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江苏因台风紧急转移11.6万人 苏州中小学均停课 新疆一景区发山洪困住40位游客 甘肃部分市州发生洪涝灾害 39万人受灾损失2.8亿 吉林天气 今天还有降水局地有雷雨大风或冰雹 四川汉源泥石流致5.3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逾3亿 陕北局地降大暴雨 榆林多路段积水严重 新疆连发高温橙色预警 吐鲁番最高温度达43℃ 唐山大量旅客因暴雨滞留 开往大连列车中途折返 “海葵”与苏州擦肩而过 太湖沿岸难掩“伤痕” 成都启动建设国内首套城市地震预警系统 四川暴雨引发泥石流致雅西高速中断 伤亡不明 “海葵”减弱为热带低压 浙沪苏皖四地受灾严重 宁夏中北部遭遇强降水 引发山洪和严重城市内涝 云南昭通山洪致2死8伤 目前灾区电力中断 新疆西南部发生4.9级地震 喀什市震感较强 地球气候与二氧化碳浓度关联性增强 强劲台风突袭香港已致多处塌树等意外 至少34伤 广州闹市突发地陷 路过公交陷入坑洞无法动弹 极端天气炒热大豆 豆粕掀起蛋白革命 浙江天目山暴雨引发山洪 百名旅客居民被困 湖南高温橙色预警拉响 未来三天晴热继续 武夷山暴雨致近500亩烟叶受灾 烟农开展自救 渝川黔滇遭受洪涝灾害 世纪大旱袭美 农产品添柴加油火烤世界经济 京城连续3个高温日 明天起气温有所下降 未来三天贵州仍有暴雨 需注意防范 我国沿海海平面上升明显 超全球平均水平 南方42条河流洪水超警戒 黄淮大部干旱少雨 浙江一女子被歹徒强暴捆山上4天 因台风而获救 热带风暴“卡努”袭韩国 90架航班停飞局地停电 "苏拉""达维"逼近 国家海洋预报台发海浪红色预警 美国26个州超过1000个县干旱影响玉米产量 黄淮江淮江汉四川盆地将有较强降水 美国旱情严重 一吨豆渣贵过一吨钢材 全国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日报(7月2日) 新疆铁路部分路段遭暴雨侵袭10趟旅客列车受影响 云南今明天仍有降雨 需防地质灾害 华盛顿遭40℃高温和暴风雨袭击致13人死亡 7·21暴雨造成全市160处不可移动文物受损 湖北谷城暴雨致河水漫堤 县城2/3被淹3人死亡 西班牙东北部火灾致4人亡 风助火势灭火难 连云港连日暴雨致水厂污染 5万户居民用水紧张 暴雨后小龙虾成批浮上“岸”身价骤降 南方雨水减弱 北方部分地区雨势增强 疾风骤雨中 如何高效应对灾害确保安全? 海钓遇暴雨 象山老渔民被困孤岛10个小时 天津一商厦火灾已致10死16伤 场面惨不忍睹 受雨水天气影响 江苏菜价小幅上扬 肉价再度回落 台风“泰利”进袭台湾 公路封闭航班停飞 台风海葵已致上海2死7伤 3万余棵树木伏地

您的位置:首页 >探索研究 >

江苏因台风紧急转移11.6万人 苏州中小学均停课

来源:更新时间:2012-08-08
迎“海葵”,江苏昨紧急转移11.6万人
苏州中小学、幼儿园暑期班一律停课;上海企事业单位可放假或换休
省防办昨日晚上7点通报,第11号台风“海葵”将对我省淮河以南尤其是苏南地区带来严重威胁,省防指已派出三个工作组,赶赴无锡、苏州和南通指导防台风,截止到昨日下午5点,全省已紧急转移11.6万人。苏州已要求中小学、幼儿园暑期班一律停课。
根据预报,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将于7日夜里到8日上午,在浙江温州到舟山一带沿海登陆。此次台风风量、雨量大,影响范围广,经历时间长,将对我省淮河以南,特别是沿江、沿海和苏南地区造成较大影响。
截止到8月7日17时,长江口、海上、湖上作业船只共召回船只16622艘;转移人员11.60万人,其中长江口、海上、湖上作业人员5.20万人,海堤外滩涂种养殖人员、居住在危房中的居民、施工工棚人员转移6万4千人;停工工地2704处。
为应对11号台风,7日下午,省防指派出三个工作组赴可能受台风影响的无锡、苏州、南通等地指导防台工作。省防指副指挥、省水利厅厅长吕振霖也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防台技术人员奔赴无锡、苏州,靠前指挥,检查指导地方防台抗台工作。可能遭受“海葵”重点影响的苏州、无锡、常州等地已进入高度戒备状态,防汛物资储备和防汛抢险队伍均已到位待命。
其中,苏州市特别规定,在全市范围内停止一切大型集会活动,各大中小学、幼儿园各类暑期班一律停课;同时,做好出入江、入湖船只回港避风、沿江沿湖养殖人员和其它危险地区群众的安全转移,确保不留死角,全力避免人员伤亡。
这次,“海葵”会给苏南及沿江城市带来大暴雨,其中苏南部分地区达200-300毫米,对城市防洪是个考验。省防指要求各地充分估计强降雨对城市的影响,按照城市防洪排涝预案,加强对城市排涝管网、排涝泵站的检查,强化城市特别是新区、开发区、城乡接合部的防洪排涝管理,做好地下车库、地下商场等地下设施与低洼易涝地区的防洪排涝。据悉,相对来说,我省沿江城市防洪较薄弱的包括扬州、常州和南京,尤其是南京,如果未来8小时连续降雨量超100毫米,极可能对南京城市防洪带来挑战。

热点图文

铜川3到5年之内将规划建成8大工业园区
铜川3到5年之内将规划建成8大工业园区
新媒体创作大赛邀您参加
新媒体创作大赛邀您参加
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发现一亡一伤两头江豚
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发现一亡一伤两头江豚
第二届“寻找中国好水”活动走进“中华水塔”三江源
第二届“寻找中国好水”活动走进“中华水塔”三江源
“谈材说料”举办低碳主题沙龙
“谈材说料”举办低碳主题沙龙
心灵“补”手吴坎坎
心灵“补”手吴坎坎
杭州骆家庄,有个私人开设的免费公厕
杭州骆家庄,有个私人开设的免费公厕
刘旭东:给胶州湾海底生物拍 “写真”
刘旭东:给胶州湾海底生物拍 “写真”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