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督察曝光 | 徐州沛县城区污水管网建设严重滞后 污水处理厂低效运行 垃圾也能发电?赣州市规模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就在南康! 刘科院士:很多经济学家都搞错了 碳达峰碳中和不是他们理解的样子…… ​从污水厂冬季运行氨氮的问题深入探讨污水厂的实验性课题研究 生态环境部:移动源污染已成大中城市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 垃圾填埋场异味扰民 宜昌加速施工为民除臭 触目惊心!2000多吨外省垃圾倾倒在玉林某地 黑色利益链暴露! 山东沂水将新建一污水厂!投资1亿8千万元 督察曝光 | 江苏东海县平明镇非法垃圾填埋点 严重污染环境 安徽盛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被列为执行人 执行标的1056.67万元 三聚环保:海淀国投集团正筹划协议收购海淀科技所持公司29.48%的股份 碳排放权登记、交易、结算管理规则解读及企业发展建议 汕尾力推垃圾处理设施建设 全市生活垃圾总处理能力达到3300吨/日 天山股份: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证监会核准 四川省达州市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中心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完成总工程量65% 长江环保集团等12方入围14亿元常州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建设项目 农村能源低碳转型怎么“转”? 大动作!重庆市万州将新建、扩建23座污水处理厂! 仅半年全国54个垃圾发电项目投产!释放产能高达6万吨/日 哪个集团投产项目最多? 浙江台州市三门举行绿能环保(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点火启动仪式 江西赣州首个园林式垃圾中转站投入使用 广州黄埔|昔日黑臭河涌焕发新颜 云南石林实施石漠化综合治理效果显著 黑龙江首个林业碳汇项目签约 湖南道县持续深化林业改革 上海落实全国打击毁林专项行动 重庆督导黑山保护区违建整改工作 陕西西安召开林长制工作推进会 新修订《深圳经济特区生态环境保护条例》9月1日施行 浙江缙云启用新版植物检疫系统 四川高县开学第一课 森林防灭火宣传进校园 新疆:小葡萄“串”起大产业 宁夏部署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 宁夏沙湖生态气象条件观测示范站项目启动 四川:政府出台文件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 吉林:强化预警服务 做好强对流天气防范 云南:农村防雷减灾示范工程建设见成效 黑龙江:部门联合推进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单位信用体系建设 全国秋收秋种气象服务启动 “西安蓝”频频刷爆朋友圈 湖南武冈开展驻村环境卫生清扫,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湖南张家界:湖上清漂 呵护碧水 我国水安全保障体系日臻完善 离长江干流仅800余米的尾矿库隐患有多大? 将绿色理念贯穿生产和消费全过程 约1.16亿!侨银股份联合体中标佛山市禅城区垃圾分类全覆盖服务项目 新征“城” 建新标丨不停产修复合流污水干线的“心脏” 非法倾倒 交份子钱兼霸王条款 谁在利用危废处置赚黑心钱? 重庆市危险废物“点对点” 定向利用豁免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 超4.3亿、限价86.34元/吨!广西再添一座500吨/日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民生 >

督察曝光 | 徐州沛县城区污水管网建设严重滞后 污水处理厂低效运行

来源:江苏生态环境更新时间:2021-09-13

江苏省徐州沛县城区现有总人口约23万人,现有源泉、新城区两座生活污水处理厂,每日收集、处理生活污水约7.5万吨。为完善城市功能,指导污水管网建设等工作,沛县制定了《沛县城市排水专项规划(2017-2030)》(以下简称《规划》),明确了2018-2020年城区新建、改造污水管网计划。督察发现,沛县未按《规划》要求如期完成污水管网建设,雨污混流问题突出,污水处理厂运行低效。

基本情况

督察发现,徐州沛县城区污水管网建设滞后,雨污混流问题突出。2018-2021年,源泉、新城区两座生活污水处理厂进水COD浓度逐年下降。污水管网及雨污分流工程建设滞后、城区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低等问题,解决进度缓慢,未落实主体责任。

存在问题

(一)规划执行大打折扣,污水管网建设滞后

《规划》要求,2018-2020年,沛县城区需新建、改造污水管网59.07公里。沛县未按《规划》分解城市污水管网年度建设任务,截至2020年底,实际新建、改造管网26.36公里,仅完成《规划》要求的44.6%,管网建设严重滞后,《规划》指导、引领作用大打折扣。

(二)雨污混流问题突出,污水处理厂低效运行

2020年,沛县仅对新城区管网开展了清淤检测,而老城区雨污管网排查工作尚未开展,雨污混流、管网老化等问题未得到有效解决。污水“半路下车”、好水“半路上车”,导致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低。城区雨污水外溢情况时有发生,遇到降雨,大量污水会随雨水排口进入城区水体。督察组抽查城区5条河流,其中佀楼河、正阳大沟、老沿河、二支渠4条河流水质均为劣V类。

督察期间,采样监测显示源泉、新城区污水处理厂进水COD浓度分别仅有40mg/L、31mg/L,低于《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表1中一级A标准,清水进清水出。

另外,督察组核查发现,沛县13个乡镇污水处理厂进水COD浓度均在汛期大幅下降,超过半数污水处理厂日常进水COD浓度低于80mg/L。督察组随机抽查了朱寨镇、龙固镇2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发现进水COD浓度均低于《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表1中一级A标准,需投加碳源维持正常运行,污水处理厂没有发挥应有作用。

原因分析

沛县党委政府对环境基础设施建设重视不够,对污水管网及雨污分流建设、改造力度不大,没有把该项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污水管网建设严重滞后;水务主管部门落实主体责任明显缺位,相关问题一直未得到有效解决。

督察组将进一步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并按要求做好后续督察工作。


热点图文

督察曝光 | 徐州沛县城区污水管网建设严重滞后 污水处理厂低效运行
督察曝光 | 徐州沛县城区污水管网建设严重滞后 污水处理厂低效运行
天山股份: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证监会核准
天山股份: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证监会核准
湖南武冈开展驻村环境卫生清扫,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湖南武冈开展驻村环境卫生清扫,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辽宁省生态环境厅更新省级环境应急专家库:由84名增至120名
辽宁省生态环境厅更新省级环境应急专家库:由84名增至120名
即使在干旱期间 泥炭地也能捕获二氧化碳
即使在干旱期间 泥炭地也能捕获二氧化碳
可持续发展广告 关键要点
可持续发展广告 关键要点
《福建省2020年度碳排放配额分配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福建省2020年度碳排放配额分配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川源水资源AIoT管理平台?安排!
川源水资源AIoT管理平台?安排!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