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我国主导的IEEE 1888绿色节能国际标准发布 刘旭东:给胶州湾海底生物拍 “写真” 广州警方发布“双十一”防骗指南 美科学家研发出多用途三维生物打印机 铸梦秦山 国之荣光 南京企业成功研发风电淡化海水技术 阿姆斯特丹植物园——城市中心的一方乐土 “低碳模式”为用电客户节约50万元 环保公益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美国大学生利用微生物将粪便转化为可降解塑料 主题邮局,独特的“邮政绿” 低碳化成为电力改革重要出发点 一座核电站带来的改变 交通部推动甩挂运输与LNG发展 力促节能减排 网络聊天时你还会用“微笑表情”吗 甘肃省在新建建筑中已全面实施节能强制性标准 高校实验室搬到山水间 英国皇家学会评出九项地球工程学技术 豆瓣评分8.9、获人民日报点赞,《小小的追球》主创团队分享综艺创新心得 太阳能研究者通过树叶原理寻找突破 全民健身助推体育产业加速“跑” 武汉今年将新增15条微循环公交 取消车内语音广告 生态是未来发展一大亮点 四川将加大差别电价实施力度 居民买节能产品有补贴 增强栖息地的连通性 中国太阳能光热发电技术领先全球 多措并举破解“快递进村” 最后一公里难题 泉州供电技术项目喜获法国国际发明展金奖 养殖池清退了,红树林生长了 “海上卫士”重新“占领高地”了 特高压电网: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 关于游泳的这些事儿 你可能都想错了 让亲水爱水护水理念融入百姓生活 垃圾变煤炭 城市污泥合成燃料技术兰州投产 开学第一课 环保唱“主角” 人行道发电引发都市照明新能源关注 环保督查员专给村民挑毛病 兰州大成科技攻克聚光太阳能技术难题打破国外垄断 37支队伍守护候鸟迁徙 五合一彩色环保高弹性防水涂料新技术 京郊这个村庄坚持垃圾分类12年 “2018国际青少年科普大会”正式启动 节能环保 绿色发电 西藏192.67亿元补偿生态 低碳科技住宅技术前沿 帝思迈的创新与实践 生态“小公民” 汇聚大力量 兰州市多线路启用环保低碳公交车 红土高原砺精兵 国家电网1~5月完成替代电量210.6亿千瓦时 三部门联合推动高校节水 污泥经碳化可作碳资源 低温碳化处理效果好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科技 >

我国主导的IEEE 1888绿色节能国际标准发布

来源:更新时间:2011-02-28
近日,经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标准协会(IEEE-SA)批准,由我国企业主导制定的IEEE 1888标准(Ubiquitous Green Community Control Network,泛在绿色控制网络协议)正式发布,此举标志着我国在绿色节能国际标准制定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IEEE在标准发布时表示,IEEE 1888标准源自中国的创新技术,由中国成员发起并得到其他国家成员的支持。IEEE 1888是首个以绿色节能为宗旨,信息通信技术与节能减排融合的创新型技术标准,该标准支持广域Ipv4和Ipv6网络,是IEEE在节能减排和物联网领域具有标志性的全球标准。IEEE 1888工作组由中国电信、天地互连公司、北京城建院、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于2008年发起成立。

IEEE标准协会董事总经理Judith Gorman说:“绿色节能环保技术标准化开始成为IEEE的重要发展方向,我们应该为IEEE 1888工作组在过去两年里通过利用‘绿色IT’来减少能源消耗,建立的重要标准表示祝贺。”

IEEE 1888标准工作组主席、天地互连总裁刘东对该标准的应用前景充满信心。他表示,我国正在实施节能减排战略,在各级政府有力推动下,中国将会成为全球最具发展潜力的绿色节能市场。相信随着IEEE 1888标准的颁布和实施,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推出符合IEEE 1888标准的产品。IEEE 1888标准的产业化,不仅可以促进通信和IT设备的节能降耗,更重要的是将信息与通讯技术融入到建筑、能源、交通、工商业、农业等各个领域中去,从而建设绿色楼宇、绿色园区、绿色社区、绿色城市、绿色农业乃至绿色中国,使我国成为全球节能减排的楷模。

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副院长赵慧玲指出,我国政府已将节能环保产业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纳入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该标准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和节能减排技术的有效结合,将对节能环保领域及信息技术领域有关产业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极大地促进中国相关产业的国际化进程。

业内专家纷纷表示,该标准将为我国国家战略的实施提供有力支撑。目前,我国正处于建设“两型社会”、推动“两化融合”的关键时期,今年又是节能减排战略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战略深入实施之年,IEEE 1888工作组将与政府、产业链相关机构广泛沟通,力争在标准制定、产品研发、示范应用、产业推广等方面实现全面突破,同时积极筹建绿色互联技术论坛,推动IEEE 1888从技术创新走向产业化。

热点图文

豆瓣评分8.9、获人民日报点赞,《小小的追球》主创团队分享综艺创新心得
豆瓣评分8.9、获人民日报点赞,《小小的追球》主创团队分享综艺创新心得
神奇动物的“前世今生”
神奇动物的“前世今生”
辟谣|8月这些谣言也别再“吹”了
辟谣|8月这些谣言也别再“吹”了
中国春节越来越有世界范儿
中国春节越来越有世界范儿
中国“堵城”排行榜来了!
中国“堵城”排行榜来了!
吃野味,犯罪吗?
吃野味,犯罪吗?
这里的鱼儿会“说话”
这里的鱼儿会“说话”
戳一下|全国最新秋冬进程图出炉
戳一下|全国最新秋冬进程图出炉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