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学校环保标语(学校环保标语不够清晰) 周村为什么查环保(周村环保局地址) 安化县环保局(安化县环保局2021年污染治理项目) 太原环保设备(太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固始县环保局(固始县环保局官方网站) 国家环保什么时候停止(环境保护什么时候开始的) 四川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四川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废水) 安吉县环保局(安吉县环保局人员) 天桥区环保局(天桥区环保局楚秀丽简介) 商丘环保局举报电话(商丘市环保局电话举报中心) 国家环保局在安徽(安徽省环保厅厅长是谁) 宁波能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宁波能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地址) 天勤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天勤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埇桥区环保局(埇桥区环保局人员名单) 地球环保标语(地球环保标语口号) 年度盘点 | 国家公园——生态文明建设的亮丽名片 大兴安岭十八站林业局冰雪旅游迎新春 勇当绿色发展先锋——安徽省国有林场改革创新发展纪实 陕西牛背梁保护区科技赋能生态保护 新希望欲转让兴源环境控制权,浙江国资或接盘 湖南省政协委员、盈峰环境邹淑峰:践行绿色低碳理念 推动环卫行业新能源变革 青海将加快组建“中国盐湖集团” 晓数绿景与中天鼎融达成战略合作,共建碳中和生态经济先导示范区 回顾2022,环保人你这一年都干了些啥? 2023年储能大爆发 山东和山西为何成为引领者 广西灵川——“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四川大竹:文化产业助推绿色发展 江西赣州:做好“绿文章”擦亮“金招牌” 四川达州国储林项目获银行授信46亿元 安徽马鞍山政策性森林保险全覆盖 山东济南打造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 湖南衡南以林长制推动生态产业 湖北神农架多举措守护森林资源安全 安徽推进生态修复利用 河南灵宝筑牢森林防火防线 广东首套穿山甲科普绘本正式亮相 北京公园61项文化活动迎新春 中山公用:南朗街道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 巴安水务本届董事会或被解散 深交所再发关注函 润邦股份子公司中标河南平舆污泥焚烧热电联产项目工程总承包(EPC)项目 北控水务、葛洲坝等13家入围!9.18亿污水处理提质增效项目资审结果公布 嘉兴环保局官网(嘉兴市环保公司) 唐山环保(唐山环保局官网) 学校环保手抄报(中学环保手抄报) 国祯环保是国企吗(国祯环保是国企吗) 大树环保(大树环保甲醛检测治理) 如东环保局人员名单(如东环保局官方网站) 四川环保厅官网(四川省环保厅官网) 墙漆和壁纸哪个更环保(墙壁纸和乳胶漆哪个更环保) 大城环保局举报电话(大城县环保局电话)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民生 >

学校环保标语(学校环保标语不够清晰)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3-01-20

环保知识是二十一世纪人才的必备素质之一。为了使师生深入地认识和理解环境问题的重要性,提高师生环境知识、意识、技能、态度、价值观和行为等环境素养。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指示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环保教育列入学校的一件大事常抓不懈,真正将对环境教育的认识融入到师生们的心中。

在创建绿色学校的活动中,学校始终重视对学生的环境保护教育工作,在学校中倡导绿色文明,落实环保行动。在抓好普及的同时,更加注重内涵,坚持在德育、科技活动、团队活动、社会实践等各领域对学生灌输环境意识和环境道德观念。

(一)学校领导重视环保工作,建立健全环境教育组织,把环境教育列为学校的重要议事内容。

学校成立了环境教育委员会,由校长主抓环境教育工作,负责工作计划的制定和组织实施;总务主任负责校园环境的保护和绿化美化工作;政教处主任负责专题教育;教务处主任负责课堂教学渗透;制定详细的环境教育计划和活动主题,组织师生开展环境教育活动。

(二)、充分发挥课堂的主渠道作用,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条件,使学生切实掌握各科教材中有关环境保护的内容,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

在创建绿色学校的过程中,学校充分发挥课堂的主渠道作用,向学生渗透环保知识。健康教育课等各个学科教学中,将知识的讲解与环保意识有机结合,寓教于学,寓教于自然,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提高自身素质。

(三)、注重“绿色”宣传

目前,环境教育的当务之急从某种意义上说是教育学生"学会做人",使他们具有"绿色头脑"。为使学生尽快具备“绿色”意识,学校积极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组织学生自觉参与有计划的环境实践活动,促使他们尽快实现环境意识和道德水平的提高。

首先,利用课余时间定期组织学生观看有关环保宣传资料,使学生了解环境现状、学习环保知识,从而用自己的行动保护环境。我校以手抄报作为宣传环保的前沿阵地,组织各年级之间开展以环保知识为主题的评比,通过评比促使让“绿色”走进班级;“校园之声”广播站开设了“你我他地球村”专栏,每当有关环境的活动日:如植树节、爱鸟周、世界水日、地球日、环境日等来临,就积极进行环保宣传,并且,学校还在校园内设立有关环保标语牌,如节约能源、减少污染、绿色消费、环保购物,改善环境、拯救地球等等。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事事处处把环境放在心上。

(四) 积极开展主题班会,座谈会以及环保知识讲座等,调动、巩固学生的环保意识和环保习惯。

学校在环保知识讲座结束之后,政教处紧接着还在全校开展了“做‘绿色使者‘承诺”活动,即:不乱扔废物,净化校园环境;减音降噪,净化生活环境;不攀枝折花,爱护花草树木;爱护野生保护动物,不捕不食;杜绝浪费,节约能源;废物利用,平衡生态;捡脏护绿,还社区一片绿色;传播绿色理念,追求绿色时尚;播撒绿色,创建绿色学校。

(五)、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绿色卫士。

学校注重教育师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保护环境。全校师生尽量做到不使用涂改液;不购买使用一次性物品,如一次性饭盒、一次性筷子、纸杯盒和餐巾纸;购买饮料尽可能选择可回收再用的罐装材料;携带自己的购物袋去购物,以避免使用不可回收利用、不可分解的塑料袋;购买“绿色”无磷洗涤剂;节约用水、用电,用水后拧紧水龙头,教室没人时及时关灯;爱护绿化设施,不践踏绿地,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环境。

(六)、加强绿化、美化、净化工作,营造洁净、高雅、和谐的校园环境。

为给学生营造一个幽雅和谐、宁静温馨的学习环境,充分发挥学校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的教育功能,学校在绿化、美化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努力做到使学校全年戴绿、四季有花,根据校园建筑的格局,学校还修建了读书长廊。长廊四周栽种藤萝,夏秋季节,藤萝覆盖整个长廊,一片翠绿。真正收到了层次化、立体化的绿化、美化效果。如今,当你走进我校,你会看见一个花团锦簇、绿草如茵,整洁优美的校园,它与现代化的教学设施相得益彰,使人心旷神怡。

如今的校园里,“绿色”正在蓬勃壮大,“绿色”正在熠熠生辉,这“绿色”已常驻校园,常驻师生 的心头。

热点图文

湖南省政协委员、盈峰环境邹淑峰:践行绿色低碳理念 推动环卫行业新能源变革
湖南省政协委员、盈峰环境邹淑峰:践行绿色低碳理念 推动环卫行业新能源变革
双城合、环保融|首创集团与滨海建投集团签约迎春
双城合、环保融|首创集团与滨海建投集团签约迎春
强强联手,凯格精机(301338.SZ)“结对”雷茨,指导IPO上市!
强强联手,凯格精机(301338.SZ)“结对”雷茨,指导IPO上市!
“三大关系”读政策,从薛涛解析“污水资源化文件”说开去
“三大关系”读政策,从薛涛解析“污水资源化文件”说开去
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施行20周年
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施行20周年
鹏鹞环保子公司中铁城乡连中两标,总额超2.2亿
鹏鹞环保子公司中铁城乡连中两标,总额超2.2亿
鼓励推广应用!碧水源双膜新水源技术入选《国家先进污染防治技术目录》
鼓励推广应用!碧水源双膜新水源技术入选《国家先进污染防治技术目录》
中国最早的城市排水系统,在这里!
中国最早的城市排水系统,在这里!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