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连云港强化放射源安全监管 创建“零污染店铺”“零污染民宿” 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建造阶段两评报告通过审议 浙江青田大力推进“污水零直排”建设 十堰积极为台商企业疏“堵点” 北京首都机场打造绿色内涵与颜值 我国科学家发现能有效降解塑料垃圾的海洋微生物菌群和酶 沧州开展春节前 辐射安全检查 林区森林碳储总量约17.2亿吨 新疆哈密风光互补电力十足 深圳义务巡库活动全面开展 绿色建筑打造低碳城市 江西加快构建绿色技术创新体系 亚行为中国水务集团提供2亿美元贷款 宁夏夜查放射源移动探伤作业 以低碳经济为核心的产业革命来临 舟山普陀为河湖安上健康“信号灯” 吉林设立土壤污染防治基金 海天酱油誓当绿色先锋 海天力推循环经济 回暖!北京开启升温模式 后天气温升至15℃ 鞍钢成为国内核电用钢市场上的“领跑者” 华东站与漳州能源开展联合监督检查 中国风电:分拆风电塔架业务上市获批 沙尘又要来了,今天最该说的土味情话 通信公司安哥拉新能源项目开始收官 表彰捐赠树典型 巡河放流造氛围 新疆金风科技与中国风电签订6.6亿大订单 淳安县城区获评5A级景区城 国家电网福建公司力保今夏“不拉闸、不限电” 东电已开始为排放核污水入海做准备 鞍钢探索高能耗企业的低碳之路由“黑”变“绿” 实体书店达1994家 EMC联盟将为“节博会”带来2500亿订单 揭秘龙泉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 冯智渊:青岛中森致力于低碳链优化管理 企业屋顶铺满了光伏板 有机农业 民间意愿与产业发展很难找通路 西安:吸引更多人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 “十二五”生物产业成为绿色经济新增长点 再次“返场” 今年沙尘天气为何这样多? 河北景化源头治污 节能减排效果显著 四川解锁 环保设施开放新“玩法” 以低碳环保为已任 爱普生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青海建立重大项目前期审批与信贷融资联动机制 清洁技术需资金 美风投公司青睐“微绿” 一年排放二氧化碳10亿吨,供暖改造刻不容缓 桂林选区自治区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光伏产业 建立野生动物 致害补偿机制 外电入渝“内外兼修”缓解电力紧张 我国生态保护修复重点专项行动和工程成效明显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百科 >

连云港强化放射源安全监管

来源:中国环境报第6版更新时间:2021-03-22

江苏省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为进一步做好放射源安全监管,强化源头控制,近日在全市推行重点涉放射源项目辐射安全培训辅导和承诺制度。

3月上旬,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首次召开了涉放射源项目辐射安全培训辅导会。针对固定放射源和移动探伤源两个方面十六条日常管理事项,市生态环境局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处、核与辐射环境管理处负责人就辐射安全管理进行培训辅导。盛虹炼化连云港公司负责人、安全环保负责人等辐射管理人员,市生态环境局核管处和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培训辅导会。

涉放射源单位是辐射安全监管的重点,其中涉及易燃易爆化学品和移动探伤源的单位更是重中之重。盛虹炼化项目放射源和移动探伤源需求量大、密集度高,即将成为连云港市放射源“大户”。 生态环境部门要求企业严格落实辐射安全日常管理制度、放射源暂存库管理制度、人员培训制度和辐射事故应急制度。辅导结束后,企业负责人当场签署了辐射安全责任书,并对生态环境局的主动服务表示感谢,承诺企业将落实好各项管理制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辐射安全工作。

热点图文

一份特殊的“环保年货”
一份特殊的“环保年货”
今年全国造林绿化任务5400万亩
今年全国造林绿化任务5400万亩
鄂北水资源配置一期工程实现全线通水
鄂北水资源配置一期工程实现全线通水
饮料玻璃瓶循环利用市场调查:旧瓶应该怎样装新水
饮料玻璃瓶循环利用市场调查:旧瓶应该怎样装新水
“蓝网工程”提升海宁“气”质
“蓝网工程”提升海宁“气”质
“无废城市”建设的绿色探索
“无废城市”建设的绿色探索
积极推行网格化扬尘治理 南康空气质量显著改善
积极推行网格化扬尘治理 南康空气质量显著改善
精准施策,科技助力京津冀地下水环境管理
精准施策,科技助力京津冀地下水环境管理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