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国家林草局到新疆开展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国家级质检 广西加强森林火灾高风险区基础设施建设 福建开展国有林场“百场带千村”活动 上海完成本年度首批森林样地的市级外业质量检查 3.6亿,顺义区农村污水治理工程二期第三批招标! 谋篇布局 合作共赢 | 宝武水务与中信环境技术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喝啤酒、喝豆汁、喝醋……污水处理厂为了省钱能有多拼? 陕西全面部署“十四五”时期治污攻坚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开征求意见 《城市供水和用水绩效评价标准》拟出台 桂林高新区: 党员先锋队入企业送服务 四川调研指导阿坝州、甘孜州草原鼠害防治工作 山西晋城举办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培训 河北天保中心开展国家级公益林优化分析技术培训 陕西临潼“空+地”立体防治侧柏叶枯病 安徽亳州出台造林技术导则 湖南湘潭探索提升森林“四库”效益 上海完成本年度首批森林样地的市级外业质量检查 北京检查密云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保护及生长情况 湖南张家界向重点工程提前送达“禁用松木”告知书 福建开展国有林场“百场带千村”活动 河北邯郸启动雨季造林绿化 山东齐河飞防第二代美国白蛾 安徽设立黄山大鲵省级自然保护区 云南检查西双版纳国外引种试种苗圃检疫管理 江西组织专家对闽赣两省国家林草生态定位观测研究站开展评估 房企转型找出路为何盯上环保产业?运营管理人才、经验都可在环保领域发挥作用 《珠海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印发 国家林草局中南院与湖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共同推进林草湿调查监测样地调查工作 新疆松材线虫病防控取得初步效果 国家林草局驻福州专员办评估福建建设项目使用林地行政许可委托实施情况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大动作!生态环保+智慧水务子公司正式落地! 天健环保拟投资100万设立全资子公司 新冠病毒在污水处理厂的分布特征及去除特性研究进展 广西荔浦:搭建在外学子在家乡实践的桥梁 广西荔浦花篢镇:乡村振兴的新兴力量 陕西省生态领域法规制度建设不断加强 史艳财:为广西槐米产业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陕西省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再提速 一起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陕西榆林从“防沙治沙”到“护沙用沙”记事 山东菏泽启动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工作 四川广元全面实施核桃“高接换优”助力产业发展 广州加强南沙湿地保护 浙江开化:逐“绿”前行 点绿成金 江西松材线虫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见成效 河北沧州全面部署第二代美国白蛾防治 江西鹰潭召开涉林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 福建德化启动“林长+法院院长”协作机制 湖南道县高产油茶产业带基本成型 湖北十堰多举措发展木本油料产业

您的位置:首页 >绿色家园 >

国家林草局到新疆开展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国家级质检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更新时间:2022-07-30

近日,国家林草局规划院检查组一行4人,赴阿勒泰地区富蕴县、福海县、布尔津县和哈巴河县等地,开展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国家级质量检查。

检查组依据国家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数据采集质检办法及普查要求,重点检查了抽选样地布设的规范性、样本采集的完整性、林分调查的准确性和检测量的精准性。同时,核对了数据填写录入情况,并将复核结果与作业单位外业调查结果进行比对,重点核查质量检查结果是否符合精度要求。

检查组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普查工作中克服工期紧、任务重、气候反常、疫情反复、经费不足等实际困难,如期完成森林可燃物标准地外业调查、森林可燃物大样地外业调查、森林可燃物标准地样品实验室测定和森林可燃物大样地样品实验室测定4项任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检查组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普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研究,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全力以赴完成好普查工作。要准确把握普查工作的总体脉络和具体任务,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分工,统筹协调共同努力,全面保障普查工作准确高效有序有力推进。

为做好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新疆维吾尔自自治区根据国家关于开展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的总体部署,结合各地实际,抓紧抓好各项措施落实。一是先后召开4次普查工作协调会议,印发了加快推进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目标责任。二是加强普查人员培训指导,全区组织各级培训54次、1103人。三是强化技术指导,组织抽调80余名技术专家组成技术服务队前往14个地州市蹲点片。四是稳步推进外业调查和样品实验工作,截至6月30日,森林和草原样地外业调查和实验室检测均全部完成。

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外业调查工作已经结束。这项工作有助于今后全面获取全区森林和草原可燃物、野外火源、气象条件等森林和草原火灾致灾要素,掌握历史森林和草原火灾信息,查明区域森林和草原火灾预防、扑救、保障、应急等综合减灾能力情况,建立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数据库。

在外业普查的基础上,下一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将按照综合风险评估区划及防治区划规范,完成全区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评估、风险区划、防治区划,编制评估区划图,验收和汇总普查成果,编制风险普查成果报告。以调查为基础、评估为支撑,科学预判今后一个时期灾害风险变化趋势和特点,形成全区森林和草原火灾防治区划和防治建议。(刘刚)

热点图文

广西荔浦花篢镇:乡村振兴的新兴力量
广西荔浦花篢镇:乡村振兴的新兴力量
广州生态环保“十四五”规划发布,打造美丽中国样本城市
广州生态环保“十四五”规划发布,打造美丽中国样本城市
世界生物圈保护区成员增至738个
世界生物圈保护区成员增至738个
林草高质量发展 | 江淮千层秀 青山带笑颜
林草高质量发展 | 江淮千层秀 青山带笑颜
对话苏伊士、赛莱默、丹纳赫:外资环保企业在中国
对话苏伊士、赛莱默、丹纳赫:外资环保企业在中国
暑假,去沙漠里植出一片绿
暑假,去沙漠里植出一片绿
版纳植物园: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样板
版纳植物园: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样板
祁连山废弃矿场披绿装
祁连山废弃矿场披绿装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