无害”
“只要科学规范使用,对人体无害”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