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广西荔浦:多渠道培育乡村振兴人才体系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在陕南三市开展执法检查专业培训 陕西省汉中市推动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新跃升 桂林七星区:高新技术企业“就业见习基地”揭牌 为中国乡村振兴和世界乡村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江西景德镇出台县乡村林长制工作办法 广西印发林下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 北京房山园林绿化局做好裸地治理工作 山东组织开展自然教育科普活动 湖南张家界召开自然保护地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督导会议 青海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实现森林草原防火“双下降” 上海开展打击非法购销鸟类专项行动 安徽亳州加强森林资源管理 吉林召开林草湿生物多样性监测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 宁夏全面启动草原监测样地调查 湖南博世科中标湖南省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生活污水治理项目 对话苏伊士、赛莱默、丹纳赫:外资环保企业在中国 汇中股份亮相新疆城镇供排水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展示会 供水历史钩沉:外资入华掀波浪 水业市场化大幕拉开 陕西省首笔CCUS项目贷款落地 超185亿的大招!河北一EOD项目启动招标 浦华环保:湖岭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及提标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暑假,去沙漠里植出一片绿 国家林草局中南院召开全国岩溶地区石漠化综合治理规划研讨会 广西人工林:地变肥沃产出增 西藏县级林地保护利用规划(2021-2035年)编制外业调查完成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实施方案》通过国家评审 国家林草局对上海城市森林生态国家站开展评估 国家林草局三北局调研甘肃民勤昌宁镇四方墩生态林基地 《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生态文化研究》出版发行 河北宣介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褐马鸡 国家林草局调研亚洲象国家公园创建工作 云南野生亚洲象种群数量增至360头左右 首创环保集团发布对外投资公告,涉及两个供水项目 绿色发展,共建能效最优的ICT基础设施 ESG披露造假?SEC开始动真格了 赛拉弗与Resolar签署谅解备忘录 布局欧洲市场 67起,交易规模超366亿,上半年环保市场收并购的四大趋势 中铁环境与湖南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如何破解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资金困境? 广西荔浦:撂荒地上闯出甜蜜生活 广西阳朔:“鹰嘴桃”成为当地农业生态产业 渭南:全力推进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建设 水利部来陕调研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工作 东庄水利枢纽工程上半年任务完成 广西召开全区林业生态旅游产业发展现场会 山东油用芍药牡丹科研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青海开展破坏森林资源违法问题查处整改“清零”行动 山东开展2021年度中央财政森林抚育补贴项目核查验收 2022年广东省野猪等野生动物危害防控综合试点推进会召开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民生 >

广西荔浦:多渠道培育乡村振兴人才体系

来源:更新时间:2022-07-22

“要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选派一批优秀干部到乡村振兴一线岗位,把乡村振兴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广阔舞台……”广西荔浦市花篢镇始终牢记习总书记对乡村振兴干部的殷殷嘱托,着力打造乡村振兴人才“引擎”,出新招、建机制,重长效,为培育乡村振兴人才体系提供坚强保障。

线上新招“为”人。“滴滴滴,晚上9点,花篢镇各村的精准帮扶微信群依然热闹非凡……“请问我的脱贫户最近因病劳动力弱做不了重活,有什么办法,提高他的收入嘛?”帮扶干部在群里咨询着。这时镇里包村工作队“拍了拍他”,回复到:有村公益性岗位,可以先向村委报名。帮扶干部:收到。

线上对话,正是花篢镇党委注重线上指导、视频教程的一个缩影。由党委班子、村书记、工作组长、防贫信息员等业务骨干组成的“线上师资队伍”对各单位帮扶干部在线解答;并对惠农政策,卡册填写等,进行“网课式”培训和批改,节省时间、资源的同时,满足了老师、医生、供电等不同帮扶干部的需求。“除此之外,我们还制作了相关政策、系统的小视频,用最便捷的方式提高他们的业务水平。通过让数据多跑路,跟踪那些收入降低又有务工意愿的脱贫群众,仅6月底就开发了107个公益性岗位,为增加他们的收入保驾护航。”镇分管乡村振兴的杨洁副镇长说到。

完善机制“选”人。“现在大江村的100多户脱贫户、监测对象收入、务工等数据上整体平稳,但截止第二季度,部分脱贫群众收入还略有下降,我们可以跟进这些群体是否有劳力,是否愿意务工,然后针对性的制定增收计划。”在花篢镇帮扶数据分析业务培训会上,大江村工作队围在一起讨论分析到。

进入6月以来,花篢镇党委持续深化“单位帮村、领导包村、干部驻村”帮扶机制,党员干部带头啃“硬骨头”,主动承担情况复杂的脱贫户,监测对象帮扶工作。同时严把乡村振兴干部队伍的责任关、能力关。每个村的队伍里既有懂业务、有责任的年轻干部和防贫信息员,又有懂农村,懂治理的老干部。“仅半年,镇里就开展了3次线下帮扶政策业务培训,1次线上培训,重点针对惠农、帮扶等政策;而且通过对系统的数据分析能准确的找到工作的方向及薄弱环节。”防贫信息员黄雪莲说到。完善的机制,齐全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在全镇上下形成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力谋振兴”的生动局面。

注重长效“育”人。“在2021年暑假我和同学参加了花篢镇团委组织的暑期实践活动,走村入户很充实,群众打交道的这种感觉也很踏实,而现在我也成为乡村振兴舞台上的一份子了。”花篢镇村辅警张世连说到。2021年以来,花篢镇党委领导团委,注重长效,打造以年轻干部、大学生为主的青年志愿者团队,参与惠农政策宣传、疫情防控、防溺水反诈等乡村治理中。2021年至今花篢镇已组织各类乡村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参与志愿服务500人次。

“引导大学生参与乡村振兴的大战略中,能让他们周围的同学、老师、家长了解,支持乡村工作。临近暑假,镇团委还将推出“村常务副组长”岗位,让返乡学子们参与最基层的乡村治理,与乡村振兴产生更多的良性互动。”分管团委工作的组织委员苏燕说到。“近年来花篢镇的公务员、党建网格员、辅警、防贫信息员等岗位上,涌现出了很多优秀的年轻人,有大学生更有脱贫户大学生,乡村振兴,就是人才的振兴,需要更多张世连样的大学生参与进来。(罗良俊)

热点图文

汇中股份亮相新疆城镇供排水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展示会
汇中股份亮相新疆城镇供排水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展示会
广西荔浦:撂荒地上闯出甜蜜生活
广西荔浦:撂荒地上闯出甜蜜生活
江苏省环保集团南通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江苏省环保集团南通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浙江省首座准Ⅲ类水排水标准的污水处理厂进入商业试运行-AAO+MBR
浙江省首座准Ⅲ类水排水标准的污水处理厂进入商业试运行-AAO+MBR
山西晋中寿阳县滨河水厂正式供水
山西晋中寿阳县滨河水厂正式供水
宁波水务环境公司与上海威派格合资公司揭牌开业仪式成功举行
宁波水务环境公司与上海威派格合资公司揭牌开业仪式成功举行
防腐的艺术不在于材料,东方雨虹揭秘科学护航环保工程的三部曲
防腐的艺术不在于材料,东方雨虹揭秘科学护航环保工程的三部曲
洋县:打好“朱鹮牌” 做活“绿产业”
洋县:打好“朱鹮牌” 做活“绿产业”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