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儿童环保画报(儿童环保画报图片) 乌海市环保局(乌海市海南区环保局网站) 个人如何做好环保工作(个人如何做好环境保护工作) 乳胶漆环保标志(乳胶漆环保标志有哪些图片A+) 中原环保重组(中原环保重组成功) 九江市环保局(九江市环保局监察支队) 余杭环保局(余杭环保局余杭环保所) 什么是新环保(什么是新环保行业) 中奎环保(中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关于环保的公益用语(和环保有关的公益用词) 二年级环保作文(二年级环保作文一等奖400字) 低碳节能环保标语(低碳节能环保标语口号) 先河环保股票(先河环保股票怎么样) 关于环保的名人故事(关于环保的名人故事100字以内) 光大环保工资(光大环保工资单) 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绘画(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绘画图片) 争做环保小卫士征文(争做环保小卫士征文800字) 佳木斯环保局(佳木斯环保局领导班子) 光大环保影响木渎房价(木渎2021光大环保厂有污染吗) 伊仕利衣柜环保吗(伊仕利衣柜是十大品牌吗) 你对环保的看法(我对环保的看法) 乡镇环保所(乡镇环保所是个什么单位) 临沂环保锅炉(临沂环保锅炉生产厂家) 关于企业环保的文章(关于企业环保的文章开头) 佛山环保招聘(佛山环保招聘最新消息) 乡镇环保简报(乡镇环保简报2017) 低碳环保诗歌(低碳环保诗歌原创) 二手环保渣土车(二手环保渣土车去哪买) 久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久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怎么样) 乌鲁木齐环保局(乌鲁木齐环保局领导) 光大环保面试经历(光大环保面试难不难) 佛山环保标志领取点(佛山环保标志领取点电话) 丰泉环保集团(丰泉环保集团董事长陈泽峰) 争做环保小卫士手抄报(保护河湖争做环保小卫士手抄报) 光大环保南京(光大环保南京宿舍) 伊川县环保局(伊川县环保局局长周会政) 丹徒区环保局(丹徒区环保局领导班子) 以空气写一条环保标语(为空气写一条环保标语) 今年环保日主题(今年的环保日的主题) 悉心呵护碧水蓝天,激情奋进生态文明新时代 广西平乐:“岸上水下”齐发展“造血强基”促振兴 宁夏草原禁牧封育成效监测评估报告评审通过 湖南耒阳部署春季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 安徽发布新版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 上海新增九家全国标准化林业站 四川公布首批省级林木采种基地 23个环保技术获奖!住建部公布2022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授奖项目名单 电建环境公司参加北京市密云区农村污水治理PPP项目推进工作专题会 重庆水务:拟1.4亿元挂牌转让控股子公司90%股权和相关债权 沈明忠会见华能长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丹慧杰一行

您的位置:首页 >污染防治 >

儿童环保画报(儿童环保画报图片)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3-02-06

一些学校鼓励孩子自己动手,用旧布、报纸等做书皮,还引导孩子选择可重复使用的塑料书皮,减少对环境的压力

教科书、作业本,都要包上书皮;除了要在书本上包一层纸书皮,外面还要再包一层透明塑料书皮——又到开学季,一些学校在准备相关工作时,对包书皮的材质、规格等提出了要求。

包书皮由来已久,意在保持书本的干净、整洁,出发点是好的,但要是完全要求统一,就需要推敲了。

早年,大家都是用家里的旧挂历、废画报等当书皮,自己动手裁剪给书本穿件“外套”,既锻炼了动手能力,又能旧物利用。而且,包书皮的过程也充满仪式感,意味着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如今,文具店、电商等购买渠道中,各种材质、规格的书皮应有尽有。对于老师来说,也倾向于学生购买统一规格的书皮,为的是整齐划一。然而,购买现成、统一的书皮,方便是方便了,但也带来了一些问题。

比如目前使用较多的自粘式塑料书皮,其设计特点就决定了只能是一次性使用为主。按照每名学生每学期使用10张塑料书皮计算,一所学校每学期使用的塑料书皮,数量也是非常可观。等学期结束,这些使用过的书皮,就会被丢弃,成为难以降解的“白色污染”。

现在学校普遍重视生态环保教育,相关理念日渐深入人心,许多孩子幼儿园时就知道“垃圾分类”“节能环保”的道理。但行胜于言,如果不把理念落实到行动中,环保教育的效果就会打折扣。为此,教育部等四部门曾专门发文,要求学校不得强制学生使用塑料书皮,尤其不能使用有问题的塑料书皮。

值得肯定的是,也有一些学校在包书皮这件事情上鼓励孩子以自己动手为主。据媒体报道,在长沙的一所小学,就有美术老师教孩子们用旧布、报纸等材料,自己设计封面、自己来包书皮,在锻炼孩子动手动脑能力的同时,还减少了浪费。期待这样的学校越来越多,鼓励、容许多样化、个性化的风格,让孩子们能有更多创造、想象的空间;也可以引导孩子选择可重复使用的塑料书皮,减少对环境的压力。

新学期到了,不妨从包书皮入手,让孩子们真正体验到“环保开学季”。

来源:人民日报

热点图文

甘肃张掖黑河湿地越冬大天鹅增幅明显
甘肃张掖黑河湿地越冬大天鹅增幅明显
绿色成为首都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底色
绿色成为首都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底色
安徽越冬鹤类数量同比上升明显
安徽越冬鹤类数量同比上升明显
虎豹公园野生动物超级明星自述
虎豹公园野生动物超级明星自述
特写:看熊猫,过大年
特写:看熊猫,过大年
一北一南两座国家植物园联手举办兰花展
一北一南两座国家植物园联手举办兰花展
国家植物园首届兰花展将在北京、广州同时开展
国家植物园首届兰花展将在北京、广州同时开展
大兴安岭十八站林业局冰雪旅游迎新春
大兴安岭十八站林业局冰雪旅游迎新春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