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云计算应用时代 小型机将离我们越来越近 数据销毁为云计算技术应用“擦除记忆” 物联网助力 绘出智能家居的生活轨迹 物联网备受重视或成为经济发展新动力 整合创新成就云计算数据中心思想领袖 厦门智能交通自动监控系统验收完成 云计算提高敏捷软件开发的六种方式 我国物联网处起步阶段 未来3年产值将超3万亿 英国电信与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 陕西省智能“三秦通”卡用户突破18.4万 云计算亟需标准化 全球标准研究尚起步 云计算实践落地 263云通信率先面市 智能电网技术应用带动电力设备市场 深圳:高起点、快节奏将打造智能交通创新城市 国内首个“云计算”应用机床制造项目启动 "海西厦门岛智能电网工程"方案通过国电审查 日本重启核电站 将重新调整节电目标 建设坚强智能电网 推动节能减排 领航云计算未来 中关村云计算产业基地启动 西安光辉互联获投资1000万元 发力“云计算” 安防产业将有望“领衔主演”物联网大戏 海盐抓好智能电网建设,服务地方新能源经济 北京“十二五”智能交通建设计划实施 乌海市“智能交通”项目启动 将进入智能化时代 湘潭先进矿山装备制造产业抱团发展 今年瞄准200亿产值 物流助力深圳物流企业实现“智慧” 全球云计算市场竞争白热化延伸到本土市场 云计算:四大利器“剑指”教育市场 云计算的特点和好处主要有三点 海盐:智能电网发神力 13万客户电费计算快又准 民生领域成“稳增长”智能交通投资力度有望继续加大 一平台、云计算 环迅支付着眼企业金融服务 电网智能化进程提速 芯片厂商挑战与机遇并存 阳泉市领导协调百度云计算项目供电工作 智能家电分级制或步入正轨 避双刃剑效应需完善标准 智能电网与微电网改变数据中心能源模式 长沙智能交通全面优化城区信号灯设置 我国智能电网应用技术已经居世界前列 智能配电网关键技术研究以及发展与展望 细数美国云计算产业技术五年的发展历程 智能电网:电离体制改革核心:架起发电和用电的“桥梁” 智能电视时代的“淘金术” 蒙东分布式发电/储能及微电网工程通过验收 打造“智慧西岗”西岗区将提升智能化物流监管力度 移动物联网基地建立全网支撑保障体系 科学家开发“开放源代码”模式医疗仪器设计平台 云计算厂商选择面临的十大必问基本问题 浅谈美国云计算市场五年的发展历程 云计算在交通信息处理中的应用与前景 顺德19个物联网项目获1430万扶持

您的位置:首页 >探索研究 >

云计算应用时代 小型机将离我们越来越近

来源:更新时间:2012-08-08
一提起小型机给人的感觉往往是一种神秘与高不可攀的感觉,但在云计算时代,他们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
power小型机的简述
从计算的发展历史来看,小型机也的确资格更老,而且所采用的操作系统以及处理器也更为高端,因此小型机还有另一个名字--UNIX服务器。长久以来,UNIX服务器也好,小型机也罢,对于很多企业用户来讲,都代表着一种神秘与高不可攀。
小型机使用的处理器基本上是厂商自有的,操作系统也基本上是自己开发的,这与现在的采用x86处理器开放架构的服务器(硬件基本上是通用而统一的,操作系统也是通用的)完全不一样,小型机厂商通过专有的硬件与架构来维护与垄断自己的市场,但是这个市场的大小也直接关系到了专有硬件的市场规模,进而影响到最终的成本。
由于厂商可以按照的心意去定制服务器的硬件与操作系统,并进行针对性的优化。所以传统的观点认为,小型机的性能往往要比通用性更高的x86服务器强很多。IBM的小型机显然是最着名也是最有活力的:
IBM是目前唯一一个真正能提供大型主机、小型机与X86通用型服务器的厂商。小型机在IBM的服务器版图中,填补了低端x86服务器与最高端大型主机之间的空缺。就以小型机的精髓与个性的代表者--power处理器来说,从最早的确定RISC指令架构体系,到今天已经走过了20个年头,是当今CpU领域中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
power处理器的发展历史,20年之后,power仍然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而每一代power处理器的发布都能带动处理器技术的发展,但是……
逆袭的X86
但是,更加廉价、更开放、更加标准化、更简单易用,x86所具备的这些优点让非关键业务用户更加乐于接受。而随着x86处理器在架构、制程工艺、核心数量等方面不断的提升,x86性能直追RISC,当英特尔将RAS特性首度引入x86,RISC在关键任务中的宝座也似乎不再那么稳固了。
x86走的是开放式的路线,而power则属于IBM自己,除了IBM之外基本没有其他厂商在用这款处理器,也没有其他厂商的处理器兼容power架构的指令。基于power架构的处理器逐渐脱离开了我们熟悉的pC与低端服务器领域,并在小型机市场站住了脚跟。

热点图文

铜川3到5年之内将规划建成8大工业园区
铜川3到5年之内将规划建成8大工业园区
新媒体创作大赛邀您参加
新媒体创作大赛邀您参加
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发现一亡一伤两头江豚
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发现一亡一伤两头江豚
第二届“寻找中国好水”活动走进“中华水塔”三江源
第二届“寻找中国好水”活动走进“中华水塔”三江源
“谈材说料”举办低碳主题沙龙
“谈材说料”举办低碳主题沙龙
心灵“补”手吴坎坎
心灵“补”手吴坎坎
杭州骆家庄,有个私人开设的免费公厕
杭州骆家庄,有个私人开设的免费公厕
刘旭东:给胶州湾海底生物拍 “写真”
刘旭东:给胶州湾海底生物拍 “写真”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