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已有92座污水厂申报!“双百跨越”二期比选为何这么受欢迎? 广西设立环保产业私募基金 推动绿色经济发展 中国这十年·中国故事|助力“王者归来” 中国虎豹保护的“美好时代” 国家林草局规划院召开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情况汇报会 国家林草局驻上海专员办蹲点指导浙江台州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新疆全面启动荒漠化沙化调查监测 国家林草局驻内蒙古专员办开展建设项目行政被许可人使用林地情况监督检查 高西沟:黄土地上的绿色变迁 “云南亚洲象北巡纪实影像展”昆明开展 重温萌趣瞬间 再度携手丨光大装备制造中标余姚三期工程100m³/h化学水处理系统项目 环保产业唯一上榜品牌!博世科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与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深化合作 上海首座全地下MBR污水处理厂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中创环保子公司签订5.6亿沙坡头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特许经营项目协议 《​河北省港口污染防治条例》通过并发布 南钢股份拟21.75亿元收购柏中环境53.5674%股份 云南完成2022年天然林保护修复国家级验收 安徽东至林权交易平台助力林业发展 宁夏举办草原资源数字化监管工作技术培训班 北京世园公园400万株百合次第绽放 浙江省林业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公益林数字化改革工作 山西桑干河杨树丰产林实验局多措并举推进种苗产业转型发展 湖南道县林业科技特派员科技服务进茶园 湖南桂阳打造美丽富饶家园 吉林辉南林长制网络信息智慧平台上线运行 广西指导贺州“绿网•飓风2022”专项行动工作 福建宁德开展森林资源保护百日攻坚战 广东潮州召开林业碳汇培训会 云南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为园林行业带来机遇 陕西石泉“林长+”——助力乡村“颜值” 擦亮乡村振兴最美“底色” 广东新丰80株古树完成身份认定 山东济南全力服务保障沿黄林木病虫害防治 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调研湖南慈利松材线虫病防控情况 清新环境:布局绿色新赛道 培育低碳新动能 两部委发文:“十四五”期间管网改造、垃圾处理发大招 央地联合!中国能建与地方市政府签订战协,将在生态环保等领域合作 13部门发文进一步规范规范招投标行为:不得弄虚作假投标、串通投标、行贿谋取中标 当存量资产成为下个掘金点,REITs能发挥多大作用? 上海实业环境获得上海西岑水质净化厂项目 总投资约7.19亿元 国家林草局完成三北五期工程全面评估 《青海湖国家公园综合科学考察工作方案》通过评审 卫星遥瞰,国家公园的非凡十年 首批墨脱百合幼苗回归野外 辰山植物园成功引种张家界鼠尾草 高山杜鹃汇聚华西亚高山植物园 中新迁徙水鸟及其栖息地保护合作对话启动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护航虎豹栖息繁衍 国际环保组织向青海捐赠野外巡护物资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我和青松守北疆——记坚守在樟子松母树林的林草人 三北工程营造林保存面积达3174万公顷

您的位置:首页 >传媒视点 >

已有92座污水厂申报!“双百跨越”二期比选为何这么受欢迎?

来源:“双百跨越”污水处理标杆联盟更新时间:2022-08-03

二期标杆比选征集工作一经发布,不仅双百联盟发起单位踊跃参与,活动也得到了整个污水处理行业的广泛关注和踊跃报名。截至2022年7月31日,双百联盟已完成二期标杆比选的水厂信息征集工作。其中,参加二期标杆比选活动的水务企业有34家,这些水务企业的污水处理规模合计占到全国总规模的60%。本次水务企业共提交了92座污水厂申报信息,其中双百联盟发起单位申报了60座,非联盟成员单位申报了32座,这也刷新了预评审、第一期比选的记录。

在“双百跨越”污水处理标杆联盟(简称“双百联盟”)成立2周年之际,为践行双百联盟初心、深化标杆引领作用,在延续第一期“双百跨越”污水处理标杆比选活动基础上,双百联盟启动了第二期标杆比选活动,并面向全行业进行污水厂信息的申报。

二期标杆比选征集工作(相关阅读:第二期“双百跨越”污水处理标杆比选正式启动)一经发布,不仅双百联盟发起单位踊跃参与,活动也得到了整个污水处理行业的广泛关注和踊跃报名。截至2022年7月31日,双百联盟已完成二期标杆比选的水厂信息征集工作。其中,参加二期标杆比选活动的水务企业有34家,这些水务企业的污水处理规模合计占到全国总规模的60%。本次水务企业共提交了92座污水厂申报信息,其中双百联盟发起单位申报了60座,非联盟成员单位申报了32座,这也刷新了预评审、第一期比选的记录。(相关阅读:40座污水厂脱颖而出!盘点第一期“双百跨越”标杆污水厂比选)

从分布的区域来看,申报的污水处理厂大多集中在东部和南部,其中申报污水厂数量排名前三的省份分别是:山东省20座,广东省13座,浙江省9座。

图1 二期标杆比选申报污水厂区域分布

从“六化”榜单申报情况来看,在申报的污水处理厂中,92座污水厂共申报144个“六化”细分方向,其中生态化最多,共申报了35座污水处理厂;低碳化最少,共申报了11座污水处理厂。

图2 二期标杆比选污水厂申报“六化”榜单分布

注:一座污水处理厂最多可申报2个“六化”细分方向

经过双百联盟组织比选专家的初选,入围区域评审环节的污水处理厂共72座,入围比重约为78%。2022年8~10月,双百联盟计划组织4场区域评审活动,组织区域内专家和厂长共聚一堂,走进区域内一座典型的水厂进行现场集中评审。

作为联盟发起单位之一,北控水务集团将承办第一期区域评审活动(北京站),第一场区域评审活动将于2022年8月12日在北控水务集团的稻香湖再生水厂举办。届时,双百联盟邀请部分入围评审环节的标杆污水处理厂代表参与现场答辩,同时邀请双百联盟顾问专家、比选专家、特聘运营评估专员作为评审委员,对参与的污水厂进行打分。具体安排如下:

活动形式:水厂代表讲解介绍(12分钟)+答辩问询(3分钟)+专家集中打分。每座水厂评审用时15分钟)。

参与各方:申报标杆的污水厂厂长、双百联盟评审专家团队。为达到现场交流细节效果,参评水厂代表尽量现场参加评审活动。

会议时间:2022年8月12日(星期五)9:00-17:30

会议地点:北京市稻香湖再生水厂

另外三场区域评审活动的时间和地点待定,在此也欢迎参与二期标杆比选活动的各个水务企业能够积极承办区域评审活动,走进企业所在的优秀水厂将评审与调研相结合,展示企业的标杆厂风采。活动承办事宜可联系双百联盟秘书处,联系人:李伟 13269111031。

第二期的比选结果预计于2022年10月向行业发布,欢迎大家持续关注,共同见证标杆引领下的污水处理行业高质量发展。


热点图文

已有92座污水厂申报!“双百跨越”二期比选为何这么受欢迎?
已有92座污水厂申报!“双百跨越”二期比选为何这么受欢迎?
当存量资产成为下个掘金点,REITs能发挥多大作用?
当存量资产成为下个掘金点,REITs能发挥多大作用?
注册资金1亿!北京首创协同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成立
注册资金1亿!北京首创协同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成立
生态产业:手机成为“新农具”电商发展助农增收致富
生态产业:手机成为“新农具”电商发展助农增收致富
天健环保拟投资100万设立全资子公司
天健环保拟投资100万设立全资子公司
这一市级环保集团重组,主要定位双碳环保产业等领域
这一市级环保集团重组,主要定位双碳环保产业等领域
陕西省西安高新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六进”活动成功举办!
陕西省西安高新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六进”活动成功举办!
协同创新,合作共赢 | 给排水教指委与北控水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青岛举行
协同创新,合作共赢 | 给排水教指委与北控水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青岛举行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