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福建将乐油茶成林农摇钱树 吉林长春开展绿化技术惠民活动 山东平邑推行林草种子(普通)生产经营准入准营“一件事”改革 氢能发电、储存和运输将取得重大突破 光大水务荣获2021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及2021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碧水源投资建设!浙江首座准Ⅲ类水排水标准的污水处理厂进入试运行 上海环境达成国内首单基于CCER减排交易的融资合作 碧水源膜科技公司中标工业废水项目 整体工艺包实现高浓废水零排放 地方水务平台对接资本市场:山西国资水务平台哪些板块将上市? 电力辅助服务将塑造中国新能源格局 河北:到2025年城市再生水利用量不低于14亿立方米 全国碳市场一周年交出怎样的成绩单? 中国林科院热林所6个桉属新品种通过植物新品种现场实审 国家林草局驻福州专员办参与福建南平松材线虫病防控调研 浙江科学绿化要数量更要质量 青海林草火灾风险普查省级系统建设等2项方案通过评审 国家林草局三北局赴宁夏固原彭阳县开展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模式蹲点调研 林草可为中药高质量发展作出独特贡献 白洋淀成全球极危物种青头潜鸭繁殖地 国家林草局生物灾害防控中心调研云南富民草原有害生物普查 沂蒙山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两项作业设计通过评审 云南发布“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规划:着力建立全省生态环境“天空地”一体化监控体系 鹏鹞环保:240天!5万吨/日公滨污水处理厂通过验收 科技引领 中建中环稳步推进科技创效工作 重庆巫山加大科技支撑发展核桃产业 湖南举办2022年森林督查暨图斑监测培训班 广东云浮召开重点项目用林需求推进会 四川召开“双重”项目推进会 云南峨山全面启动草原基况监测 上海市“安全优质信得过”果园达93家 陕西铜川首次拍摄到华北豹影像 林政之变系列 | 林政经济林之变 陕西省全面监测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 陕西完成首批高标准农田建设新增耕地和新增产能交易 2022年联合国海洋大会边会圆满落幕 陕西举办草原保护修复培训班 广东省林草湿调查监测工作完成率超30% 山东济南对全市行道树进行“健康体检” 上海启动2021年使用林地行政许可事项专项检查 湖南道县多措并举强化油茶苗木质量监管 福建福鼎引进公益基金种植修复红树林 安徽亳州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 DSC到203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 粤港澳大湾区高效互联 实现城市碳中和 因美纳获准成为全球首批科学净零排放目标企业之一 Interplex在2030年之前将温室气体排放总量减少50% 上海在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荣获杨浦区第十一批拔尖人才人选 24种废水,12套工艺系统——国内最大规模立体式工业废水处理厂项目加快推进! 国家林草局驻北京专员办精准帮助进出口企业纾困解难 矿坑上崛起的辰山植物园

您的位置:首页 >污染防治 >

福建将乐油茶成林农摇钱树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更新时间:2022-07-19

“这一株株油茶可是摇钱树,现在施点肥,可以促进果实生长、花芽分化,将来结下的都是致富果。与别人合伙经营的300多亩油茶林,去年收入分成40多万元。”连日来,福建省将乐县黄潭镇油茶种植户罗福生在自家的油茶山上组织工人给油茶树施肥,望着长势喜人的油茶林他开心地告诉笔者。

近年来,将乐县依托国家、省、市油茶产业补助政策,采取“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盘活低效油茶园、低效人工商品林地、疏林地、灌木林地等各类适宜的山地资源,大力发展油茶产业。

将乐县推广国家、省定优良无性系高产矮化丰产优良品种,种植丰产油茶示范林1.5万亩,改造提升1万亩。开展送科技下乡服务,普及实用栽培技术,举办油茶丰产栽培技术培训班6期,培训种植户100多人次。同时,积极争取油茶产业发展项目资金300多万元,用于苗木补助及油茶山场基础设施建设,助力油茶产业发展。

全县现有油茶林面积3.1万亩,比2015年新增1.5万亩,有油茶种植户100多户、加工企业1家。2021年,全县油茶产业实现产值2000多万元,茶籽产量700多吨,比2015年分别增加1200万元、520吨。

“不久前,国家又出台了保障油茶生产用地等支持政策,我打算再流转一些山地,扩大种植规模,鼓足钱袋子。”谈起未来打算,罗福生信心满满。

油茶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的特色富民产业已被列入《将乐县“十四五”林业发展专项规划》,预计到“十四五”期末,全县油茶林面积将达到5万亩,新建和改造油茶基地1万亩,实现年产值2600万元,年产茶油160吨,年产茶籽1180吨。 (郑春锡 陈勇梅)

热点图文

矿坑上崛起的辰山植物园
矿坑上崛起的辰山植物园
贵州首个“林长制”主题公园落地贵阳
贵州首个“林长制”主题公园落地贵阳
重庆发布森林康养地图
重庆发布森林康养地图
江西公布第二批10处省级重要湿地
江西公布第二批10处省级重要湿地
华南国家植物园正式揭牌
华南国家植物园正式揭牌
云南景谷完成笋用竹产业科技特派团项目上半年工作总结
云南景谷完成笋用竹产业科技特派团项目上半年工作总结
绿树浓荫让京城生态更美
绿树浓荫让京城生态更美
海南首批林木种质资源库及重点林木良种基地公布
海南首批林木种质资源库及重点林木良种基地公布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