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陕西举办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培训班 山东德州检查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情况 山西吕梁山四项举措筑牢森林资源安全屏障 福建建宁多措并举加快林业站标准化建设 内蒙古赤峰规范护林(草)员管理 国家重要野生植物种质资源库辰山中心种子冷库迎来首批“永久居民” 广西举办4期全区国储林建设培训班 云南实施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 光大胡延国、合续李文生、E20薛涛受邀出席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讲座 中铁环境总经理刘东斌与佳木斯市政府开展商务交流 欠费不能停机,环境产业在旧地图之外寻找出路 全国首部!河北出台规范港口污染防治工作省级地方性法规 注册资金1亿!北京首创协同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成立 超30亿!江西萍乡排水系统提质增效治理工程项目招标 国家林草局调研山东湿地保护和互花米草防控 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督导湖南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 四川推进林长制信息系统建设 国家林草局到四川甘孜开展国家级湿地公园试点验收工作 北京怀柔多措并举开展2022年森林督查 陕西建立“林长+检察长”机制 合力推进生态空间治理 “玉皇李”通过宁夏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良种审定现场查验 广西荔浦市修仁镇:下好“三步棋” 抓好秋季征兵工作 广西荔浦:葡萄挂满枝 采摘正当时 生态产业:手机成为“新农具”电商发展助农增收致富 上半年陕西省水环境质量稳中有升 四川绵阳启动林业碳汇项目开发试点 北京印发公园配套服务项目经营准入标准 山西督导调研草原有害生物普查防治 山东召开省重大科技示范工程年度工作中期调度会 江西吉安发布2022年2号总林长令 河北完成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第二批试点林草湿资源资产清查 国家林草局到新疆开展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国家级质检 广西加强森林火灾高风险区基础设施建设 福建开展国有林场“百场带千村”活动 上海完成本年度首批森林样地的市级外业质量检查 3.6亿,顺义区农村污水治理工程二期第三批招标! 谋篇布局 合作共赢 | 宝武水务与中信环境技术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喝啤酒、喝豆汁、喝醋……污水处理厂为了省钱能有多拼? 陕西全面部署“十四五”时期治污攻坚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开征求意见 《城市供水和用水绩效评价标准》拟出台 桂林高新区: 党员先锋队入企业送服务 四川调研指导阿坝州、甘孜州草原鼠害防治工作 山西晋城举办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培训 河北天保中心开展国家级公益林优化分析技术培训 陕西临潼“空+地”立体防治侧柏叶枯病 安徽亳州出台造林技术导则 湖南湘潭探索提升森林“四库”效益 上海完成本年度首批森林样地的市级外业质量检查 北京检查密云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保护及生长情况 湖南张家界向重点工程提前送达“禁用松木”告知书

您的位置:首页 >绿色家园 >

陕西举办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培训班

来源:​陕西省林业局更新时间:2022-08-01

近日,陕西省林业局在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举办全省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培训班,安排部署今年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强化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助力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培训邀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专家讲解林产品监管相关政策规定,会上对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培训指出,食用林产品监测是依法加强食用林产品监管,有效保障食用林产品安全的重要手段。陕西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战略这个“国之大者”,坚持产管并重,有效加强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管控,切实助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立足全省省情,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切实树立食品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对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持用检验检测推动本地区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切实筑牢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防线,推动实现本地区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要求,陕西省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科学监测意识,坚持遵循严谨的程序规定,依托先进的实验设备,采用科学的检测方法,以及对监测结果保密负责的态度,务必确保监测结果科学有效。同时积极利用监测结果,指导本地区通过不合格产品追溯处理,超标地块专项监测,农药、化肥等投入品规范使用,重度污染林草地退耕还林还草、禁牧休牧、种植结构调整等针对性措施,进一步保障本地区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推动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富民。

培训强调,各地林业主管部门要聚焦考核任务,重点抓好切实增强绩效考核严肃性认识、不断健全陕西省质量安全监测体系、统筹开展质量监测工作、高质量完成监测任务四方面工作。要高举科技兴林旗帜,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在生态空间“五大阵地”“六条战线”上,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积极开展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力争为全社会供给更多更优质林产品,用实际行动为陕西林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据了解,陕西食用林产品监测工作始于2016年,截至去年已累计完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监测任务1090批次。从2018年开始,陕西省林业局自主开展省级食用林产品及产地环境监测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完成省级监测任务3496批次。监测区域从开始的8个区县,扩展到现在涵盖全省大部分市县;监测的种类也从单一品种,增加到目前涵盖核桃、鲜枣、花椒、板栗、两杏(山杏、大扁杏)、蜂蜜、海红果等十余种主要林产品及产地环境。从历年全省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报告来看,食用林产品质量总体合格率从2018年的92.6%上升至2021年的97.8%,全省食用林产品及其土壤质量抽样检测合格率在逐年提升。经统计,“十三五”期间,陕西省未发生重大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事件。2022年全省食用林产品监测省级监测工作由陕西省林产品质检与产业服务保障中心完成,计划任务总数为3000批次,监测产品包括核桃、鲜枣、花椒、板栗、两杏及产地土壤。

此外,培训会上还对2022年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讲解了食用林产品抽样、检验相关技术知识以及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流程。

热点图文

光大胡延国、合续李文生、E20薛涛受邀出席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讲座
光大胡延国、合续李文生、E20薛涛受邀出席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讲座
广西荔浦花篢镇:乡村振兴的新兴力量
广西荔浦花篢镇:乡村振兴的新兴力量
广州生态环保“十四五”规划发布,打造美丽中国样本城市
广州生态环保“十四五”规划发布,打造美丽中国样本城市
世界生物圈保护区成员增至738个
世界生物圈保护区成员增至738个
林草高质量发展 | 江淮千层秀 青山带笑颜
林草高质量发展 | 江淮千层秀 青山带笑颜
对话苏伊士、赛莱默、丹纳赫:外资环保企业在中国
对话苏伊士、赛莱默、丹纳赫:外资环保企业在中国
暑假,去沙漠里植出一片绿
暑假,去沙漠里植出一片绿
版纳植物园: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样板
版纳植物园: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样板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