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抢抓机遇加快建设|略阳县:筑牢防洪屏障 守护一方青绿 生态陕西:生物多样性实现恢复性增长 湖北部署贯彻实施湿地保护法 山东嘉祥“五个到位”防控林业有害生物 科学建设三北工程 筑牢北疆生态屏障 吉林森工临江林业局开展植物检疫执法专项行动 宁夏举办2022年林草重点工程项目资金稽查培训 湖北十堰建村级护林防火工作站 湖北全力推进油茶产业扩面提质增效行动 月季装扮河南方城美丽城乡 福建光泽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治及松林改造相关培训 山东青岛评选精彩阳台宜人庭院 青海启动《湿地保护法》宣传月活动 广西来宾加快推进国家储备林建设 安徽首批林业碳票在滁州发放并完成首单交易 河北安排部署草原禁牧休牧工作 四川遂宁推进森林督查案件查处及入库工作 福建将乐探索碳汇造林新模式 我国林草植物新品种成果丰硕 甘肃定西大力实施绿满陇中行动 战役一线 中环环保在行动 湖南将新增15家上市环保企业,已有20多家列入上市后备 侯立安院士解读饮用水水源新污染物防控:技术“路线图”清晰 还需聚焦关键任务 惟创环境深入开展校企合作 学科建设、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成绩喜人 汇中股份户用超声水表启航行业数字化生产力革新 宝武水务重庆分公司精细化管理,降低原辅料消耗 Amane Advisors与AVP合并 广东省华浩环保向北交所递交上市辅导验收资料,符合上市要求的财务标准一 连续三年!商达入选E20村镇污水处理领域领先企业榜单 政策盘点:稳全国经济大盘,促环保企业发展 湖南:到2025年末,环保单位将达到2000家,新增15家上市公司 海威茨系列创新产品入选“青岛市2022年创新产品目录” 福建泉州救助一只全球极危鸟类勺嘴鹬 淅川筑牢南水北调库区绿色屏障 广西推进国储林建设与村级集体经济融合发展 福建“5·12林草生物灾害防控宣传周”活动启动 浙江农林大推出系列促就业行动 宁夏中卫建立“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 辽宁加强食用林产品监测 江西永修多举措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 辽宁阜新今春造林超20万亩 山东召开森林、草原、湿地调查监测工作启动暨培训会 山东金乡完成10万亩飞防美国白蛾等林业有害生物 阿尔山森工公司做实林长制实现林长治 甘肃陇南构筑防火“长城” 守护绿水青山 安徽宿州完成义务植树1231万株 羚牛成陕西观音山野生动物通道常客 长江环保集团与中持股份座谈并签署业务合作协议 博世科荣获2022年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两大奖项 拓安信获评陕西水协“优秀供应商”

您的位置:首页 >传媒视点 >

抢抓机遇加快建设|略阳县:筑牢防洪屏障 守护一方青绿

来源: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更新时间:2022-05-31

略阳县城位于三水汇流、五山环抱之地,是诗仙李白诗中的“蜀道之难”,恰似镶嵌在汉中这柄玉如意上的“绿宝石”。这是一片多灾多难的土地,大自然赋予略阳的除了美丽之外,还有地震、暴雨、洪涝等自然灾害。

为了彻底解决略阳县城的防洪问题,守护好这一方青绿,城区防洪体系建设被列上了重要议事日程。

5月18日下午,陕西省水利厅组织的“抢抓机遇加快建设中省主流媒体走进重大水利工程工地”采访活动,走进略阳县嘉陵江三河坝至灵岩寺段河道拓宽工程现场。

略阳县城区防洪体系建设启动以来,总体工作进展顺利。截止目前,属于《略阳县城区防洪规划》中“中扩、下排”措施的略阳县嘉陵江三河坝至灵岩寺段河道拓宽工程(下称“河道拓宽工程”)于2022年2月10日正式开工建设,现已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其余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施工现场,微雨倾斜,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在嘉陵江、八渡河与东渡河形成的汇流处,形成了一道卡口,河道拓宽工程施工1标段正位于此。

略阳县城区防洪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志文介绍道,“河道拓宽工程由嘉陵江城区段8.632km长河道清淤疏浚工程、5处卡口拓宽工程、两处弃渣场工程三部分组成,计划工期两年,工程起建至今,施工单位已完成嘉陵江左岸沿河施工便道铺设2000m,略钢铁路桥上游施工围堰900m,安装施工围挡1660m,拆除人行步道1300m等施工准备工作,主汛期前计划完成清淤疏浚24万m³。工程建成后,短期内最低保证约15年一遇5820m³/s的洪水不会造成略阳县城区被淹,有效提升略阳县城区防洪能力,缓解城区防洪紧张形势、减轻防汛压力。”

河道拓宽工程施工现场

工程在紧张进行的同时,对环境保护也做到全面规划,合理布局,综合治理,化害为利

中铁十一局集团嘉陵江拓宽工程2标段的项目书记田昭说:“施工当中,我们会对路基进行护砌、绿化施工,防止冲刷影响结构安全及水土保持,避免污染环境。同时,严格遵守达标排放的原则,妥善处理施工用的废水、生活污水,利用临时排水系统及永久性排水设施排至污水坑内,经处理达到允许排放标准后再进行排放。工程的用料会根据具体情况,堆放在施工场地和征地线内,尽量不影响农田耕种和污染环境。每道工序施工时,会做到工完料尽,并对场地进行及时清理,保证施工场地整洁。”

“严格控制污染源,保护生态环境”,亦是对守护略阳青绿做出的有力承诺。

荷叶坝防洪河堤工程

天公不作美,频繁的自然灾害也一度让略阳的脱贫攻坚工作困难重重,2018年开始筹建荷叶坝乌鸡产业扶贫示范园位于嘉陵江右岸,洪水期岸坡崩塌现象严重,仅能抵御5年一遇洪水。为了保护园区设施及数万从业人员生命财产安全,荷叶坝防洪河堤工程应运而生。该工程初步设计批复总投资5762.88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新修堤防950m,新建排洪涵管2座,新建下河踏步1座,防洪标准为20年一遇,相应洪峰流量为6975m3/s,堤防工程级别为4级。建成后,可以确保荷叶坝乌鸡产业扶贫示范园设施及后期投入运营的3000人生命财产安全。

略阳的防洪屏障正在逐步建立,将守护略阳人民远离千百余年来的洪涝自然灾害,让高颜值的生态环境与高质量的经济发展在这片土地上不断延续。

热点图文

抢抓机遇加快建设|略阳县:筑牢防洪屏障 守护一方青绿
抢抓机遇加快建设|略阳县:筑牢防洪屏障 守护一方青绿
宝武水务重庆分公司精细化管理,降低原辅料消耗
宝武水务重庆分公司精细化管理,降低原辅料消耗
湖南:到2025年末,环保单位将达到2000家,新增15家上市公司
湖南:到2025年末,环保单位将达到2000家,新增15家上市公司
久吾高科与紫金矿业签署协议 将在新能源和环保业务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久吾高科与紫金矿业签署协议 将在新能源和环保业务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22.89亿!中建二局实施首个EOD生态环境治理项目
22.89亿!中建二局实施首个EOD生态环境治理项目
2022年度供水“双百双高”评选活动火热开启!
2022年度供水“双百双高”评选活动火热开启!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看银川” 走进北控水务银川第一再生水厂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看银川” 走进北控水务银川第一再生水厂
精准狙击!誉新环保用垃圾分类的思路破局污泥资源化处理处置
精准狙击!誉新环保用垃圾分类的思路破局污泥资源化处理处置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