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南亚今冬遭遇极寒天气 已致数百人被冻死 全国监测点水质57%较差或极差 5成多城市空气未达标 河北坝上现-40℃严寒天气 访客慎入 乌鲁木齐板房沟频现风吹雪 路上积雪半米高 广东今晨气温继续走低 元旦假期间逐渐升温 北京今冬已降九场雪 未来三天还可能有雾霾 闽北南平冻雨影响居民用电 经抢修基本恢复正常 云南社科院专家:云南4年连旱几成定局 长沙等地普降大雪 武广高铁8公里"龟速"过湖南 台风“苏力”致台农损粗估4亿 南投县为重灾区 鄂尔多斯突遭暴雨冰雹袭击 致8人死1人失踪 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今明两天可能下暴雨 受大雾影响 津冀苏皖等地局部路段通行受阻 北京降雨形成水资源9.6亿立方米 相当480个“昆明湖” 成都连续一周暖如春 晴好天气将继续 8日起我国南方地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再次加强 北京路面结冰致2000余起车祸 至少4人死亡 内蒙古遇30年来最冷冬天 东部现50年来最严重白灾 未来三天东北和西南地区多雨雪 大部地区气温偏低 南京高温引发大学生砸水瓶抗议不给宿舍装空调 浙江多条高速公路受冰雪影响关闭或者限制通行 春季天气多变 六种常见天气需防范注意 冷空气来袭 东部地区雾霾将减弱或消散 高温天“八项注意”防暑避暑 美国圣诞节遭暴风雪袭击现已造成12人死亡 大气成分观测——应对气候变化实现 云南为何4年降水连续偏少 或因全球气候变暖 北京7月1日遭遇大雨 雾霾散去气温回升 北京发布霾黄色预警 全国15%面积中“霾伏” 周末北方将有大范围降雪过程 西藏部分地区有暴雪 内地中东部雾霾持续 31日起逐渐减弱或消散 地表水总体轻度污染 太湖蓝藻平均发生面积下降 四川:6月强降雨13年罕见 今天8市还有暴雨 俄罗斯一座村庄气温超零下71℃ 获称地球寒极 北川再遭暴雨多乡镇通讯电力中断 灾情正在统计 冷空气来临:华北雾霾有望缓解 华南将迎强降雨 内蒙古部分地区遭遇冰雹灾害 多地实施人工增雨 江淮江南北部有雾 我国大部地区无明显降水 俄罗斯遭遇74年来最冷冬天 十天内90人被冻死 世行报告提醒升温4℃可造成灾难性后果 北京三九不寒 最高气温将回升至5℃ 气候变化导致死人数最多的10国 北京大雨爽约 雷雨替补 河北果树预计减产10亿公斤 雨雪对果品生产造成影响 我国南方地区雨雪天气持续 贵州湖南等地有冻雨 我国西南等地迎新一轮雨雪天气 四川盆地有雾 专家称心脏病脑血管病等与PM2.5有密切关系 气候变化谜团(图) 浙江局部能见度小于200米 气象台发大雾橙色预警 大雪致江西多景区关闭尚无游客滞留现象

您的位置:首页 >气候变化 >

南亚今冬遭遇极寒天气 已致数百人被冻死

来源:更新时间:2013-01-14

2012年11月下旬以来,全国平均气温零下3.8度,较常年同期零下2.5度偏低1.3度,为近28年来最低。其实不仅中国今年冬天异常寒冷,在处于热带亚热带地区的南亚,也同样遭遇到了极寒天气。

印度北部连日来被极端天气所笼罩,仅1月5日一天就有16人被冻死。而印度全国范围内,寒冷天气目前已经导致上百人死亡;孟加拉国也同样遭遇了寒冷天气的包围,10日,孟加拉国出现了该国近45年来的最低温度,导致至少70人死亡,死亡人员大多为儿童和老人;而尼泊尔也同样遇到近5年来最低气温,入冬以来已有49人被冻死。

从2012年11月中下旬以来,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经历过几次降雨,降雨一般都持续一天以上,那之后明显感觉到气温骤降。当地老百姓告诉反映,今年冬天这么冷是一个反常现象,伊斯兰堡以往的冬天基本要比今年暖和。由于寒冷天气,很多家庭都开始使用利用天然气为燃料的取暖装置,造成天然气压力严重不足,大部分时间取暖器打不着火,连做饭使用天然气都成问题。室内的温度最近几天平均只有11度。很多靠天然气为动力的汽车在加油站外也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由于气压不足,充气十分缓慢。除了气温低,今年空气中的湿气还特别大,很多居民靠燃烧柴火的方式取暖,造成大量浓烟产生,因此到了晚上很容易出现大雾天气,能见度不足5米,很多飞往伊斯兰堡的航班都被迫取消或延误;有些已经起飞的航班,只好降落到巴基斯坦其他城市,等伊斯兰堡浓雾散去之后,再飞回伊斯兰堡。

南亚国家多处于热带亚热带地区,冬季气候本来相对温暖,今年突遇严寒,很多国家缺乏应对寒流的经验和准备,再加上这边很多国家的房屋年久失修,破败不堪,四处漏风,御寒能力很差;而且很多人居住在偏远贫困地区,没钱购置御寒衣物或取暖设备,对这样的天气毫无准备,他们很容易患上呼吸疾病,如肺炎和咳嗽,所以导致这么多人死亡。为了帮助人们抵御严寒,特别是老弱病残者,各国政府都组织发放了棉被、木柴等防寒物资。相关地区的教育部门也通知学校根据天气情况暂停上课。

热点图文

明星环保 | 蒋劲夫:守护蓝天,共享美好未来
明星环保 | 蒋劲夫:守护蓝天,共享美好未来
聊聊“最美”巡护员的故事:何王庙“鱼王”周家喜
聊聊“最美”巡护员的故事:何王庙“鱼王”周家喜
煤厂变身敬老院
煤厂变身敬老院
盯住“潘多拉盒子”的守护神
盯住“潘多拉盒子”的守护神
第二届向环保先锋致敬公益资助计划在京启动
第二届向环保先锋致敬公益资助计划在京启动
植绿高原 保护雪山
植绿高原 保护雪山
胡同里的植物值得被更多人看见
胡同里的植物值得被更多人看见
“只要科学规范使用,对人体无害”
“只要科学规范使用,对人体无害”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