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浙中首座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并网施工完成 统计局公布各行业平均工资,环保类民企降国企升总体垫底 我国主要工业企业自行监测技术指南体系基本建成 2022“创客广东”决赛(专题赛),雷茨斩获三等奖! 宁马携手探索体制机制创新 推进林长制改革提质增效 广东省林业局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系列工作 山东4个白蜡新品种通过现场实审 四川洪雅探索林业碳汇交易 广西举办2022年全区森林资源管理培训班 福建启动两岸蝴蝶兰相关标准共通试点 云南举办2022年湿地保护管理培训班 山东费县举办林长制工作暨经济林夏季管理现场会 宁夏集成绿色新技术防治沙蒿金叶甲 福建三明三元推深做实林长制 湘鄂两省国家陆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外业现场评估完成 日本正式批准福岛核污水排海计划,中方回应! 海天集团与中国电信四川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探索智慧水务等领域的创新发展 17亿!涉排水管网及生活污水处理厂 阆中市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招标 日本正式批准福岛核污水排海计划 浙江调研指导林长制和森林资源管理工作 江西抚州全面启动2022年林草湿调查监测 湖南常德召开森林督查暨图斑监测培训会 四川阿坝推进新一轮退耕还林上图入库 云南省林科院举办2022年首届竹资源高效利用创新研究学术交流会 国家林草局组织专家到宁夏开展国家陆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评估指导 生态产业:广西灌阳为李子产业发展“把脉开方” 广西荔浦:惠民政策入农户 激发脱贫户创业热情 陕西省水利厅:切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 广西阳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生态环境部详解环评相关工作 广西“九个精准”防控松材线虫病疫情 四川达州召开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专题会 湖南双峰飞防松褐天牛3.59万亩 福建建宁加快推进林业站标准化建设 安徽凤阳“四到位”强化生物多样性保护 山东举办全省新任林业植物检疫员培训班 广东惠州印发2022年林长制工作要点 国家林草局专家组对山西4个国家陆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开展评估查验 华为绿色ICT,共创新价值 湖南宁远打造松材线虫病防治样板区 陕西强化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管控 安徽省林科院开展黄山松松材线虫病抗性育种科研 喜讯!世浦泰签约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天井片区污水处理厂MBR膜设备采购合同 污泥市场正在爆发!国惠环境抢占污泥资源化高地 12.8亿元!安徽合肥西部组团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施工招标 广西荔浦:多渠道培育乡村振兴人才体系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在陕南三市开展执法检查专业培训 陕西省汉中市推动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新跃升 桂林七星区:高新技术企业“就业见习基地”揭牌 为中国乡村振兴和世界乡村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 >产业观察 >

浙中首座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并网施工完成

来源:义务水务君更新时间:2022-07-25

7月22日上午9时,浙中首座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义乌市双江湖净水厂顺利完成并网施工,即将进入污水调试阶段,预计8月份可投入试运行。

双江湖净水厂是浙江省重点工程,由义务市水务集团投资建设,处理规模16万吨/日,总投资概算为13.78亿元,位于稠江污水厂南侧。建成投运后,义乌市污水处理能力将提升至75万吨/日,有效缓解义乌污水处理压力,优化生态环境。

与以往污水厂并网施工不同,双江湖净水厂采用不停产施工方案。“本次施工主要是将双江湖净水厂与稠江污水厂进水井联通,实现并网。按照常规施工方案,需稠江污水厂停产作业,待两个进水井联通后,再恢复进水。”水务集团水处理公司副总经理胡跃民介绍,夏季是高温供水期,也是污水厂运营的高峰期,稠江污水厂作为我市目前最大的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达15万吨,一旦停产施工,将产生污水溢冒等环境风险。

为尽量减少施工带来的影响,水务集团与生态环境分局、建设局、水务局、五水共治办等部门多轮次现场踏勘、协商研究,最终确定不停产施工方案,通过精准调度,腾出管道调蓄余量,在早上7时到9时形成作业窗口期,为下井带水施工创造条件。

今年以来,水务集团深入贯彻“扛旗争先 冲锋在前”主题活动,要求双江湖净水厂工程做到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在“快、优、实”上下更大功夫,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项目经理何剑阳介绍了工程的难点,“此次并网属于有限空间作业,对施工技术与作业安全都有更高要求。施工人员需在已投用的稠江污水厂的进水井内作业,井深7.2米,存在硫化氢等有毒有害气体,需要佩戴全套防护装备才能进入井下作业。另外高温、作业面狭窄、作业时间紧张、作业环境恶劣等都是客观存在的困难。”

在现场看到,为保证作业环境安全,井口共设置了10台鼓风机通风,并有专人对井内气体等指标进行实时监测。施工人员则在距离池底3米的脚手架上高空作业,池内仍有1米左右的污水,在高温下不断散发难闻的气味。下井还不到5分钟,2名施工人员的工服就已经被汗水浸透。

在参建各方共同努力下,经连续5天的窗口期攻坚,并网作业于7月22日上午9时顺利完成,比预定工期提前两天。“这次施工是一个全新的尝试,创造了污水厂不停产并网的实践典范。”水务集团总工程师徐红新说。后续水务集团将加紧推进处理工艺调试工作,确保实现8月试运行目标。

双江湖净水厂位于义乌市五洲大道南侧(下金村对面),项目总用地面积7.94公顷,整体采用全地埋式双层加盖布置形式,各处理单元集中布置在地下箱体中。采用“AAO+加砂沉淀池+深床滤池+臭氧催化氧化”的污水处理工艺,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类标准、浙江省地方标准(DB33/2169-2018)。地面以上规划建设水环境科普园地、省级一流足球训练中心等。

热点图文

浙中首座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并网施工完成
浙中首座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并网施工完成
日本正式批准福岛核污水排海计划,中方回应!
日本正式批准福岛核污水排海计划,中方回应!
广西阳朔:“鹰嘴桃”成为当地农业生态产业
广西阳朔:“鹰嘴桃”成为当地农业生态产业
环保装备制造升级,博世科顺利通过智能工厂认定
环保装备制造升级,博世科顺利通过智能工厂认定
地方水务平台对接资本市场:山西国资水务平台哪些板块将上市?
地方水务平台对接资本市场:山西国资水务平台哪些板块将上市?
林政之变系列 | 林政经济林之变
林政之变系列 | 林政经济林之变
亚洲最大的污水处理厂——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扩建三期进行中
亚洲最大的污水处理厂——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扩建三期进行中
光大环境莅临力鼎环保参观交流
光大环境莅临力鼎环保参观交流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