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山西桑干河杨树丰产林实验局多措并举推进种苗产业转型发展 湖南道县林业科技特派员科技服务进茶园 湖南桂阳打造美丽富饶家园 吉林辉南林长制网络信息智慧平台上线运行 广西指导贺州“绿网•飓风2022”专项行动工作 福建宁德开展森林资源保护百日攻坚战 广东潮州召开林业碳汇培训会 云南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为园林行业带来机遇 陕西石泉“林长+”——助力乡村“颜值” 擦亮乡村振兴最美“底色” 广东新丰80株古树完成身份认定 山东济南全力服务保障沿黄林木病虫害防治 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调研湖南慈利松材线虫病防控情况 清新环境:布局绿色新赛道 培育低碳新动能 两部委发文:“十四五”期间管网改造、垃圾处理发大招 央地联合!中国能建与地方市政府签订战协,将在生态环保等领域合作 13部门发文进一步规范规范招投标行为:不得弄虚作假投标、串通投标、行贿谋取中标 当存量资产成为下个掘金点,REITs能发挥多大作用? 上海实业环境获得上海西岑水质净化厂项目 总投资约7.19亿元 国家林草局完成三北五期工程全面评估 《青海湖国家公园综合科学考察工作方案》通过评审 卫星遥瞰,国家公园的非凡十年 首批墨脱百合幼苗回归野外 辰山植物园成功引种张家界鼠尾草 高山杜鹃汇聚华西亚高山植物园 中新迁徙水鸟及其栖息地保护合作对话启动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护航虎豹栖息繁衍 国际环保组织向青海捐赠野外巡护物资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我和青松守北疆——记坚守在樟子松母树林的林草人 三北工程营造林保存面积达3174万公顷 国家林草局加强全国防沙治沙综合示范区建设 定了!碧水源中标14.63亿元贵州省遵义市仁怀市赤水河沿线片区污水处理建设PPP项目 三部门印发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 提出六大重点任务 安徽省环保产业协会挂牌 安徽省生态环境产业集团(筹)董事长当选会长 宁夏开展草原监测样地指导性检查工作 湖北荆门“一长三员”共护森林资源 北京昌平2022年森林健康经营林木抚育项目正式开工 山东两县联防联治护松林安全 广东梅州牛肝地生态修复技术指引通过评审 湖南积极开展竹蝗、松毛虫等本土有害生物防治 陕西举办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培训班 山东德州检查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情况 山西吕梁山四项举措筑牢森林资源安全屏障 福建建宁多措并举加快林业站标准化建设 内蒙古赤峰规范护林(草)员管理 国家重要野生植物种质资源库辰山中心种子冷库迎来首批“永久居民” 广西举办4期全区国储林建设培训班 云南实施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 光大胡延国、合续李文生、E20薛涛受邀出席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讲座 中铁环境总经理刘东斌与佳木斯市政府开展商务交流 欠费不能停机,环境产业在旧地图之外寻找出路

您的位置:首页 >污染防治 >

山西桑干河杨树丰产林实验局多措并举推进种苗产业转型发展

来源:​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更新时间:2022-08-02

今年以来,山西省桑干河杨树丰产林实验局立足林草融合高质量发展,聚焦种苗产业转型发展,先行先试,示范引领,积极开展经济林栽培、林草融合试验研究新探索,着力打造经济林栽培的试验区、技术辐射源的先导区、林草融合的样板区。

一是科学规划建园区。规划总面积1000亩,分别建设桃园、杏园、李园、苹果园、梨园特色经济林园,大果榛子示范基地,形成晋北地区经济林品种栽培的试验研究基地,为全局经济林发展探索适宜的品种、形成成熟的技术,开拓苗圃转型新路径。

二是科学选择引品种。根据各地经济林发展的新形势,先后在大同、朔州、忻州3市20多个县区进行实地考察,筛选各地的优良品种,两年来共计引进栽植杏、李、苹果、梨四大品系13个优良品种200亩,所选品种既有地方传统优良品种,又有新选育的优良品种,全部为晋北地区推广发展的优良品种,为全局苗圃全面转型奠定了品种支撑。

三是科学栽培保成活。以经济林栽培出技术、出经验、出成果为目标,从科学栽培入手,在选择品种的同时,严把苗木质量关,科学配置株行距,坚持林果、林草、林药立体间作,全面推广地膜覆盖、微喷浇水、水肥一体化、封闭除草新技术应用,确保一次成活、一次见效,为全局大面积经济林发展积累了技术经验。

四是科学管理出效益。科学整形修剪,确保树势,聘请专家现场传授整形修剪、集约化管理技术,培训自有技术人员,掌握经济林管理的技术要领,充分利用现代科学技术保障经济林适时挂果、高产丰产,为林局苗圃转型发展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的科学化管理新路径。

热点图文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我和青松守北疆——记坚守在樟子松母树林的林草人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我和青松守北疆——记坚守在樟子松母树林的林草人
林草高质量发展 | 绿色在红土地上流淌——江西科学推进国土绿化综述
林草高质量发展 | 绿色在红土地上流淌——江西科学推进国土绿化综述
广西人工林:地变肥沃产出增
广西人工林:地变肥沃产出增
河北宣介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褐马鸡
河北宣介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褐马鸡
矿坑上崛起的辰山植物园
矿坑上崛起的辰山植物园
贵州首个“林长制”主题公园落地贵阳
贵州首个“林长制”主题公园落地贵阳
重庆发布森林康养地图
重庆发布森林康养地图
江西公布第二批10处省级重要湿地
江西公布第二批10处省级重要湿地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