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地方水务平台对接资本市场:山西国资水务平台哪些板块将上市? 电力辅助服务将塑造中国新能源格局 河北:到2025年城市再生水利用量不低于14亿立方米 全国碳市场一周年交出怎样的成绩单? 中国林科院热林所6个桉属新品种通过植物新品种现场实审 国家林草局驻福州专员办参与福建南平松材线虫病防控调研 浙江科学绿化要数量更要质量 青海林草火灾风险普查省级系统建设等2项方案通过评审 国家林草局三北局赴宁夏固原彭阳县开展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模式蹲点调研 林草可为中药高质量发展作出独特贡献 白洋淀成全球极危物种青头潜鸭繁殖地 国家林草局生物灾害防控中心调研云南富民草原有害生物普查 沂蒙山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两项作业设计通过评审 云南发布“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规划:着力建立全省生态环境“天空地”一体化监控体系 鹏鹞环保:240天!5万吨/日公滨污水处理厂通过验收 科技引领 中建中环稳步推进科技创效工作 重庆巫山加大科技支撑发展核桃产业 湖南举办2022年森林督查暨图斑监测培训班 广东云浮召开重点项目用林需求推进会 四川召开“双重”项目推进会 云南峨山全面启动草原基况监测 上海市“安全优质信得过”果园达93家 陕西铜川首次拍摄到华北豹影像 林政之变系列 | 林政经济林之变 陕西省全面监测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 陕西完成首批高标准农田建设新增耕地和新增产能交易 2022年联合国海洋大会边会圆满落幕 陕西举办草原保护修复培训班 广东省林草湿调查监测工作完成率超30% 山东济南对全市行道树进行“健康体检” 上海启动2021年使用林地行政许可事项专项检查 湖南道县多措并举强化油茶苗木质量监管 福建福鼎引进公益基金种植修复红树林 安徽亳州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 DSC到203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 粤港澳大湾区高效互联 实现城市碳中和 因美纳获准成为全球首批科学净零排放目标企业之一 Interplex在2030年之前将温室气体排放总量减少50% 上海在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荣获杨浦区第十一批拔尖人才人选 24种废水,12套工艺系统——国内最大规模立体式工业废水处理厂项目加快推进! 国家林草局驻北京专员办精准帮助进出口企业纾困解难 矿坑上崛起的辰山植物园 山东泰安、济宁建设项目使用林地行政许可项目监督检查完成 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督查安徽宁国建设项目使用林地情况 贵州首个“林长制”主题公园落地贵阳 伊春森工·桃山露营大会举办 共建共管东北虎豹国家公园 国家林草局三北局深入甘肃民勤调研荒漠生态系统监测成效 内蒙古乌拉盖破获一起非法盗挖野生芍药案 “一带一路”国家履行UNCCD高级官员研修班开班

您的位置:首页 >产业观察 >

地方水务平台对接资本市场:山西国资水务平台哪些板块将上市?

来源:山西资本圈、中国水网更新时间:2022-07-19

据山西资本圈报道,万家寨水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志君强调,万家寨水控集团未来将在企业新项目融资方面,扩大直接融资比例,未来一些业务板块会谋求上市,同时还准备成立相关产业基金。作为山西省国资委旗下的省级平台,万家寨水控集团未来一些业务板块或将上市和成立产业基金方面到底准备如何?业务发展是否具有优势?都是值得进一步关注的问题。

据山西资本圈报道,万家寨水控集团未来将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和山西省“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战略机遇,全方位贯彻“四水四定”原则,全面落实“五水综改”任务,加快建设山西水网,打好“扭亏止损”攻坚战,苦练内功瘦身健体,提质增效突破“两线”,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全方位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水支撑和水保障。

另外,山西资本圈还报道到,万家寨水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志君强调,万家寨水控集团要重点做好水利水务、提质增效、党的建设“三篇文章”,尤其要统筹做好水利水务这篇大文章,把项目作为发展的第一支撑,推动项目建设和开发取得新突破。而就未来企业新项目如何进行融资,他表示将扩大直接融资比例,未来一些业务板块会谋求上市,同时还准备成立相关产业基金。

作为山西省国资委旗下的省级平台,万家寨水控集团未来一些业务板块或将上市和成立产业基金方面到底准备如何?业务发展是否具有优势?都是值得进一步关注的问题。

2020年完成合并重组,山西唯一的国资水务平台

2020年3月,根据山西省委、省政府安排,山西省黄河万家寨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和山西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并重组为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重组后,在供水格局上,整合万家寨引黄、大水网四大骨干工程(中部引黄、东山供水、辛安泉供水、小浪底引黄)、禹门口和漳泽水库、汾河水库、汾河二库、张峰水库、柏叶口水库、坪上引水、和川引水等大型水利工程,实现了11个地市供水全覆盖。在产业链上,形成涵盖原水、供水、排水、治污及生态修复、水力发电、水产养殖的产业体系。在主辅业上,形成了以水资源开发利用及水生态治理、水利水务工程施工及装备制造为主,以行业咨询和其他业务为辅的格局。

目前,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由山西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持股90%,山西省财政厅持股10%。

据悉,万家寨水控集团的经营范围包括水源工程、引调水工程、供水工程、污水处理、中水回用、节水工程、水电工程、流域治理、生态环保、文化旅游、土地整理及房地产等相关项目的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设计、咨询、施工、监理、检修;水利水务水电、流域生态环保、智慧水利等技术开发、转让、咨询、推广、服务;制造业;进出口贸易: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财务咨询。

根据企查查层层股权穿透显示,目前,山西省地方国资委下分别有两家公司涉水、固废领域的平台公司。其中涉水处理、供水等领域公司为万家寨水控集团一家公司,涉土壤修复、矿山修复企业为山西大地环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2020年4月16日,在万家寨水控集团的揭牌仪式中,山西省省委书记楼阳生表示,万家寨水控集团要创新商业模式、投资模式、资本运作模式,推动投融资体制改革,探索建立流域生态修复投建运管机制体系,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公众共同参与的运行体系。可见,此次未来一些业务板块或将上市和成立产业基金方面的打算是万家寨水控集团早先的长远布局之一。

六大业务板块,哪些将是谋求是上市的主力军?

作为山西省国资委直属唯一经营范围涵盖水源工程、引调水工程、供水工程、污水处理等经营范围的企业,万家寨水控集团发展一直受到重点关注。2021年8月,山西省委宣传部举行山西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系列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在山西省水利厅提到推进实施“五水综改”改革中将重点安排各类财政资金倾斜支持万家寨水务腔股集团发展壮大;推动政企银合作,万家寨公司、中节能等企业、银行签署23个项目合作协议或意向书,涉及金额152.33亿元。

政策倾斜支持促使万家寨水控集团能够以更加稳健步伐实现发展。据山西资本圈报道,万家寨水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志君表示,万家寨水控集团成立以来,集团公司完成“1+1+2+N”重组,形成了较完整的投资建设运营制造供应链,拥有丰富的涉水相关多元产业,并通过积极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现代企业制度更加成熟。

据万家寨水控集团官网显示,目前产业板块主要包括六大内容:水业板块、生态环保板块、投融资板块、施工和装备板块、咨询板块、多经板块。

根据万家寨水控集团的发展定位,未来万家寨水控集团预计推入资本市场的上市公司很有可能是来自于水业板块或者生态环保板块。

据中国水网从企查查了解到,目前万家寨水控集团目前对外投资企业有74家,如下表所示,为74家公司相关信息。

未来万家寨水控集团是会直接从上述74家企业中择选优质企业对接资本市场,还是在内部资源优化、重组后推动旗下重组企业上市,还尚不知晓,中国水网将持续关注~


热点图文

地方水务平台对接资本市场:山西国资水务平台哪些板块将上市?
地方水务平台对接资本市场:山西国资水务平台哪些板块将上市?
林政之变系列 | 林政经济林之变
林政之变系列 | 林政经济林之变
亚洲最大的污水处理厂——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扩建三期进行中
亚洲最大的污水处理厂——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扩建三期进行中
光大环境莅临力鼎环保参观交流
光大环境莅临力鼎环保参观交流
鹏凯环境:白酒废水治理领域再下一城!
鹏凯环境:白酒废水治理领域再下一城!
山东水发旗下公司股权挂牌转让
山东水发旗下公司股权挂牌转让
红色沃土梨李香 尝新品果来灌阳
红色沃土梨李香 尝新品果来灌阳
一体推进减污降碳,6个维度详解路径
一体推进减污降碳,6个维度详解路径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