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湖南石门新发现一处原始珙桐群落 好生态引来百鸟在陕西渭南“安家” 甘肃天水坚持预防为主强化森林病虫害防控 湖南衡阳发布2022年第3号林长令 广西弄岗保护区监测到大型居群同色兜兰 安徽南谯三力并举助推林业高质量发展 6家水表上市企业2021年报盘点,看领航者新升级/下 博世科联合体中标1.68亿龙州县工业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 博汇特B轮融资取得阶段性成果! 利润增39.71%,宋鑫谈中国节能是如何炼成的 我国珍稀濒危物种菲氏叶猴种群刷新最北分布 中国林科院华林中心核桃已知品种保存圃营建完成 国家林草局驻广州专员办专题督导广东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 11.5亿元 中化学生态环境联合体中标重庆市水环境项目 【流域再认识】系列文章第一篇——EOD底层逻辑篇 近14亿重庆万盛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开工 整合优质资源,中国天楹新能源布局再添助力 陕西渭南持续扎实严防林业有害生物传入 山东商河多措并举加强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防控 江西湖口打造54公里长江最美岸线 湖南“两会”竹产业建议提案集中办理座谈会召开 吉林通化放归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秃鹫 安徽全椒全力推进森林“四库”建设 广东深圳开展红树林保育公益活动 四川广元国有林场积极推进“数字林业”建设 北京6区全力做好园林行业疫情防控 浙江湖州建立野生动植物保护联席制度 大熊猫现身秦岭大熊猫走廊带 浙江部署开展湿地资源管理“一张图”试点 宁夏推进2022年度草原有害生物普查 江西赣州加快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后林地生态修复 内蒙古赤峰退化林分改造围绕三个主攻方向 “双碳”目标下中国企业品牌建设的机遇与路径 路德环境选举季光明担任公司董事长 江苏省环保集团成立两年半:谁在退出,谁在进入? 内蒙古分流域推进水生态环境保护 对五大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作出规划 中化学生态环境预中标重庆11.5亿元生态修复大标 生态环境部:排污许可环境监管已实现全覆盖 省级环保平台也来了,新能源会是环保企业的又一新赛道吗? 如何以高标准彰显环境企业“领跑者”价值?百余位企业家在线探讨! 十大重点任务,配套近200个重点项目!四川印发“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 广东茂名发布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广西2021年度村庄绿化覆盖率达40.55% 湖南道县规范林木采伐管理 四川开展林地审核审批专项清理整治 陕西延安发布第1号总林长令 福建建宁创新“共享联办”服务机制 推动林改再上新台阶 山东淄博实现市县两级野生动植物保护联席会议制度全覆盖 阿拉善SEE蜂桶寨自然教育中心在大熊猫国家公园挂牌 林政之变系列 | 林政数据之变

您的位置:首页 >污染防治 >

湖南石门新发现一处原始珙桐群落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更新时间:2022-05-17

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林业技术人员日前在开展生物多样性普查过程中,在罗坪乡发现一片野生珙桐群落。这是继壶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现原始珙桐群落后,该县发现的又一处原始珙桐群落分布点。

据现场初步调查,此次发现的珙桐群落海拔在1200米左右,面积约80亩,有大树10余株,中幼树90余株,最大一株胸径达4米,树高约25米。目前大部分珙桐树均已开花,片片花朵似无数只白鸽在林中飞舞。

珙桐因花苞似鸽子展开的翅膀,又称鸽子花树,素有“植物界活化石”的美誉,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此次发现珙桐群落的罗坪乡,位于石门县西北边陲,与张家界市桑植县和湖北省鹤峰县相邻,境内森林茂密,风景奇特,有着“天画罗坪”的美誉。此次在保护区外发现珙桐群落,也证明了珙桐种群的分布在石门县不断扩大。

据专家介绍,这片珙桐能保存完好、茂盛生长,除了地理气候条件让其避过了第四纪冰川时期的严重侵袭和破坏外,更重要的是得益于当地乡、村两级一直以来严格落实的森林保护措施。

石门县将根据其生长特征,着手制定保护方案与措施,树立保护牌,确定专人管护好这个“珙桐基因库”。(陈赛君 覃业平)

热点图文

我国珍稀濒危物种菲氏叶猴种群刷新最北分布
我国珍稀濒危物种菲氏叶猴种群刷新最北分布
既是植物园 又是科学馆
既是植物园 又是科学馆
“这些树就像我的孩子”
“这些树就像我的孩子”
极其罕见!两种珍贵天麻同时生长在昭平七冲自然保护区
极其罕见!两种珍贵天麻同时生长在昭平七冲自然保护区
陕西太白拍到正值花期的扇脉杓兰
陕西太白拍到正值花期的扇脉杓兰
全国森林面积和蓄积稳步增长 森林碳汇能力提升
全国森林面积和蓄积稳步增长 森林碳汇能力提升
福建全面推进国有林场森林质量精准提升
福建全面推进国有林场森林质量精准提升
为国“储材” 为民“生财”
为国“储材” 为民“生财”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