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清洁的美国氢经济触手可及,但需要游戏计划 Z世代愿意租衣服以减少浪费 全球变暖导致更多变暖 散播更多种子类型的鸟类进化几率更高 破纪录的极热和极冷事件可能源于类似的潜在机制 研究人员使用人工智能解开极端天气之谜 洪水如何成为灾难? 高青:培训气象协理员信息员增强防灾能力 鄂托克前旗:建议加紧采摘 助力辣椒种植户防霜避灾 顺平:开展花生采摘收获期专题服务 大洼:联合开展对虾收获情况调研 9月以来北方降水偏多1.4倍 全国及15省份气温均创历史新高 阳泉:联合开展强降水天气灾害影响调查 广东:部门联动出击 筑牢台风防御堤 涟水:两部门联合推进应急工作和防雷监管 钦州:开展田间调查 指导农户灾后自救 海南:启动台风预警信息全网发布提醒做好防御 丰城:开展种养大户气象减灾知识培训班 专家解读:台风“圆规”影响东南沿海 海南岛等地降水与前期重叠 罗定:为中学安装显示屏扩大台风预警覆盖面 中国区域多源融合实况分析产品分辨率提升至1公里 台风“圆规”向海南沿海靠近 气象部门全力应对 吹捧为清洁的“蓝色”氢气可能比天然气、煤炭更糟糕 更有效地保护珊瑚礁免受气候变化的影响 缅甸:若开邦农民努力重新种植受洪水破坏的稻田 由于管理不善 圣保罗市旱季树木倒下 气候变化将改变火山喷发的冷却效果 东南部的灰狐可能正在为生存而挣扎 研究北极-高山植物如何应对全球变暖 COP15开幕 山东重点呈现7大区域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 第二次中欧环境与气候高层对话联合新闻公报 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关注餐饮生态环境,保证市民“放心菜篮子” 各地持续加大住房困难群体保障力度 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公然占用待修复土壤,四川这家工程公司被处罚! 四川犍为“深耕行动”提升生态环境执法力度 “彩云之南”惊艳世界 贵州省城镇生活垃圾处理收费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 《扬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一批重要国家标准 “十四五”期间将完成100项节能降碳标准制修订 重庆索特盐化新增锅炉烟气脱硫系统技术改造设备采购(二次)的中标候选人公示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报送2021年环保工程、环保类考核认定高级职称评审材料的通知 区域生态修复和荒漠化治理以生态建设为主 漳州发展:签署漳州市东墩污水处理厂二期PPP项目补充协议 《重庆市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与监督指导工作方案》印发 “一刀切”停产与“运动式”减碳可休矣 论有机物对厌氧氨氧化颗粒污泥的影响 中电环保:公司污泥耦合处理规模近300万吨/年 中晶环境生态型减碳示范区落地方案服务吉安市碳中和发展目标 水体返黑返臭暴露出哪些问题?

您的位置:首页 >环球扫描 >

清洁的美国氢经济触手可及,但需要游戏计划

来源:更新时间:2021-10-13

应对气候变化不仅需要清洁的电网,还需要清洁的燃料,以减少工业热量、长途重型运输和长期储能的排放。发表在焦耳杂志上的一篇评论认为,氢及其衍生物可能是这种燃料,但清洁的美国 H2经济将需要一个全面的战略和一个 10 年计划。该评论表明,仔细考虑未来的 H2基础设施,包括生产、运输、储存、使用和经济可行性,对于旨在使清洁 H2在社会规模上可行的努力取得成功至关重要。

Arun Majumdar 写道:“我们赞扬美国能源部长詹妮弗·格兰霍姆 (Jennifer Granholm) 启动了雄心勃勃的 Hydrogen Earthshot 计划,该计划的目标是在本十年结束前以 1 美元/公斤的价格生产无温室气体的 H2,这一目标与技术无关,”斯坦福大学 Precourt 能源研究所的 Jay Precourt 教授和联合主任,评论的主要作者,以及同事。“H2储存、使用和运输也需要具有技术经济延伸目标的类似研发计划。Hydrogen Earthshot 是创造氢经济所必需的,但这还不够。”

全世界每年生产约 7000 万吨 H2,其中美国约占全球产量的七分之一。大部分 H2用于生产肥料和石化产品,几乎所有的 H2都被认为是“灰色 H2”,其生产成本仅为每公斤 1 美元左右,但每公斤 H2会产生大约 10 公斤的 CO2行李。

“H2经济已经存在,但它涉及大量温室气体排放,”Majumdar 说。“几乎所有这些都基于甲烷中的H2。今天不存在清洁的 H2经济。”

对于清洁的 H2经济可能是什么样子,研究人员有很多丰富多彩的愿景。例如,“Blue H2”涉及捕获 CO2并减少排放,从而导致 H2 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然而,它目前的成本比灰 H2高出约 50%,不包括开发运输和储存不需要的 CO2所需的管道和封存系统的成本。

“为了使蓝色 H2成为可行的选择,需要进行研究和开发以降低 CO2捕获成本并进一步提高捕获完整性,”Majumdar 及其同事写道。

另一种被称为“绿色H2”的清洁H2也引起了科学家的注意。Green H2涉及使用电和电解槽来分解水,没有任何温室气体副产品。然而,它的成本为每公斤 4 至 6 美元,Majumdar 及其同事建议,随着无碳电力和电解槽成本的降低,这一价格可以降低到每公斤 2 美元以下。

“绿松石 H2”是通过甲烷热解实现的,当甲烷裂解生成不含温室气体的 H2 时,也在研究界引起轰动。在这个过程中产生的固体碳副产品可以出售以帮助抵消成本,尽管 Majumdar 和他的同事指出,以必要的规模生产的固体碳的数量将超过当前的需求,导致需要研发工作来开发新的市场供其使用。

无论是蓝色、绿色还是绿松石色,不含温室气体(实际上是无色)的 H2或其衍生物都可用于运输、捕获的 CO2的化学还原、高度可再生能源中的长期能量储存——依赖网格,钢铁和冶金的化学还原剂,以及玻璃和水泥生产的高温工业热。但要使这些应用成为现实,H2 的生产必须达到某些成本基准——每公斤 1 美元用于生产氨和石化产品,或用作运输燃料或燃料电池。

研究人员还强调,美国将需要考虑如何开发和部署H2管道以进行运输,以及如何以成本有效的方式大规模储存 H2。Majumdar 及其同事写道:“开发和选址新的管道基础设施通常很昂贵,并且涉及社会接受度的挑战。”“因此,探索不需要新的 H2管道基础设施的氢经济的替代方法很重要。相反,值得使用现有的基础设施来运输 H2的原料——用于输送水分解电力的电网;天然气管道输送用于热解的甲烷。”

“虽然对地质储存进行了一些系统的研究,但美国地质调查局应该负责进行一项全国调查,以确定许多可能在地下储存氢气的地点,同时还要考虑使用这些洞穴所需的基础设施成本,”研究人员补充说。

热点图文

清洁的美国氢经济触手可及,但需要游戏计划
清洁的美国氢经济触手可及,但需要游戏计划
碳汇:用生态手段减少温室气体浓度
碳汇:用生态手段减少温室气体浓度
“北极星杯”2021垃圾焚烧发电行业评选活动|快为华严检测投票吧!
“北极星杯”2021垃圾焚烧发电行业评选活动|快为华严检测投票吧!
2021年危废处置产业链现状及发展方向简析(多图)
2021年危废处置产业链现状及发展方向简析(多图)
新的以色列研究显示了清洁土壤的有效且环保的方法
新的以色列研究显示了清洁土壤的有效且环保的方法
1.918亿元!武汉市江北西部(新沟)垃圾焚烧发电扩建项目主体建筑安装工程中标候选人公示
1.918亿元!武汉市江北西部(新沟)垃圾焚烧发电扩建项目主体建筑安装工程中标候选人公示
我国污水处理行业首款振动膜技术问世 实现节能降耗和水质提升双突破
我国污水处理行业首款振动膜技术问世 实现节能降耗和水质提升双突破
通源环境:化“腐朽”为“资源” 让泥土重归土地
通源环境:化“腐朽”为“资源” 让泥土重归土地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