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首创环保集团发布对外投资公告,涉及两个供水项目 绿色发展,共建能效最优的ICT基础设施 ESG披露造假?SEC开始动真格了 赛拉弗与Resolar签署谅解备忘录 布局欧洲市场 67起,交易规模超366亿,上半年环保市场收并购的四大趋势 中铁环境与湖南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如何破解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资金困境? 广西荔浦:撂荒地上闯出甜蜜生活 广西阳朔:“鹰嘴桃”成为当地农业生态产业 渭南:全力推进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建设 水利部来陕调研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工作 东庄水利枢纽工程上半年任务完成 广西召开全区林业生态旅游产业发展现场会 山东油用芍药牡丹科研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青海开展破坏森林资源违法问题查处整改“清零”行动 山东开展2021年度中央财政森林抚育补贴项目核查验收 2022年广东省野猪等野生动物危害防控综合试点推进会召开 湖南郴州创新“五个一”助力林长制 四川泸州“三张清单”助推林长巡林走深走实 2021年江西省油茶产业总产值416亿元 江西新余国土绿化行动成效显著 北京市民积极救护野生动物 云南临沧加强古茶树资源保护利用 【深度】关于加强对供水企业计划用水监管的思考 上半年海南469个“六水共治”项目累计完成投资超50亿元 中持股份张翼飞:污水厂的能源替代实践 67起,交易规模超366亿,上半年环保市场收并购的四大趋势 直播回顾丨新污染物肆虐,迪诺拉AOP高级氧化工艺前来“助阵” 环保这么严,堆肥厂会消失吗? 版纳植物园: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样板 国家林草局驻北京专员办开展林地行政许可委托实施情况评估,辖区四省市委托实施情况总体良好——严格依法依规 快捷便民利企 祁连山国家公园创建区青海片区建立首支无人机管护队伍 国家调研组到黑龙江省调研野生动植物领域立法执法 长江边“长出”世界自然遗产地——记者徒步11公里找寻生态“密码” 重庆开展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草原样地调查培训 江西建设项目使用林地行政许可委托实施情况评估完成 内蒙古森工绰尔林区发现三种珍稀杓兰370余株 《神农架国家公园堵河源分局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初步设计》通过专家评审 祁连山废弃矿场披绿装 国家林草局督导湖南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 科创板迎来三周年 22家环保科创板上市公司市值偏小、缩水严重,还出了首只*ST股票 济宁市实施制造强市战略,明确环保产业重点发展方向 《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黄河流域城镇污水垃圾处理工作措施》印发 江苏省环保集团南通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深耕区域市场,四川省生态环保集团赴四川先河公司调研参观 百色市污水ppp项目落地! 珠海高栏港中法水务有限公司脱水污泥处置二次招标 项目环评可以打捆审批?需要怎么做,哪些企业可申请 重庆已建成“两岸青山·千里林带”66万亩 广州完成2次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本底调查

您的位置:首页 >低碳经济 >

首创环保集团发布对外投资公告,涉及两个供水项目

来源:中国水网更新时间:2022-07-21

7月20日,首创环保集团发布两则对外投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定州市自来水公司改制暨招标北部生态新城水厂合资主体项目的议案》、《关于投资河南省新乡市“四县一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东线PPP项目的议案》,将以共同成立项目公司、供水公司等方式,投资河南、定州两个供水项目。

两个项目分别位于河北省和河南省,其中,2022年5月,首创环保集团联合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子公司四川青石建设有限公司中标河北省定州市自来水公司改制暨招标北部生态新城水厂合资主体项目。

该项目内容包括新建水厂、管网工程、新建办公楼、存量供水资产特许经营权转让、原有职工安置款等,项目总投资为47100万元。其中,存量供水资产特许经营权转让价款为1200万元;建筑安装工程费报价为:根据河北省现行的计价依据编制的工程造价的97.90%。项目特许经营期为 30年。

7月20日,首创环保发布对外投资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定州市自来水公司改制暨招标北部生态新城水厂合资主体项目的议案》。公司与联合体成员将采用TOT(移交-运营-移交)和BOOT(建设-拥有-运营-移交)的模式对项目进行运作,运营期间项目公司拥有存量资产特许经营权和新建项目设备设施所有权。

具体分工上,公司负责本项目投资、融资、运营、维护、移交等各项工作,四川青石建设有限公司负责本项目的工程建设工作,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负责本项目的设计工作。项目总投资预计为4.86亿元,公司拟与定州市建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定州市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暂定名),注册资本1.46亿元,公司以货币方式出资9629.40万元,持有定州市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暂定名)66%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是首创环保集团在保定及周边地区的第一个自来水销售业务公司,项目实施成功将进一步扩大集团在河北属地市场影响力。

另一项目位于河南。2022年6月,新乡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新乡市“四县一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东线 PPP 项目中标公告发布。中标社会资本为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水务投资有限公司(牵头人)、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有限公司(成员单位一)、北京首创生态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员单位二)。

该项目工程设计年供水量8040万m³。其中,经开区、延津县、封丘县、长垣市年设计供水量分别为1000万m³、1095万m³、2095万m³、3850万m³。铺设供水管道总长97.23km。其中,干线60.50km,封丘县支线17.77km,长垣市支线18.96km,延津县和经开区预留分水口。建设进水池1座,设置各类阀井241座等,项目的总投资175246.51万元。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的运作模式。项目合作期限为30年(其中建设期2年,运营期28年)。

据首创环保集团在7月20日发布的对外投资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河南省新乡市“四县一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东线PPP项目的议案》。

公司与联合体成员将以BOT(建设-运营-移交)及O&M(委托运营)两种模式实施本项目。具体分工方面,南水北调集团水务公司牵头负责项目公司组建、工程建设管理、运营维护管理及投融资等工作,水电十一局公司负责工程总承包建设及管理工作,公司负责运营维护服务等相关工作。

此外,公司拟与南水北调集团水务公司、水电十一局公司合资成立SPV公司,SPV公司注册资本3.52亿元,公司以货币方式出资1762.3255万元,持有SPV公司5%股权。公司拟成立新乡首创水务运营公司(暂定名),由SPV公司与其签署《管道输水服务合同》,由新乡首创水务运营公司(暂定名)在项目运营期内运营项目。

公告称,投资本项目有利于提升公司在河南区域水务市场的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有利于公司在河南地区及周边区域进一步开展水务项目的投资拓展工作。

中国水网通过项目梳理发现,上半年,首创环保集团还在江苏中标了江苏省徐州市刘集地表水厂及配套清水管网项目。2月24日,首创环保集团发布公告,公司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江苏省徐州市刘集地表水厂及配套清水管网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徐州首创以BOT方式投资刘集地表水厂及配套清水管网项目,规模20万吨/日,总投资人民币99,224万元;同意徐州首创向公司内部借款99,224万元用于项目建设;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署最终确认的相关法律文件。

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本项目总投资人民币99,224万元,主要内容为新建刘集地表水厂(建设规模20万吨/日)以及配套清水管网(48.7km),建设期2年,由公司控股子公司徐州首创负责投资、建设、运营。

据了解,徐州首创2004年成立,公司先后为城乡地区 34个行政村实施饮用水安全改造,为55个当地老旧小区进行二次供水改造,惠及居民近4万户;更参与实施徐州淮海国际港务区、园博会给水等多个重大给水配套工程。刘集地表水厂的获得,将进一步扩大徐州首创在当地的运营规模,对于缓解徐州城区供水压力,保障供水安全具有积极意义。

据首创环保集团2021年报显示,公司供水业务营业收入比上年增加20.99%,毛利率比上年增加1.04个百分点,展现了良好的发展及回报。同时在“十三五”期间,2015-2020 年,首创环保集团产销差由 19.6%下降至 14.3%,显著低于全国平均水准,体现了公司供水业务运营能力的不断提升。

行业普遍认为,供水处理市场趋于饱和,存量并购与运营提升成为增长关注点。8月25日~27日,2022(第七届)供水高峰论坛将在春城昆明举办,期间会邀请头部水务企业、优秀地方水司围绕供水行业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进行深入、务实的探讨,欢迎您的加入和关注!

热点图文

碧水源投资建设!浙江首座准Ⅲ类水排水标准的污水处理厂进入试运行
碧水源投资建设!浙江首座准Ⅲ类水排水标准的污水处理厂进入试运行
还有四天就报志愿了!软科公布最新环境领域专业排名
还有四天就报志愿了!软科公布最新环境领域专业排名
蓝普锋:在最好的时代,国产PLC如何高端突围?
蓝普锋:在最好的时代,国产PLC如何高端突围?
55.52亿元!山东枣庄市薛城区生态环境导向开发(EOD)模式试点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55.52亿元!山东枣庄市薛城区生态环境导向开发(EOD)模式试点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篡改、干扰、逃避......监测数据造假摆烂花样多,背后问题和机会是啥?
篡改、干扰、逃避......监测数据造假摆烂花样多,背后问题和机会是啥?
64家圈层企业的商品售后服务获满意好评取得星级证书
64家圈层企业的商品售后服务获满意好评取得星级证书
战役一线 中环环保在行动
战役一线 中环环保在行动
拓安信获评陕西水协“优秀供应商”
拓安信获评陕西水协“优秀供应商”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