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汤森路透“百项重点科研榜单”出炉 气候变化受多领域研究关注 河北地道桥下积水淹没轿车 一家三口不幸罹难 小暑大暑上蒸下煮 “三伏天”即将到来 冷空气预计中午开始影响上海 午后阵风可达6级 伦敦一直升机坠毁致2人亡初步推断系天气原因 未来三天全国大部气温下跌 局地降幅达18℃ 河北山西河南等地多条高速因大雾通行受阻 宁波因雨雪冰冻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一天 河南部分地区出现降雪 桐柏积雪深度达5.1厘米 PM2.5能影响成云和降雨 雾霾会间接诱发自然灾害 南方遭遇洪涝灾害 近80万人受灾 强冷空气持续影响 河北8221艘渔船封冻在港 广东珠三角灰霾持续加重 广州呼吸道患者增两倍 福建9级大风一货船遇险 惊魂三小时4名船员脱险 海南天暖冷饮畅销 未来持续“高温” 南极升温加速:巨型冰川蕴藏水量足以淹没城市 南方电网绘制“冰区地图”应对雨雪冰冻灾害 香港天文台台长:今年全球极端天气频密出现 极端天气导致美国能源供应中断愈发严重 北京再发大雾黄色预警 所有区域将现严重污染 浙江江苏安徽降下蛇年首场雨雪 交通出行影响大 双流机场大雾 90多航班延误近6千旅客滞留 江苏大雾有所消散 多条封闭高速陆续解除管制 专家提示:高考期间我国将遭受两轮强降雨袭击 最新研究显示空气污染可能引发心脏病 昆明机场因大雾造成航班延误 7500名旅客滞留 京交会提振环境服务贸易 环境服务业春天即将来临 全国平均气温28年最低 本月11日前冷空气活动频繁 关注欧洲大雪:英国万户停电 数十航班被取消 湖北出现有气象记录以来最迟强“倒春寒”天气 中国中东部将迎大范围雨雪 寒潮预警再度鸣响 溪流水输送碳量影响热带雨林碳平衡 上海今明最低气温“破冰” 周日起有雨 上海本周回冰点 小年夜可能飘雪 九江市庐山区多举措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这个冬天为啥这么冷? 气候变暖所致 北半球迎最冷寒冬 地球变暖还是变冷 广州今起缓慢升温 冷空气8日还来 “小寒”到贵州低温湿冷 明后天冻雨强度减弱 北京部分地区出现降雪 白天降雪仍将持续 盆地西部遭强降雨袭击 绵阳德阳乐山等市州局部受灾 暴雪袭击江西庐山 积雪厚度已超过10厘米 全球极端天气考问人类:“发展还是生存”? 英国多地迎久违春光 好景不长冷空气杀“回马枪” 陕西:扎实推进暴雨洪涝灾害普查工作 冷空气来袭局地降温达14℃ 长江中下游多地降大雪 山东省多地遭遇灰霾天气 空气污染达最高级 雅安震区将进入多雨期 谨防雷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气候变化加剧生态系统脆弱需提升 台风“温比亚”登陆广东湛江 2日上午将进入广西

您的位置:首页 >天下关注 >

汤森路透“百项重点科研榜单”出炉 气候变化受多领域研究关注

来源:更新时间:2013-04-24

4月18日,汤森路透发布了《2013研究前沿:科学与社科领域的百强研究》(Research Fronts 2013:100 Top Ranked Specialties in the Sciences and Social Sciences)报告。报告中列出了当前十大前沿研究领域,以及每个领域中排名前十的重点研究。这次公布的研究,也可能成为2013年度科学与社科领域的重点。

该报告对2007年至2012年高引用率的研究论文,以及发表在核心期刊和基础期刊上的文章进行分析后发现,科学与社会科学领域的前沿研究主要涉及以下十大领域:经济学、心理学与其他社会科学;农业、植物与动物科学;生态与环境科学;临床医学;地理科学;生物科学;化学与材料科学;物理学;天文与天体物理学;数学、计算科学与工程学等。其中,气候变化及其影响成为经济学、心理学与其他社会科学等多个研究领域共同关注的课题。

汤森路透科学与学术研究(Thomson Reuters Scientific and Scholarly Research)总经理戈登·麦克波尔(Gordon Macomber)说,“对科研领域进行趋势分析能让研究人员、科研资助者和机构管理人员对当前的科研发展有一个整体认识,帮助他们在科研精力投入、科研资金和资源分配等方面做出更好的决策。”

这是汤森路透首次发布前沿研究、科研管理与科学政策制定的相关报告。(杨敏/编译)

热点图文

时尚品牌做环保,真心还是假意?
时尚品牌做环保,真心还是假意?
百人签名参与环保绿色地球共同守护
百人签名参与环保绿色地球共同守护
再造失落的伊甸园
再造失落的伊甸园
叶梅:趟过生命的河
叶梅:趟过生命的河
北京苏宁开展“绿动青春 植梦蓝天”公益植树活动
北京苏宁开展“绿动青春 植梦蓝天”公益植树活动
山东省慈善总会首支公益环保慈善义工队落烟台
山东省慈善总会首支公益环保慈善义工队落烟台
一只昆虫能改变人生志向?
一只昆虫能改变人生志向?
每天走出10000+步数的人都干了啥 ?
每天走出10000+步数的人都干了啥 ?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