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高度的生物多样性可以对这些以及其他生态系统功能产生积极影响 可持续性标准能否有效缓解食品系统挑战 非本地鱼类是水库中鲑鱼的主要消费者 大型风电场对当地和区域气候造成不同影响 快时尚很便宜 但它让地球付出了代价 氮:一个正在出现的环境危机 兔子如何帮助稀有物种恢复独特的栖息地 封锁和减少旅行可能会改变鸟类的行为 田纳西硬木的新兴市场可能会生根发芽 如果濒临灭绝的灵长类动物消失 它们的寄生虫也会消失 在减少汽车排放的竞赛中 不要忘记长寿 绿茵生态与广西环保产业投资就生态修复建设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 重点产业园项目签约,柏中环境深度布局海南市场 万豪国际集团宣布全力实现净零排放目标 华为发布《全球能源转型及零碳发展白皮书》 国资、央企纷纷入局生态环保新赛道,“双碳”目标下如何撬动万亿级低碳产业? 泓济环保获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财政部等五部门联合发文:加强中央生态环保转移支付资金管理 潮白环保仁和镇4000吨污水处理项目入选“2021水务行业优秀案例” 玉林:搭建“气象+旅游”科普新模式 陕西四川盆地等地仍有较强降水 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赣州:加强推进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 平顶山:强化预警发布 筑牢安全防护堤坝 5.3亿!中节能中标河北张家口阳原县经济开发区循环园污水处理厂及基础设施项目 《大同市促进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暂行办法》印发 《黑龙江省强化危险废物监管和利用处置能力改革工作方案》 武汉将建首个双碳产业示范区 《深圳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征求意见稿)》 谱育科技中标合肥市环境空气挥发性有机物(VOCs)自动监测站建设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举行9月例行新闻发布会 重磅!宝武、河钢、青山居钢企前三!74家钢企入围中国500强! 河南省2021年煤电节能低碳标杆引领机组名单公示 全球最大空气CCS项目投运引关注 全力推进!河南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能力四年增长9倍多 华星东方承建的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静脉产业园一期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理项目烟气净化工程开工建设 广州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综合处理服务采购实行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公示 钢铁企业除尘灰综合利用现状与展望 四川大渡河峡谷国家地质公园总体规划成果审核会召开 广西林科院项目入选“科创中国”2021全球百佳技术转移案例 江西组织专家赴庐山开展林质林相调研 云南禄劝开展涉林产业村集体经济发展业务培训 浙江召开《浙江省风景名胜区条例》修订研究会 重庆合川三个“全覆盖”防控林业有害生物 江西南昌今年新增20处省级森林乡村 广东梅州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动员大会 浙江龙游加强古树保护兴旅游 安徽霍山:林权改革“铺”出生态致富路 陕西举办生态卫士职业技能竞赛 湖北黄冈与土耳其开展地质公园“云交流”活动 湖南常德召开植物新品种权保护培训会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科技 >

高度的生物多样性可以对这些以及其他生态系统功能产生积极影响

来源:更新时间:2021-09-26

微生物、植物和动物每天都在完成伟大的壮举。例如,通过分解材料、生产植物生物质或为花卉授粉,它们使自然“正常运转”,从而确保人类的生计。许多研究表明,高度的生物多样性可以对这些以及其他生态系统功能产生积极影响。

“但还有另一个重要因素在起作用。如果生态系统的环境条件是异质的,例如在土壤特性和气候方面,这可能会进一步促进生物多样性对生态系统功能的积极影响,”森肯伯格生物多样性和气候研究中心的 Jörg Albrecht 博士说中心。

阿尔布雷希特与其他研究人员合作,研究了环境异质性的程度是否会影响生物多样性对生态系统功能的积极影响。为此,研究人员分析了非洲最高山乞力马扎罗山上 13 个自然和人造生态系统的数据。这是在超过 3500 米的海拔梯度的真实生态系统中调查此类问题的首批研究之一。

“数据表明,在异质环境中,生物多样性对生态系统功能的积极影响要高出约 20%,”阿尔布雷希特解释说,他继续说道,“这意味着,如果全球土地利用集约化趋势继续下去,积极影响将生物多样性对生态系统功能的影响可能会减少。”

此外,研究人员还研究了生物多样性的哪个方面最有利于提供生态系统功能:物种丰富度或物种周转的变化,即物种组成沿海拔梯度的变化。很明显,物种丰富度在生态系统功能中的作用大于物种周转。

“坦率地说,这让我们感到惊讶,因为从理论上讲,假设情况正好相反。而且,山脚下稀树草原的物种群落与云雾林或高山山顶的物种群落完全不同。因此,物种周转率非常高。相比之下,物种丰富度,即生态系统中共同出现的物种数量,变化程度较小,但对生态系统功能的影响要大得多,”维尔茨堡大学的 Marcell Peters 博士说。

研究人员认为这些结果证明区域保护工作应侧重于保护物种丰富度。“我们的研究结果证实,生物多样性不仅如实验所示在小范围内很重要,而且这些影响在真实的大规模景观中变得更加强大。因此,我们能够证明保护生物多样性不是一种奢侈,而是维持功能性生态系统的必要条件,”彼得斯总结道。

热点图文

高度的生物多样性可以对这些以及其他生态系统功能产生积极影响
高度的生物多样性可以对这些以及其他生态系统功能产生积极影响
《深圳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征求意见稿)》
《深圳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征求意见稿)》
防弹少年团在联合国总部穿环保服装
防弹少年团在联合国总部穿环保服装
氮高效小麦可以以更少的温室气体排放提供更多的食物
氮高效小麦可以以更少的温室气体排放提供更多的食物
油脂回收——餐饮垃圾处理的唯一盈利点?
油脂回收——餐饮垃圾处理的唯一盈利点?
我国再生资源产业发展规律与趋势分析
我国再生资源产业发展规律与趋势分析
瓦锡兰就世界上最环保的渡轮达成为期十年的维护协议
瓦锡兰就世界上最环保的渡轮达成为期十年的维护协议
土壤中生物基塑料的降解
土壤中生物基塑料的降解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