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小学生环保黑板报(小学生环保黑板报内容) 巴彦淖尔市环保局(巴彦淖尔市环保局地址) 幼儿园环保绘本(幼儿园环保绘本主题活动计划) 广州市环保局官网(广州环境管理局) 幼儿园环保手工服装(幼儿园环保手工服装男孩) 广东环保公司排名(广州环保工程公司排名) 宏电环保(宏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幼儿园环保小报(幼儿园环保小报活动反思) 广东现在在查环保2016(2021年广东环保检查最新消息) 居峰环保(南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小学生制作环保宣言卡(小学生环保宣传方式) 广东环保企业(广东环保企业招聘) 嵩县环保局(嵩县环保局领导名单) 宿迁环保设备(宿迁除尘器) 屠宰场选址环保要求(屠宰场的选址要求) 室内环保加盟(空气环保加盟) 小企业环保制度(小微企业环保有什么条文) 小米手环保修(小米手环保修吗) 山东益丰生化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益丰生化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小学二年级环保画(二年级小学生环保画) 幼儿园男生环保服装(幼儿园男孩环保服饰及制作) 家具环保级别标准(家具环保级别标准规范) 宝山区环保局(宝山区环保局领导班子) 定远县环保局(定远县环保局投诉电话) 宝安环保局投诉电话(宝安区环保投诉电话) 小学生环保心得(小学生环保心得体会150字) 宫崎骏环保主题动画(宫崎骏突出环保主题的电影) 家用环保采暖炉(家用环保采暖炉怎么样) 浙江温州首批松材线虫病防治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广东惠州今年已建成8个“口袋公园” 广东深圳出台科学绿化实施意见 安徽全椒国储林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陕西商洛建立“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 四川召开林草湿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调度会 重庆珍稀鱼类保护区观测到黑鹳 湖南衡南积极推动油茶产业发展 天津多举措保护4639株古树名木 浙江组织专家评审需撤销的松材线虫病疫区疫点 广东茂名部署加强候鸟等野生动植物保护 广西南宁树木园木材销售创历史新高 江苏苏州成功阻截美国白蛾入侵 四川广元林下中药材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广西首个米老排无性系种质资源库建成 北京推动“揭网见绿”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山东平邑破获一起非法偷猎案 黑龙江麻山镇小沙棘变身致富果 百山祖冷杉保护成果发布会举行 河南方城多举措加强林业行政执法 内蒙古赤峰推动文冠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陕西延安召开“林长+警长”联席会议合力打击防范涉林违法案件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人物 >

小学生环保黑板报(小学生环保黑板报内容)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2-12-26

感恩黑板报。

大荆各中小学已全部如期开学。昨天,大荆一小各教室书声琅琅;操场上,学生井然有序地跟着老师做操,学校的每个角落都被冲洗得干干净净。“完全看不出这里在20多天前曾经遭受台风‘利奇马’重创的痕迹。”昨天,一名送孩子去上学的家长表示,台风后,看到大荆一小被淹得这么厉害,还担心9月1日孩子们上学怎么办,想不到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大荆一小就恢复如初,如期开学了。

“这一切都得益于省市教育局领导、学校教职工、家长、志愿者和热心人士的大力支援和帮助。”大荆一小校长曾如云说,“天灾中体现的人间大爱,是人们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最美赞歌!太感谢他们了。”

社会各界热心援手

8月10日凌晨超强台风“利奇马”登陆时,大荆严重受淹,大荆镇第一小学成了重灾区,台风过后,校园里满目疮痍,惨不忍睹。

大荆一小校长曾如云介绍,台风“利奇马”来临时,洪水水位高出地面3米,全校一楼设施设备及仪器全部淹没;学校围墙大半被冲倒;食堂设施、图书、电力设施、监控系统全部被淹没报废。一楼办公座椅、门全部需要更换;办公室、校史馆、多功能厅、卫生室、体育馆、体育器材室的设施和资料受淹。

灾情发生后几天,浙江省、温州市、乐清市教育局领导纷纷到该校视察灾后重建工作。曾如云带头组织教师开展校园环境清理活动。同时,心系该校的教师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共1000多人次,纷纷通过提供物资、集体支援、消毒清扫等多种形式帮助大荆一小灾后重建。

乐清市教育局基建中心负责人介绍,大荆学区有26所中小学、6所公办幼儿园和1所公办高中。受此次台风影响,大荆中学、大荆镇第一中学、大荆镇第一小学、大荆镇第一幼儿园受损严重,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围墙倒塌、树木损毁、设备进水等问题。为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整治,排除安全隐患,恢复校园秩序,确保9月1日正常开学,台风过后,乐清市教育局迅速组织由局机关、虹桥学区、城区学区、柳市学区、北白象学区、新入职教师等300多人组成的6支志愿者队伍抵达大荆,分组前往大荆中学、大荆镇第一中学、大荆镇第一小学等学校开展环境清理工作。

“这次家长们都很给力!自从学校受灾后,很多家长主动来支援学校,重建美丽校园。”该校工会主席余露光说,像六(3)班学生陈力豪的父亲,8月16日上午主动带着孩子一起推了一辆小推车,来学校帮忙清理垃圾和泥土。

“我家孩子的教室在一楼,当时受灾严重,许多桌椅损坏了。开学前一天,我孩子班上有8名家长一起帮老师布置教室、打扫卫生。”大荆一小一(5)班学生家长项女士说,当时学校受灾这么严重,家长们都担心会影响开学,令他们没想到的是学校快速恢复秩序,如期开学了。

学生写了封“感谢信”

台风“利奇马”重创大荆,武警温州支队的官兵们前往大荆抢险救援时,把大荆镇第一小学教室作为临时休息场所。离开时,武警叔叔在黑板上留下感谢信,令孩子们动容(《乐清日报》曾于8月14日予以报道)。

众人齐心协力清理灾后的校园。

“新学期出板报是必做的任务,所以我和孩子们讨论出什么主题的板报为好。”大荆一小六(4)班班主任冯惠云告诉记者,当时孩子们想到这个暑假经历了那么惨烈的台风,就提议出一期台风过后抗灾救灾的板报。该班的郑雨涵和章赫扬两名同学自告奋勇,给武警叔叔们写了一封感谢信:“亲爱的武警叔叔,感谢你们在最危难的时刻,帮助我们抗击台风的袭击,保护学校,也感谢你们帮助我们重建家园。‘一方有难,八方援助。’在我们遇到困难之际,伸出援助之手,给予我们希望,温暖着我们前行,在此我们深表谢意,我们一定谨遵使命,好好学习,早日成才。”

8月29日上午,六(4)班的8名同学在冯惠云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完成了这期载着满满谢意的开学第一期黑板报,主题就是“台风无情 荆小有爱”。

章赫扬同学说:“台风把我们大荆弄得一塌糊涂,志愿者、武警叔叔都来帮我们一起重建大荆,我们特别感动。我们出这期黑板报,就是要表达对他们的谢意。”

“这次是一个很好的教育契机,因为像这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故事,以前同学们只是在课本中学过,而这一次可以真实地感受到别人的关爱和帮助。今后在别人需要帮助时,同学们也会伸出援助之手。”冯惠云说。

“我们准备将这次抗台救灾的经历和情况整编成一本宣传资料,作为学校今后开展的一堂以‘感恩’为主题的德育课程,让孩子们知道感恩、懂得关爱、敢于担当,立志成为社会有用之人。”校长曾如云说,大荆一小是一所百年老校,现有44个班级,学生1845人、教职工112人,这学期,学生们首先要上的德育课就是“感恩”课。

开学后整理一新的教室。

热点图文

兴蓉环境业绩快报:2021年度净利升15.10%至14.94亿元
兴蓉环境业绩快报:2021年度净利升15.10%至14.94亿元
陕西省水泥熟料平板玻璃生产线清单(截至2021年12月31日)
陕西省水泥熟料平板玻璃生产线清单(截至2021年12月31日)
黑龙江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2022年度)
黑龙江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2022年度)
湖北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2022年第一批)
湖北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2022年第一批)
典型案例丨濮阳市推进督察整改不严不实 生活垃圾填埋场环境问题依旧突出
典型案例丨濮阳市推进督察整改不严不实 生活垃圾填埋场环境问题依旧突出
甘肃省水泥熟料平板玻璃生产线现状清单公示
甘肃省水泥熟料平板玻璃生产线现状清单公示
北控城市资源:中标3.307亿元城乡环卫一体化服务项目
北控城市资源:中标3.307亿元城乡环卫一体化服务项目
中机国际中标泰兴市滨江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扩建改造工程总承包(EPC)
中机国际中标泰兴市滨江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扩建改造工程总承包(EPC)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