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银行发信托产品 低碳理财从“间接”到“直接” 书画名家再捐墨宝 慈善之举助力古迹保护 日本CCS产业或迎来更快发展 划出生态环保铁军的精气神 盐湖城格尔木将完善循环经济产业链 核技术应用奇妙多多 专家:5万只8瓦节能灯一年能节电近300万度 免费航餐或被取消引争议 黝铜矿可将热能高效转化为电能 实现新型环保的热电发电 2月新规来了,与你息息相关! 河北新能源巨头首次向海外输出光伏专用设备 全球变暖致恶性循环,研究称2050年能源需求将增1/4 太阳能行业增速放缓 企业主攻增长保卫战 新年吃点啥?尝尝这些南菜北运的食材吧 堆石混凝土新技术 节约7成水泥 走进12306 看2020春运售票 秸秆变身“木煤”,经济又环保 大气越来越“闷”将使人类越来越蠢? 美国高科技涂料能变普通玻璃为太阳能板 以绘本形式,向世界讲“红楼”故事 南农教授研发氮肥高效低碳减排模式 获评省十大青年科技之星 每一株花草都不会忘记园丁 江南集团成为“低碳湖北”样板企业 阿拉善SEE主办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主题边会 环保再添新概念 碳捕集有“走红”潜质 戳一下|全国最新秋冬进程图出炉 线上文艺,丰富居家生活 中国减碳技术:探路富氧燃烧碳捕获技术 北京:认养种树成时尚 我国将新能源并网技术研究上升到国家层面 桃花灼灼 生态脱贫 邯钢动力系统创新“邯钢经验”实现低碳绿色生产 小河长化身水质检测讲解员 科学发展 富民强省:循环经济给力“绿色陕西” “一夜跨越百年” 中国首座机场正式关闭 借力美国太阳能中电新能源拓展光伏市场 传播友爱精神 共享绿色和平 北京冬奥组委:打造一届节俭、智慧、绿色的冬奥会 挪威证实巨大的二氧化碳封存潜力 实验|喝完酒后多久开车才不会是酒驾? 英国拨款6000万英镑支持碳捕捉和封存技术发展 奉献精品内容 影视人携手战“疫” 绿色产业生机无限 生态经济活力迸发 好看又好吃!英国考文特展出花园姜饼屋 借力新能源新技术新产业 央企万元产值能耗降两成 汉服是指中国传统服饰吗? 在荒漠,种下野牛草 处理城市垃圾 水泥业将变身绿色产业 全球不足万只!朱鹮近亲彩鹮现身武汉府河湿地 南方电网打造高压直流输电核心技术 突破垄断

您的位置:首页 >低碳经济 >

银行发信托产品 低碳理财从“间接”到“直接”

来源:更新时间:2011-05-16

近年来,随着全球对低碳环保的关注,低碳金融和低碳理财逐渐成为一种时尚。由于新能源产业将在“十二五”期间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国内商业银行再次从低碳环保概念中嗅到了商机。

2011年4月,南京银行(601009,股吧)和北京银行(601169,股吧)分别发售了新能源题材的理财产品。南京银行针对高端客户推出“聚富11号—私银三号”金梅花人民币理财产品,所募集资金主要投资于“扬州新能源月亮湾置业股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的优先收益权,对扬州新能源月亮湾置业有限公司进行股权投资。北京银行推出“心喜系列—人民币153天信托债权理财产品”和“超越系列—人民币153天信托债权理财产品”,理财资金用于购买华能资本服务有限公司委托华能贵诚信托有限公司向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发放的信托贷款债权。

这两款产品区别于以往低碳理财产品的特色主要体现在设计结构和基础资产两个方面。从设计结构来看,两款产品均属于直接投资型产品而非嵌入衍生结构的结构性理财产品。从基础资产来看,理财资金主要用于国内新能源企业的投资而非与国际新能源市场中的股票、期货等挂钩。而此前,银行理财产品缺乏对新能源领域的直接投资,而是将产品收益挂钩于环保和新能源行业相关的一篮子股票、股票指数、基金及期货合约等。低碳理财产品基本秉承了相同的投资理念,即看好环保及新能源行业的增长潜力,因此普遍采取了看涨型的设计结构。

新型低碳理财产品的推出实现了新能源理财产品的一大突破。一方面贯彻了国家通过财政金融手段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号召;另一方面也增大了商业银行的中间收入,拓宽了普通投资者参与新能源行业的渠道。然而,低碳类银行理财产品所投资的环保、新能源领域属于未来成长潜力巨大的新兴行业,更适合于熟悉环保概念、看好其长期发展趋势且具有价值投资理念的投资者。此外,环保题材的投资价值通常需要一定时间显现,环保概念产品投资期限相对较长,流动性较差,提前赎回则通常需要支付昂贵的赎回费用。

除了基础资产“低碳化”以外,发行机构也积极在理财产品销售模式上寻求创新。建设银行(601939,股吧)推出“"乾元—特享型(跑赢CpI)"2011年第1期网银专享理财产品”,投资者通过网上银行即可办理理财产品认购,既节省了时间,又降低了交易成本,在营销模式上实现了“另类低碳”。不仅如此,该产品的挂钩标的也非常惹眼,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与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挂钩。这是继2006年北京银行率先推出挂钩国内消费价格指数的结构化产品以来,通胀理财产品在国内银行理财产品市场中取得的又一次重大进展。值得注意的是,该产品的预期最高收益挂钩历史通胀率而非理财产品投资期内的当期通胀率,因此,产品收益是否能真正“跑赢CpI”尚不得而知。

热点图文

新年吃点啥?尝尝这些南菜北运的食材吧
新年吃点啥?尝尝这些南菜北运的食材吧
国家生态工业园区污染物排放负增长
国家生态工业园区污染物排放负增长
果壳网举办大型科普展览活动
果壳网举办大型科普展览活动
深圳600名骑手新年骑行 “护水骑兵”助力绿色中国
深圳600名骑手新年骑行 “护水骑兵”助力绿色中国
宋晓东 沙地边缘护松人
宋晓东 沙地边缘护松人
生态美了 农民富了
生态美了 农民富了
海洋微塑料,你关注过吗?
海洋微塑料,你关注过吗?
老北京是如何处理垃圾的
老北京是如何处理垃圾的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