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到2030年可能对环境基础设施系统进行更多投资 美联储重新对加拿大最重要的环境法进行修改 特灵科技致力于低碳发展 “未批先建” 涉案建设项目总投资额如何认定? 中机国际联合体中标安徽省来安县顶汊省际毗邻产业园污水处理厂EPC项目 ABB 电气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打造水环境治理综合服务商 城发环境2022年连续中标两个污水处理项目 广东省肇庆新区污水处理厂顺利通水 东方园林聘任刘晓峰为公司总裁 安百拓:十年相助成就绿色坦途 北海:部门合作明确职责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 安徽:“惠农气象”助农户避灾减损 山东:以创新培训机制赋能地面应急观测 从1700米隆升到4000米?我国科学家揭秘青藏高原中央谷地“长高史” 洋县:围绕春季需求 开展无人机飞防作业服务 苏州吴中:“微信代办”让气象政务服务更有温度 抚州:明确任务 推动人工影响天气高质量发展 江苏:雨雪天气提醒绿色通道显成效 连南:“网格+气象”全力护航春运 “一场一策”“一项一策”做好气象服务——冬奥会首次实现“分钟级”天气预报 宝鸡获2021年联合国人居奖 喜讯!热烈祝贺雅居乐环保集团苏州希图项目再次荣获资质证书 山西省印发《全省危险废物等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泓济动态丨热烈庆祝靖江固废处置中心项目落成 启诺环境中标2.6亿山西广灵县县城环卫及园林养护特许经营项目 天津市2021年度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等报告评审通过情况的公示 内蒙古2021-2022年水泥熟料生产线错峰停窑及置换企业清单 9.4亿元!河南省襄城县全域污水处理环保工程二期EPC总承包中标结果 黑龙江省印发《2022年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工作方案》 《江西省排污权交易规则(试行)》 黑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2022年生态环境工作这么干 江西省重点单位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规程(试行) 排水管网在线监测布点数量的确定 云南昆明近七成湿地得到有效保护 湖南麻阳全面开展林长制年终考核 陕西渭南首批人工鸟巢进秦岭 黑龙江开设东北虎频道 网友可参与“云养虎” 《北京市山区森林抚育技术规定(2021版)》通过评审 山东临沂加强林木采伐及限额管理 福建德化多措并举推进林下经济发展 云南多地深入推进林长制落实落地 贵州《黔东南州主要乡土树种名录》发布 广东茂名节后首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广东江门:鸟语和人声 春日乐融融 山东青岛4家单位入选2021年国家级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单位 河北秦皇岛建立“林长+警长”工作机制 新疆博州构建防风固沙立体生态屏障 云南罗平召开天然林数据核对工作安排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国家发改委:加快推进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取消全面防疫措施?美98%的废水样本检出新冠,其废水监测系统如此运作

您的位置:首页 >天下关注 >

到2030年可能对环境基础设施系统进行更多投资

来源:更新时间:2022-02-11

业内专家表示,随着更多金融工具将用于推动城市环境基础设施建设,预计该领域的投资将更多,进一步促进中国的绿色发展。

国家发改委和其他三个政府机构周四联合发布的指导意见称,到2030年,中国将建立全面、高效、智能、绿色、安全的现代环境基础设施体系。

指导意见称,为实现这一目标,在不增加地方政府隐性债务负担的情况下,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公司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为城市环境基础设施项目融资。鼓励符合条件的项目尝试使用基础设施房地产投资信托或 REIT。

光大证券分析师尹钟书表示,REITs将有助于为环保行业的现有资产注入更多活力,因为该行业将吸引更多机构。在环保领域引入REIT机制,将提振国有资本和民间资本的投资意愿。

以共同基金为蓝本,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汇集了各种投资者的资金。这使得个人投资者可以在不购买或管理任何房产的情况下赚取股息。REITs 专注于特定的房地产行业,还通过寻求公共融资来帮助提高建设效率。

中国首批基础设施REITs于6月21日开始交易,其中5只在上交所交易,4只在深交所交易。九大产品涵盖高速公路、工业园区、仓储物流、污水处理等特定领域。

同时,将符合条件的环境基础设施项目纳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指导意见指出,开发性银行和政策性银行要充分发挥中长期贷款作用,更好地支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

周四,A股环保类上市公司股价平均上涨0.73%,而上证综合指数当日上涨0.17%,收于3485.91点。

具体来看,A股污水处理板块周四上涨0.79%,金轮科技、福建海霞环保等公司涨停10%。

广发证券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环保或将成为2022年的主要投资主题。由于政策强调要加快城市环境基础设施建设,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加,特定行业的盈利能力可能会有所提高.

垃圾焚烧和再生行业可能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迎来业务高峰。环保、监测和治理专业企业2021年中期业绩好于预期,预计“十四五”(2021-25)期间订单将激增。

但机构投资者目前仅在这些公司中持有有限的头寸。广发证券分析师表示,个人投资者应密切关注这些公司的机会。

热点图文

到2030年可能对环境基础设施系统进行更多投资
到2030年可能对环境基础设施系统进行更多投资
美联储重新对加拿大最重要的环境法进行修改
美联储重新对加拿大最重要的环境法进行修改
排水管网在线监测布点数量的确定
排水管网在线监测布点数量的确定
华润电力(宜昌)有限公司 脱硝催化剂中标候选人公示
华润电力(宜昌)有限公司 脱硝催化剂中标候选人公示
《浙江省绿色低碳工业园区建设评价导则(2022版)》
《浙江省绿色低碳工业园区建设评价导则(2022版)》
回收小便如何帮助拯救世界
回收小便如何帮助拯救世界
污水处理公司涉嫌污染环境
污水处理公司涉嫌污染环境
意大利将保护环境纳入宪法
意大利将保护环境纳入宪法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