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北京节水方案发布:园林绿化用水实现“全计量”“全收费” 时政热点分析低碳经济 今年有哪些考点? 宜春开展危废规范化管理检查考核 甘肃七大政策支持央企落户陇原 发展循环经济 南极冰盖表面融化面积占比近两成 “八戒”睡上发酵床 猪圈污染“零排放” 2020年四川环保世纪行启动 太阳能热发电与其他领域技术的联合 盾安环境拟5亿投建再生能源系统 环保产业如何以降碳为总抓手? 车联网构千亿产业链 智能交通成物联网首个着陆点 1800万人“云”游中石化 新疆昌吉机械化回收农田废旧地膜 中央财政46亿补贴绿色能源示范县 你的阅读,达标了吗 报告:中国城市低碳发展尚处探索阶段 日本女川核电站2号机组即将重启 政企共治北京亮马河“靓”了 “十二五”新能源产业四川成都要挑大梁 格林美:拟定增 积极布局循环经济领域 小小苔藓绿化带上显神威 生物质复合燃料技术研发成功 污泥、秸秆变型煤 上岸站得稳 生活无风波 服务不打烊 效率不打折 收购脱硫资产 九龙电力加码环保产业 新疆首家生态文明建设纪念馆开放 太阳能信号灯首次亮相哈尔滨 节能环保可移动 太原建成近百个示范村 太阳纸业成功转型低碳循环经济 走资源化节约型路子 北京:建设休闲公园 保留“网红麦田” 以合同为助力点 让农业更积极地“循环”起来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成为亚洲首家“碳中和”商学院 上市公司环境事件:八年八千多件 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考察旭光集团 绿色金融助力京津冀空气质量改善 南方电网全面推进绿色发展搭建智能电网 今日小满 线上联结你我,一起为地球发声 “节能超市”现身 破解节能难题(图) 西部大开发 旅游新机遇 多晶硅行业高利润时代或将趋于结束 吃汤面、“晒红绿”……小暑风俗知多少 穿越时光之河,搭建守护河狸的桥梁 “碳足迹”成环保新坐标 积极打造低碳经济 高网速传输准节拍 5G让大师音乐课来到身边 煤炭企业兼并重组需要谨记八大原则 “子牙模式”:折射资源循环产业发展前景与困局 济南:智慧餐饮“黑科技”引领节约用餐新风尚 新能源首选光伏发电趋势造福于民 圆明园古莲成功扩繁“莲二代”

您的位置:首页 >低碳经济 >

时政热点分析低碳经济 今年有哪些考点?

来源:更新时间:2011-05-30

发展低碳经济 推动可持续发展

背景材料:多国今冬深陷严寒,全球气候是变冷还是继续变暖?是什么导致了寒流在北半球的频频出现,这又是否与之前一直宣称的气候变暖论断背道而驰?无论怎样,冰川消融、海平面上升、极端天气出现,人类现实地面临着共同的生存问题。

经济学方面

1、发展低碳经济所体现的经济学道理是什么?

答题思路:含义;所谓低碳经济,是以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为基础的经济模式,是人类社会继农业文明、工业文明之后的又一次重大进步。

经济学依据:

①发展低碳经济是我国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②发展低碳经济,是调整产业结构的重要途径。③发展低碳经济,是我国优化能源结构的可行措施。④发展低碳经济,是我国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可能路径。⑤发展低碳经济,是我国开展国际合作、参与国际“游戏规则”制定的途径。

2、怎样发展低碳经济?

答题要点:①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发展循环经济,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②走新型工业化道路;③大力调整经济结构,特别调整是产业结构;④消费反作用与生产,要改变消费观念,提倡低碳消费和绿色消费;⑤加强国家宏观调控,制定严格完善的法律制度和政策措施。⑥大力发展科学技术,提高能源和原材料的使用效率。

哲学方面

唯物论上,体现了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正确的意识能够促进客观事物的发展;

辩证法上,体现了用联系和发展的观点看问题、事物发展的道路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矛盾是对立统一的,用矛盾的观点看问题;认识论上,人们的认识是不断深化、扩展和向前推移的、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和目的;价值观上,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反作用、正确价值观是符合客观事物发展的规律、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的、价值观的导向作用等。

政治学方面

我国政府注重发展低碳经济的依据是什么?

答题要点:①我国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国家是人民利益的捍卫者和意旨的执行者,其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②体现了国家履行管理经济的职能和管理社会公共事务的职能;③体现了国家机构对人民负责的原则。

热点图文

今日小满
今日小满
公勺公筷引领文明新风尚
公勺公筷引领文明新风尚
疫区重点应加强应急处理能力建设
疫区重点应加强应急处理能力建设
有的控股权易主 有的面临退市风险
有的控股权易主 有的面临退市风险
图文:我们为什么要去火星?
图文:我们为什么要去火星?
野生动物给人类的一封信,你看到了吗?
野生动物给人类的一封信,你看到了吗?
海报|维护地球上所有的生命
海报|维护地球上所有的生命
百亿资金守护太湖“绿心”
百亿资金守护太湖“绿心”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