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陕西全面部署“十四五”时期治污攻坚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开征求意见 《城市供水和用水绩效评价标准》拟出台 桂林高新区: 党员先锋队入企业送服务 四川调研指导阿坝州、甘孜州草原鼠害防治工作 山西晋城举办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培训 河北天保中心开展国家级公益林优化分析技术培训 陕西临潼“空+地”立体防治侧柏叶枯病 安徽亳州出台造林技术导则 湖南湘潭探索提升森林“四库”效益 上海完成本年度首批森林样地的市级外业质量检查 北京检查密云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保护及生长情况 湖南张家界向重点工程提前送达“禁用松木”告知书 福建开展国有林场“百场带千村”活动 河北邯郸启动雨季造林绿化 山东齐河飞防第二代美国白蛾 安徽设立黄山大鲵省级自然保护区 云南检查西双版纳国外引种试种苗圃检疫管理 江西组织专家对闽赣两省国家林草生态定位观测研究站开展评估 房企转型找出路为何盯上环保产业?运营管理人才、经验都可在环保领域发挥作用 《珠海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印发 国家林草局中南院与湖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共同推进林草湿调查监测样地调查工作 新疆松材线虫病防控取得初步效果 国家林草局驻福州专员办评估福建建设项目使用林地行政许可委托实施情况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大动作!生态环保+智慧水务子公司正式落地! 天健环保拟投资100万设立全资子公司 新冠病毒在污水处理厂的分布特征及去除特性研究进展 广西荔浦:搭建在外学子在家乡实践的桥梁 广西荔浦花篢镇:乡村振兴的新兴力量 陕西省生态领域法规制度建设不断加强 史艳财:为广西槐米产业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陕西省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再提速 一起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陕西榆林从“防沙治沙”到“护沙用沙”记事 山东菏泽启动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工作 四川广元全面实施核桃“高接换优”助力产业发展 广州加强南沙湿地保护 浙江开化:逐“绿”前行 点绿成金 江西松材线虫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见成效 河北沧州全面部署第二代美国白蛾防治 江西鹰潭召开涉林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 福建德化启动“林长+法院院长”协作机制 湖南道县高产油茶产业带基本成型 湖北十堰多举措发展木本油料产业 宁夏扎实推进2022年湿地综合监测评价 云南发布花卉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 福建将乐加快林产加工业转型升级 碧水源:控股股东看好其未来发展,要约收购 4.07亿股 四位一体城市零碳新模式,势在必行 这一市级环保集团重组,主要定位双碳环保产业等领域 久吾高科吸附+膜法盐湖提锂EPC项目建成

您的位置:首页 >传媒视点 >

陕西全面部署“十四五”时期治污攻坚

来源:中国环境报更新时间:2022-07-29

陕西省委、省政府日前印发实施《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若干措施》对陕西省“十四五”时期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了全面部署,清晰勾勒出了加快建设美丽陕西的“任务书”和“施工图”。

《若干措施》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全面覆盖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减少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管控环境污染风险等指标,立足2025年的量变,推动实现2035年陕西省生态环境质量根本好转的质变。

《若干措施》以巩固提升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解决群众关心的生态环境问题为重点,触及污染防治的问题层次更深、领域更广、要求更高,从8个部分、37条具体措施细化实化了工作任务,并明确了省级各部门职责分工。

《若干措施》坚持以持续提升重点区域生态环境质量为关键,牢记“国之大者”,从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加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保护出发,安排部署了一系列工作任务。坚持以绿色低碳发展为重点,从行业绿色转型,能源、资源清洁低碳高效利用入手,提出工作要求,细化任务措施。坚持以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主攻方向,着力打好一批标志性战役,聚焦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关键环节、主要污染物,明确了源头控制、过程阻断、末端治理的全链条工作任务。坚持以维护生态系统安全为基础,围绕关中、陕北、陕南生态环境本底差异,分类实施生态修复工程,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强化自然保护地监管督查,提升核与辐射安全风险防控水平,强化环境风险防控。坚持以提高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为方向,加大法治、政策、科技、经济等全方位的保障。


热点图文

天健环保拟投资100万设立全资子公司
天健环保拟投资100万设立全资子公司
这一市级环保集团重组,主要定位双碳环保产业等领域
这一市级环保集团重组,主要定位双碳环保产业等领域
陕西省西安高新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六进”活动成功举办!
陕西省西安高新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六进”活动成功举办!
协同创新,合作共赢 | 给排水教指委与北控水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青岛举行
协同创新,合作共赢 | 给排水教指委与北控水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青岛举行
广西阳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广西阳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污泥市场正在爆发!国惠环境抢占污泥资源化高地
污泥市场正在爆发!国惠环境抢占污泥资源化高地
中铁环境与湖南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中铁环境与湖南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直播回顾丨新污染物肆虐,迪诺拉AOP高级氧化工艺前来“助阵”
直播回顾丨新污染物肆虐,迪诺拉AOP高级氧化工艺前来“助阵”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