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浙江杭州:线上“云课堂”植出“百草园” 湖南津市市开展木材经营加工市场清理整顿行动 山东临沂召开市级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项目评审会 污泥违法违规处置问题屡屡发生 如何做好资源化利用? 【云直播实录】2019水业十大影响力企业榜单揭晓 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广州、重庆分别出台文件 3人死亡!福建一渗沥液厂调节池爆燃 启迪环境总经理黄新民辞职,接棒人是85后“清华系” 江西近12亿工业污水新建项目招标 北京市印发“十四五”时期城市更新规划 四方面完善市政供给体系 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督导湖南怀化森林督查工作 武夷山国家公园——擦亮“世界生物之窗” 大兴安岭图强林业局向违法侵占林地行为“亮剑” 森林体验和养生“两地一区”开始申报 甘肃武威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42.93% “绿水青山看贵州”诗歌大赛启动 国家林草局驻云南专员办督导云南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 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与安徽省林业局联合督办重点案件 国家林草局驻上海专员办督导杭州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我国以前后方共建代表团形式参加COP15 全国防灾减灾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海峡环保斩获福建漳浦县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工程BOT项目 宁夏印发2022年深化 “放管服”改革 服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行业数字化转型再立标杆,浪潮携手广州自来水打造智慧水务云平台 西藏发展股份与重庆中节能实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湖南召开全省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第五次调度会 宁夏举办草原修复治理和种草改良落地上图线上培训 吉林泉阳副总林长督导中华秋沙鸭“安居工程”现状调查 山东召开《甜樱桃》国家标准修订视频研讨会 浙江省林业碳汇中长期规划通过专家论证 广东林长办评估惠州2021年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情况 福建省实施“挂图作战”防控松材线虫病 山东禹城点“绿”成“景”绘就生态文明新画卷 陕西黄龙山褐马鸡种群数量增加到2865只 甘肃省林草局与兰州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5年小目标,重庆市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率98%↑ 首张!江西开出首张2万元碳排放罚单 甘肃出台两大文件,推进城镇污水垃圾补短板强弱项 首期400亿,山西设立专项贷款主推绿色、低碳、环保等领域对外投资项目 达标排放可获奖励!山西用真金白银提振污水厂运行效能 疫情防控需要,密云区农村污水治理两大片区资审均暂停 17+23,未来9年四川垃圾焚烧扩能及新建项目都在这里了 哪些环境基础设施可“适度超前”布局?我们遍访了各路专家 天壕环境:将根据业务发展情况择机进行水务板块拆分上市 近6亿污水处理项目二度招标 联合体牵头单位改变而成员单位未变 陕西省林业局发布《湿地保护倡议书》 浙江加快推进“一亩山万元钱”示范基地落地上图 山东乐陵国家枣树良种基地再添“新成员” 湖北为野生动物送“应急粮” 四川首个森林碳汇局挂牌成立

您的位置:首页 >污染防治 >

浙江杭州:线上“云课堂”植出“百草园”

来源:​浙江省林业局更新时间:2022-05-19

在杭州市林科院的技术支持下,近日,杭州明德小学的“百草园”生机勃勃,黄精长出了新叶子,四叶参又长高了,薄荷叶子有了淡淡的香气,何首乌爬上了藤条,白及开花了,三叶青开始铺地走……

今年年初,杭州市林科院科技人员走进明德小学,为孩子们开展了一堂《认识土壤》的科普课,并在校园的多处空地上翻土整地,准备开建一个校园林下“百草园”,在校园绿化带的树下种上合适的中草药。后来,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市林科院科技人员未能进入校园开展面对面的中草药种植讲解。

然而春耕不等人,为了完成科普课后续内容,市林科科技人员及时赠送适合校园林下种植的中草药种苗,并且专门在线上开设了“空中课堂”进行讲授。在线上“云端”课堂中,不仅有录播的中草药科普教学视频,还在中草药种植当天开展了直播示范讲解,让老师和孩子们通过观看视频学习种植步骤和方法。在科技人员的细致讲解和示范下,老师带着孩子们弯下身子,挥铲挖窝、栽种填土、培实浇水,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一株株中草药的幼苗在校园里树木下“安家落户”。

脉脉草药香,悠悠育人曲。如今,复学后的校园“百草园”已经初具规模,每天孩子们都记得去浇水,再观察记录幼苗的成长情况。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不仅领悟了林下中草药文化,体验了劳动的乐趣,更重要的是,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棵棵“绿色”种子,生根发芽,繁荣茂盛。

热点图文

我国珍稀濒危物种菲氏叶猴种群刷新最北分布
我国珍稀濒危物种菲氏叶猴种群刷新最北分布
既是植物园 又是科学馆
既是植物园 又是科学馆
“这些树就像我的孩子”
“这些树就像我的孩子”
极其罕见!两种珍贵天麻同时生长在昭平七冲自然保护区
极其罕见!两种珍贵天麻同时生长在昭平七冲自然保护区
陕西太白拍到正值花期的扇脉杓兰
陕西太白拍到正值花期的扇脉杓兰
全国森林面积和蓄积稳步增长 森林碳汇能力提升
全国森林面积和蓄积稳步增长 森林碳汇能力提升
福建全面推进国有林场森林质量精准提升
福建全面推进国有林场森林质量精准提升
为国“储材” 为民“生财”
为国“储材” 为民“生财”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