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朗坤环境助力茂名市守护绿水青山 计划投资近1.7万亿!安徽2022年安排省重点项目8897个 北京思迪冬奥日记|相聚首钢园 同筑冬奥梦 江西省上饶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2021年全国财政生态环保投入达8210亿元 总投资1.8万亿元!天津2022年重点项目452个 重点储备项目224个 深能环保中标钟山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特许经营权项目 无锡市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项目申报操作指引 长源电力荆州热电烟气脱硝还原剂尿素替代液氨改造EPC中标候选人公示 从地方两会看2022年高质量发展新动向 新疆于2月22日16时启动“乌-昌-石”区域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五个环保旅游目的地填满你的遗愿清单 网站所有者敦促采用生态标准来帮助减少互联网产生的碳排放 庞蒂亚克店主每天都鼓励可持续性变化 环保产品 环保的Hagley公司安装电动汽车充电器 想要一个环保的葬礼 这个NC墓地就是这个地方 芯片店抛弃聚苯乙烯盒 转而采用环保替代品 5款环保智能手机帮助保护环境并减少电子垃圾 Alphamega以环保产品线奖励忠诚度 这款环保烤箱清洁剂在我们的测试中击败了超市的首选 庞蒂亚克店主每天都鼓励可持续性变化环保产品 中邦环境拟收购吉林境和设计100%股权 2021年河北省十大生态环境新闻 大岳咨询中标广平雨污分流PPP咨询服务项目 我国零水耗盐湖提锂技术取得新突破 天津市2022年重点建设16个生态环保项目、5个重点储备项目 天津发布2022年重点建设、重点储备项目清单 总投资1.8万亿元 为海口约100万人供水!揭秘海南最大的地表水处理厂 化州:橘红防寒防冻气象服务助力稳产增收 龙游:“二员合一”按下信息传送快捷键 推进风云气象卫星应用能力提升 中国气象局明确2022年“任务书” 渭南:应对农业灾害等纳入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落幕未收场 看“观天人”的“冬奥梦” 大埔:精细化气象服务春茶采摘 汝州:联合农技中心开展小麦返青期调查 河南:两部门加强农业气象灾害风险预警工作 中国气象局精细气象服务 全力保障冬奥 海兴:加强光伏和风力电场防雷安全监管 2021年度优秀气候可行性论证报告评选结果公布 会昌:联合开展防汛暨气象和地质灾害防御督导 绥江:精细格点预报服务李树种植防御降雪天气 河南:气象立法意见建议纳入乡村振兴促进条例 酒泉:调研播前底墒精准服务春耕春播 各地稳产业促就业巩固脱贫成果观察 视频| 徐彬诠释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举措 湖北省公开2021年度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评估及风险管控或修复效果评估等报告评审情况 河南省铸造行业产能补充认定清单公示 广东省污染治理和节能减碳专项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备选项目公示 别让农村污水治理设施“晒太阳” 甘肃省水泥熟料平板玻璃生产线现状清单公示

您的位置:首页 >探索研究 >

朗坤环境助力茂名市守护绿水青山

来源:朗坤环境更新时间:2022-02-23

千年古郡,钟灵毓秀,人杰地灵。茂名市高州市地处粤西南部,自古以来素有广东下四府之首的美誉。

绿色是茂名市高州的底色,生态是茂名市高州的名片。近年来,高州紧盯污水和垃圾收集处理两个重点,加大投入,深入推进污染防治,牢牢守住绿水青山。

朗坤环境用专业力量守护茂名市高州生态环境

2018年以来,茂名市高州政府高度布局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响应国家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和循环利用”的号召,并先后印发了《高州市2019-2020年实施“城乡清洁工程”工作方案》和《高州市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处理设施专项规划(2018-2035年)》等规划制度文件,明确了全市辖区内生活垃圾处理任务与目标。

朗坤环境集团总部、研发中心大楼

在此背景下,由朗坤环境集团投资、建设及运营的茂名市高州生态环境园(也称“绿能环保发电(高州)项目”)应势而生。凭借先进、稳定的生活垃圾处理技术,通过将生活垃圾进行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处理,积极的投入到高州市生态文明建设中,用行动践行“致力资源再生,创造美好环境,善待自然母亲”的企业使命,用爱守护高州市的绿水青山。

【茂名市高州生态环境园全景】

高州生态环境园项目总投资约10.4亿元,占地171.667亩,设计处理能力为生活垃圾1800吨/日、餐厨垃圾150吨/日、污泥100吨/日。项目分两期建设,两期建设完成后最大发电量超50万千瓦时/日。

茂名市高州生态环境园作为高州市重要基础设施项目,是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一县一绿能环保发电项目”决策部署的具体担当,对于高州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水平,推进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构建绿道森林,打造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厂区环境

【茂名市高州生态环境园全景】

走进茂名市高州生态环境园,整齐干净的厂区环境,绿树成荫、绿草如茵,花朵竞相绽放,处处鸟语花香,怡人的厂区景色让人流连忘返。规划完善的园林景观,又将占地110亩的整个厂区打造为人文办公区、绿色生产区、自由花镜园三个区域,可谓“一步一景”。

这里集“垃圾处理”、“科普教育”、“工业旅游”、“休闲娱乐”于一体。

【茂名市高州生态环境园园林景观】

茂名高州生态环境园的建筑外观设计以“行云流水”为理念,将行云与流水的肌理运用于建筑和景观的形态,意在创造出具有灵动的空间场所。将广场景观、综合楼、主厂房有机串联,空间整合动线清晰,构建简洁、整体的园区形象。

【茂名市高州生态环境园综合楼外观】

坐落在人文办公区的科普综合楼,主立面的设计上选用浅灰色涂料和大面积玻璃为元素,营造出浓厚的艺术特质。

整体设计上通过与水域、灌木、玻璃、实墙、等元素相互有机融合,以含蓄的基调凸显出朗坤环境内在的气息,气质上与“创造美好环境”企业文化达到高度的一致。

【茂名市高州生态环境园主厂房外观】

绿色生产区的主角“主厂房”,则运用金属板不同颜色形成丰富的立面肌理,突破了以往单一的构成方式 ,削弱了建筑形体的僵硬沉重之感,焕发出更大的自由度和亲和性,在光影效果下,建筑有了生命的律动,焕发出勃勃生机。

垃圾焚烧环保要求达到欧盟标准,助力茂名实现双碳目标

整个生产区域由卸料大厅、垃圾贮坑、锅炉间、渣仓、烟气净化、汽机间附屋、上料坡道(引桥)、烟囱、综合水泵房、冷却塔、汽车衡、油库及油泵房及渗滤液处理站等单体组成。

【茂名市高州生态环境园车辆上料栈桥】

生活垃圾经运输车辆,经上料坡道(引桥)进入卸料大厅,并垃圾池内储存5~7天,发酵后由抓斗抓入焚烧炉中焚烧。而这中间的过程也都是通过机械化来完成的,工作人员只需坐在垃圾吊控制室,操控巨大的液压垃圾抓斗,将垃圾来回翻动。

【茂名市高州生态环境园主厂房】

发酵后的生活垃圾来到汽机厂房,一期建设规模为1200t/d,配置2台600t/d机械炉排焚烧炉和1台25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焚烧炉采用往复式机械炉排焚烧技术,将生活垃圾进行全量焚烧;同时,配套余热锅炉和汽轮发电机组,利用垃圾焚烧产生的余热发电上网。至此,生活垃圾在这完成了“新生”,从“人人丢弃”变成了“清洁可再生能源”。

【茂名市高州生态环境园中控室】

在主厂房中控室,可以一览无余的看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的全过程,包括卸料大厅及垃圾池的实时画面、焚烧炉内实时燃烧状态、汽轮发电机组的运行状态等。

生活垃圾焚烧后产生的烟气,采用“SNCR+半干法脱酸+干石灰喷射+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组合工艺对其进行净化,烟气排放指标可达到欧盟2010标准要求。垃圾渗滤液经废水处理系统进行深度处理综合回用,炉渣进行综合利用,飞灰在厂内进行稳定化处理后厂外填埋处理。

【茂名市高州生态环境园】

今年9月,“两山”发展指数及全国“两山”百强县排名在浙江发布,通过对2020年的“两山”建设与转化指数进行排序,高州市以综合指数A+的成绩从全国1821个县(市)脱颖而出,排全国第20名。既守护一方水土,又兼顾经济发展,高州正在不断描绘“两山理论”生态文明新画卷。

未来,朗坤环境也将持续秉持“与自然和合共生”的环保理念,为助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社会和谐共生、良性循环、全面发展和持续繁荣做出更多贡献。


热点图文

朗坤环境助力茂名市守护绿水青山
朗坤环境助力茂名市守护绿水青山
EOD火了!总投资325亿元!中国电建将投建又一EOD项目
EOD火了!总投资325亿元!中国电建将投建又一EOD项目
北京市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2022.2.16)
北京市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2022.2.16)
这些环保企业扭亏为盈!它们2021年做了什么
这些环保企业扭亏为盈!它们2021年做了什么
定了!当地国资中标超12亿元的日照市全域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
定了!当地国资中标超12亿元的日照市全域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
久吾高科与徐州钛白钛石膏资源化利用项目签约仪式圆满成功!
久吾高科与徐州钛白钛石膏资源化利用项目签约仪式圆满成功!
潮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
潮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
再回首 我们不负过往 向未来 我们斗志昂扬!首创大气2021年成绩单全揭秘之 “九江篇”
再回首 我们不负过往 向未来 我们斗志昂扬!首创大气2021年成绩单全揭秘之 “九江篇”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