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垃圾环保标语(垃圾环保标语宣传语) 商洛市环保局(商洛市环保局地址) 多乐士哪款漆最环保(多乐士墙面漆哪款最环保) 宁阳县环保局(宁阳县环保局领导班子) 宁波泰来环保(宁波泰来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国际节能环保协会会长(中国国际环保协会会长) 安徽环保厅张仰峰(安徽省环保厅张仰峰) 嘉实环保低碳股票(嘉实环保低碳股票001616基金净值) 墙衣真的环保吗(壁纸和墙衣哪个更环保) 国际环保组织(国际环保组织野生救援协会的口号) 国外环保设备(国外环保设备品牌) 塔城市环保局(塔城市环保局招聘) 四星环保(长沙四星环保) 女宝宝环保服装制作(小女孩环保衣服怎么做) 奥特曼环保服装制作(奥特曼环保衣服制作) 哈尔滨环保网(哈尔滨环保企业名录) 安全环保黑板报素材(安全生产黑板报素材) 夜间无人机查环保(环保无人机夜间巡查实施细则) 大学生环保意识论文(大学生环保意识论文3000) 天元区环保局(天元区环保局举报电话) 墙纸和涂料哪个环保(壁纸和喷漆哪个环保) 威海市环保局(威海市环保局官网) 国电龙源环保(国电龙源环保杨艳春) 太原环保局(太原环保局闫文斌简介) 国家e0级环保标准(国内e0级环保标准) 云南举办草原保护建设视频培训会 年度盘点 | 首都高质量推动园林绿化发展,从提量向提质迈进 广东选育的湿加松良种通过国家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 山西太岳山2022年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成效显著 松材线虫包片蹲点第十组赴成都督导检查松材线虫病预防工作 山东泗水以林长制筑牢森林防火墙 云南祥云以考促干再推林长制出实效 湖南衡阳部署油茶产业建设年度考核验收 首届全国自然教育文创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退耕还林为湖北秭归编织三大产业带 年度盘点 | 燕赵大地林草丰美万壑鸟鸣 安徽升金湖保护区监测到越冬候鸟10万余只 安徽亳州:协调联动拓空间 国土绿化谱新篇 宁夏固原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评审通过 河南焦作:建设山河锦绣绿色家园 深水海纳集团上榜“2022中国品牌500强” 生态环境厅厅长升副省长 三峡集团与中交集团签约水利电力建设资源专业化整合项目,划转“中水电公司” “三大关系”读政策,从薛涛解析“污水资源化文件”说开去 张春霖一审胜诉,巴安水务本届董事会或将被解散 “模块装配式污水处理集成系统(鹏凯圆)”入选“2022年广东省名优高新技术产品”名单 中斯水灵单一工艺一区六县全域污水处理PPP项目获点赞 胡洪营等:调查黄河流域主要68城的城镇污水厂建设及指标 家庭环保方案(家庭绿色环保方案) 在节能环保型社会里(环保节约型社会)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民生 >

垃圾环保标语(垃圾环保标语宣传语)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3-01-17

让绿色环保观念深入人心

——我市垃圾分类集中宣传月活动纪实

邵阳日报记者 易蓝 通讯员 舒倩

“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循环利用,变废为宝”“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创造优美邵阳环境”……近日,邵阳的街头巷尾、楼宇商铺,关于垃圾分类的宣传标语、定制海报、卡通标识与城市景观相映成趣,成为夏日里的一道道亮丽风景。

自我市启动“垃圾分类始于心 绿色宝庆我先行”集中宣传月活动以来,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大力倡导环保理念,科普分类知识,助力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推进。

宣教发动,提高知晓率参与度

垃圾分类要“上手”,必须先“入心”,引导市民“知道分”“愿意分”,是做好工作的关键。为实现垃圾分类全民知晓、全民参与,我市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利用垃圾分类集中宣传月、节能宣传周、低碳日活动等契机,向广大市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讲。

各单位志愿者走街串巷,在公园广场、商贸集市,详细地向市民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让大家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会区分和处理不同种类垃圾,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不少单位还走进各自联点社区,敲门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让绿色、环保、低碳理念深入人心。

截至目前,我市共发放《垃圾分类投放指南》5.3万余份,发动志愿者800余人,张贴宣传海报、横幅200余张(条)。

社会联动,全面整合多方资源

垃圾分类涉及每个市民思想观念、行为方式、生活习惯的改变,要做好这件“关键小事”,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为此,我市充分聚合社会力量,全面整合多方资源,通过党员带头、专干指导、群众参与等方式,掀起垃圾分类宣传热潮,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连日来,我市各基层党组织在社区、街道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好处多,党员带头人人做”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志愿者化身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实践者,引导市民正确参与垃圾分类。6月中旬,大祥区、北塔区和邵阳经开区分别召开垃圾分类专干培训会,广泛动员辖区社区工作者、教育工作者积极投身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工作水平,推进工作提质增效。6月下旬,大祥区组织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宣教活动,通过要点讲解、游戏互动、知识抢答等形式,寓教于乐,鼓励孩子们成为垃圾分类小小宣传员。下一步,大祥区还将筹备实施“禾苗计划”,搭建起“学校、学生、家庭”垃圾分类教育体系,以学生“小手”拉起家长“大手”,引领环保新时尚。

平台推动,不断丰富宣传方式

为进一步扩大声势,我市全方位延伸垃圾分类宣传触角,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平台,不断拓展宣传渠道,丰富宣传载体,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根据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我市积极组织多家媒体利用各自平台展开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化、正能量的垃圾分类宣传报道;开通和运营“邵阳市垃圾分类”公众号,及时推送垃圾分类相关信息,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启动邵阳市垃圾分类网上有奖竞答活动,目前已吸引3000余人参与答题;在城区12处大型电子显示屏刊播垃圾分类主题广告,并利用出租车、店铺、交警执法岗亭的LED显示屏和公交站台宣传栏等载体发布相关公益广告,将垃圾分类理念融入市民日常生活……

垃圾分类,一头牵着民生,一头连着文明。目前,我市垃圾分类工作正有序推进,越来越多市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行动。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教活动,实现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规模化、常态化,真正做到垃圾分类“进得了家门、入得了心门”,让垃圾分类成为城市文明跃升的标尺。

热点图文

“三大关系”读政策,从薛涛解析“污水资源化文件”说开去
“三大关系”读政策,从薛涛解析“污水资源化文件”说开去
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施行20周年
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施行20周年
鹏鹞环保子公司中铁城乡连中两标,总额超2.2亿
鹏鹞环保子公司中铁城乡连中两标,总额超2.2亿
鼓励推广应用!碧水源双膜新水源技术入选《国家先进污染防治技术目录》
鼓励推广应用!碧水源双膜新水源技术入选《国家先进污染防治技术目录》
中国最早的城市排水系统,在这里!
中国最早的城市排水系统,在这里!
八大建议,助力污水领域企业制定“双碳”规划
八大建议,助力污水领域企业制定“双碳”规划
江西九江: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
江西九江: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
生态环境部印发《国家重点推广的低碳技术目录(第四批)》
生态环境部印发《国家重点推广的低碳技术目录(第四批)》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