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四川调研指导阿坝州、甘孜州草原鼠害防治工作 山西晋城举办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培训 河北天保中心开展国家级公益林优化分析技术培训 陕西临潼“空+地”立体防治侧柏叶枯病 安徽亳州出台造林技术导则 湖南湘潭探索提升森林“四库”效益 上海完成本年度首批森林样地的市级外业质量检查 北京检查密云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保护及生长情况 湖南张家界向重点工程提前送达“禁用松木”告知书 福建开展国有林场“百场带千村”活动 河北邯郸启动雨季造林绿化 山东齐河飞防第二代美国白蛾 安徽设立黄山大鲵省级自然保护区 云南检查西双版纳国外引种试种苗圃检疫管理 江西组织专家对闽赣两省国家林草生态定位观测研究站开展评估 房企转型找出路为何盯上环保产业?运营管理人才、经验都可在环保领域发挥作用 《珠海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印发 国家林草局中南院与湖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共同推进林草湿调查监测样地调查工作 新疆松材线虫病防控取得初步效果 国家林草局驻福州专员办评估福建建设项目使用林地行政许可委托实施情况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大动作!生态环保+智慧水务子公司正式落地! 天健环保拟投资100万设立全资子公司 新冠病毒在污水处理厂的分布特征及去除特性研究进展 广西荔浦:搭建在外学子在家乡实践的桥梁 广西荔浦花篢镇:乡村振兴的新兴力量 陕西省生态领域法规制度建设不断加强 史艳财:为广西槐米产业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陕西省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再提速 一起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陕西榆林从“防沙治沙”到“护沙用沙”记事 山东菏泽启动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工作 四川广元全面实施核桃“高接换优”助力产业发展 广州加强南沙湿地保护 浙江开化:逐“绿”前行 点绿成金 江西松材线虫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见成效 河北沧州全面部署第二代美国白蛾防治 江西鹰潭召开涉林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 福建德化启动“林长+法院院长”协作机制 湖南道县高产油茶产业带基本成型 湖北十堰多举措发展木本油料产业 宁夏扎实推进2022年湿地综合监测评价 云南发布花卉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 福建将乐加快林产加工业转型升级 碧水源:控股股东看好其未来发展,要约收购 4.07亿股 四位一体城市零碳新模式,势在必行 这一市级环保集团重组,主要定位双碳环保产业等领域 久吾高科吸附+膜法盐湖提锂EPC项目建成 上半年海关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3.1万种次 河北加强禁牧休牧改善草原生态 江西3起涉林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案入选全省十大典型案例

您的位置:首页 >污染防治 >

四川调研指导阿坝州、甘孜州草原鼠害防治工作

来源:​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更新时间:2022-07-29

近日,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派出由省草原工作总站、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专家组成的草原鼠害防治工作调研指导组,前往红原、若尔盖、阿坝、色达、甘孜、德格、石渠等县开展草原鼠害防治调研和指导工作。

调研指导组一行先后深入红原县安曲镇、若尔盖县唐克镇、阿坝县贾洛镇、色达县亚龙乡、甘孜县洛戈梁子、德格县马尼干戈镇、德荣县马乡及石渠县虾扎乡、蒙宜乡、色须镇等地,实地查看不同天然草原、人工草地及改良草地鼠害发生情况,并通过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地草原鼠害防治工作在防控思路、组织措施、能力建设、科技支撑、效果评价及宣传报道等方面取得的经验成效和面临的突出问题,对各县近年来在草原鼠害防治上取得的防控效果和科技进步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指导组对今后草原鼠害防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草原鼠害及鼠害防治工作,做好舆论宣传。认清草原鼠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准确反映草原鼠害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加强科普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对草原鼠害的正确认识和草原鼠害防控的责任意识,引导广大群众保护建设草原。二是进一步完善草原鼠害防治工作思路,严格按照防治标准开展鼠害防控。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集中连片、整体推进”“绿色、环保、高效”的原则,大力推进以生物防治为主的综合防控;同时要加强扫残巩固,防止害鼠种群反弹,做到“防治一片,见效一片、巩固一片”。三是强化科技引领与能力提升。加强科技支撑能力建设,强化与科研单位、大专院校的技术合作,支持并加强草原鼠害成灾防治机制、绿色长效防控措施、鼠害防治效果评价和技术标准等研究,科学指导草原鼠害防控;加强草业科技队伍与监测防控体系建设,提升草原鼠害防控能力,加大专业化统防统治和人才队伍的专业化培训指导力度。四是有效结合草原生态修复治理、人工种草、草地改良、生物防治、物理防治等多种措施,开展草原鼠害及鼠荒地综合治理,既降低害鼠种群密度,又适度改造鼠类适生环境,积极探索建立草原鼠害综合治理示范区,以点带面,综合控鼠,有效恢复草原植被和草原生态。(刘亮)

热点图文

林草高质量发展 | 绿色在红土地上流淌——江西科学推进国土绿化综述
林草高质量发展 | 绿色在红土地上流淌——江西科学推进国土绿化综述
广西人工林:地变肥沃产出增
广西人工林:地变肥沃产出增
河北宣介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褐马鸡
河北宣介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褐马鸡
矿坑上崛起的辰山植物园
矿坑上崛起的辰山植物园
贵州首个“林长制”主题公园落地贵阳
贵州首个“林长制”主题公园落地贵阳
重庆发布森林康养地图
重庆发布森林康养地图
江西公布第二批10处省级重要湿地
江西公布第二批10处省级重要湿地
华南国家植物园正式揭牌
华南国家植物园正式揭牌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