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上海发起“貉口普查”公民科学项目 云南开展退耕还林还草上图入库工作 宁夏:高效审核审批 助推经济发展 首创环保:拟投建河南省新乡市“四县一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东线PPP项目 环保装备制造升级,博世科顺利通过智能工厂认定 沃尔德斯被评为“2021年度门头沟区重大贡献企业” 中环环保与Proof Energy Inc.签署战略投资协议布局氢能固态燃料电池的研究开发 污泥问题又被点名,上海环境、瀚蓝环境、北控环境集团等共议破解之法 《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 将于8月1日起施行 山东环保股东水发众兴集团减持6540万股 股东山东水投集团增持6540万股 出水总磷0.05mg/L以下!安徽首座极限除磷污水处理厂投用! 陕西省咸阳市林长制工作获全国通报表扬 大连金普新区签订中日生态示范城市三方合作 湖南邵阳召开2022年全市林长会议 云南开展重要提案办理联合调研 山东莒县建立“产业链长”机制 上海有序推进公益林生态补偿考核 广州建立“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 吉林开展2022年林木种苗质量抽查 浙江苍南创新“引水上山”灭火模式 湖南郴州创新机制筑牢森林防火墙 陕西秦岭松材线虫病防控隔离带建设全面开工 广西永福以林长制助推麻竹产业“节节高” 山东济南古树名木相关地方标准规范通过审查 广西召开林地占补平衡试点工作座谈会 浙江调研指导保障性苗圃工作 北京推进中央财政林业科学技术推广项目实施 福建将乐油茶成林农摇钱树 吉林长春开展绿化技术惠民活动 山东平邑推行林草种子(普通)生产经营准入准营“一件事”改革 氢能发电、储存和运输将取得重大突破 光大水务荣获2021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及2021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碧水源投资建设!浙江首座准Ⅲ类水排水标准的污水处理厂进入试运行 上海环境达成国内首单基于CCER减排交易的融资合作 碧水源膜科技公司中标工业废水项目 整体工艺包实现高浓废水零排放 地方水务平台对接资本市场:山西国资水务平台哪些板块将上市? 电力辅助服务将塑造中国新能源格局 河北:到2025年城市再生水利用量不低于14亿立方米 全国碳市场一周年交出怎样的成绩单? 中国林科院热林所6个桉属新品种通过植物新品种现场实审 国家林草局驻福州专员办参与福建南平松材线虫病防控调研 浙江科学绿化要数量更要质量 青海林草火灾风险普查省级系统建设等2项方案通过评审 国家林草局三北局赴宁夏固原彭阳县开展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模式蹲点调研 林草可为中药高质量发展作出独特贡献 白洋淀成全球极危物种青头潜鸭繁殖地 国家林草局生物灾害防控中心调研云南富民草原有害生物普查 沂蒙山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两项作业设计通过评审 云南发布“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规划:着力建立全省生态环境“天空地”一体化监控体系 鹏鹞环保:240天!5万吨/日公滨污水处理厂通过验收

您的位置:首页 >污染防治 >

上海发起“貉口普查”公民科学项目

来源:​上海市林业局更新时间:2022-07-20

为调查上海地区野生动物“貉”的分布情况,上海市林业总站、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复旦大学共同发起了“貉口普查”公民科学项目。7月6日,三家发起单位在山水自然保护中心上海工作室举行项目启动准备会。

与会单位共同研讨了2022年“貉口普查”调查方案,就方案内容、样地选择、统计方法等细节问题进行了逐一研讨。本次调查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公开招募对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有兴趣、具有一定工作经验和知识背景的志愿者,以“公民科学项目”的方式开展。

主办单位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宣传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倡议,通过共同参与的方式让市民近距离感受野保工作,进一步了解其生态意义和社会意义,促进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当天夜里,与会单位骨干技术人员结合志愿者提供的“貉情报”,赴青浦区的两个有貉分布的位点开展预调查实操演练,并结合当晚发现的问题,对“貉口普查”方案做了进一步的修正和完善。

本次公民科学项目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响应,招募截止时共收到报名表300余份,远超计划招募120人的预期。后续,市林业总站等3家主办单位将逐一登记完善调查样地信息,对入围志愿者进行分组调配,通过线上会议组织调查技术培训,为“貉口普查”公民科学项目做好充分准备。

热点图文

矿坑上崛起的辰山植物园
矿坑上崛起的辰山植物园
贵州首个“林长制”主题公园落地贵阳
贵州首个“林长制”主题公园落地贵阳
重庆发布森林康养地图
重庆发布森林康养地图
江西公布第二批10处省级重要湿地
江西公布第二批10处省级重要湿地
华南国家植物园正式揭牌
华南国家植物园正式揭牌
云南景谷完成笋用竹产业科技特派团项目上半年工作总结
云南景谷完成笋用竹产业科技特派团项目上半年工作总结
绿树浓荫让京城生态更美
绿树浓荫让京城生态更美
海南首批林木种质资源库及重点林木良种基地公布
海南首批林木种质资源库及重点林木良种基地公布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