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洪湖浪米业:演绎循环经济发展新路 今年全国造林绿化任务5400万亩 “华锐风电”等公司上市不足一年 利润少了一半 维护河湖美丽有了技术支撑 2011年全球私企投资4000亿美元于环保业 2021长三角环保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举办 太阳能热水工程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 河北春节全域全时段禁燃禁放烟花爆竹 中国皮革业冲刺环保低碳路 推动可持续发展 承德全力推进“八百里滦河水质保护工程” 风电企业加速海外扩张 华锐风电获巴西订单 吉林开展居民环境与健康素养监测 新能源与节能减排带动中国功率器件市场增长 连续3年被评为世界空气质量最差首都 晶澳借可再生能源联盟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 为划定国家公园提供依据 发展生物质能源建设高效循环农业 环境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布 中国经济“绿化”力度 前所未有 抑制扬尘污染 倡导绿色施工 欧盟计划拟拨款32亿欧元资助新环保项目 黄石推进快递行业绿色化 台湾三季度太阳能光伏产值达到401.96亿新台币 第四批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名单公布 排污权可作抵押物申请贷款 中国电信节能减排 推进绿色云战略 中煤平朔公司 “两条腿走路”提高增长质量 西南站运用“互联网+”开展监督检查 智慧环保系统助力绿色冬奥 鄄城木材加工产业实现“绿色突围” 风电产业进入“寒冬” 行业巨头抱团取暖 15支中学生团队竞技水科技发明比赛 中美能源控股逆市巨资投向太阳能光伏产业 鄂北水资源配置一期工程实现全线通水 皮革业低碳经济时代要注重生态皮革质量 中美放射性同位素许可管理制度有何不同? 国家电网力争解决风电并网与消纳难题 各学科需共同助力物种保护 光伏产业地方补贴政策或有违WTO公平贸易 环境权益“贷”来真金白银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中国未来将大力发展绿色经济 获奖项目科技和经济表现亮眼 气候融资方案目标直指燃油补贴领域 阿克苏禁产禁售超薄塑料袋和不达标地膜 新能源业:结构性投资机会 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纳爱斯的“绿色工厂”有何奥秘? 全球再生能源业并购交易额增长40% 第十一届江苏园艺博览会开园 中国造纸行业在节能减排 循环经济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小秦岭3年治理任务提前1年全面完成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百科 >

今年全国造林绿化任务5400万亩

来源:央视网更新时间:2021-03-12

今天(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记者从国家林草局了解到,今年全国造林绿化任务5400万亩,眼下春暖花开、气候适宜,春季植树造林正在大规模展开。

在内蒙古额济纳旗,趁着晴好天气,当地正在种植梭梭树。

内蒙古额济纳旗浩林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王建刚:我们种植的梭梭根系特别发达,具有抗旱、耐高温、耐盐碱、耐风蚀等特点,是一种极其重要的防风固沙植物,非常适合我们这里种植,今年我们要种植5万亩。

额济纳旗地处我国内蒙古最西端,境内分布有巴丹吉林沙漠,气候干燥,风沙大。经过持续不断种植梭梭、胡杨等树种,这里沙尘天气逐渐减少,生态环境不断好转。

内蒙古额济纳旗浩林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王建刚:通过持续不断地植树造林,不仅环境绿化变美了,而且以前很少见到的野生动物,比如说野驴、猞猁、黑鹳、黄羊等珍稀野生动物现在也能在我们这里看到了。

因地制宜科学种树是今年植树造林的一大特点。在江西高安,针对荒山荒坡的地形特点和气候条件,今年主要种植一些经济林树种。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是“十四五”规划的重点任务。国家林草局根据我国生态建设的目标和发展潜力,确定今年造林绿化任务5400万亩,任务分解直达到县。根据国家林草局的最新调度统计,截至2月底,全国已经完成造林712.5万亩,占全年计划任务的13%,与往年同期进度基本持平。

热点图文

今年全国造林绿化任务5400万亩
今年全国造林绿化任务5400万亩
鄂北水资源配置一期工程实现全线通水
鄂北水资源配置一期工程实现全线通水
饮料玻璃瓶循环利用市场调查:旧瓶应该怎样装新水
饮料玻璃瓶循环利用市场调查:旧瓶应该怎样装新水
“蓝网工程”提升海宁“气”质
“蓝网工程”提升海宁“气”质
“无废城市”建设的绿色探索
“无废城市”建设的绿色探索
积极推行网格化扬尘治理 南康空气质量显著改善
积极推行网格化扬尘治理 南康空气质量显著改善
精准施策,科技助力京津冀地下水环境管理
精准施策,科技助力京津冀地下水环境管理
农村污水处理设施为何“晒太阳”?
农村污水处理设施为何“晒太阳”?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