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北京昨遇“严重污染日”建议市民减少外出 青岛中德生态园瞄准“国际标准” 兰州全面推行餐厨垃圾集中收运制度 为治理PM2.5 北京城六区明年告别大型燃煤锅炉 河北省53个PM2.5监测点联网 明年1月起发布数据 北京严重污染进入第5天 继续发布最高级别霾预警 兰州去年平均污染指数降至历史最低水平 珠海市启用危险废物监控管理平台 攀枝花创国模规划通过环保部评审 任务目标明确 南京拟立法:居民不分类乱扔垃圾最高可罚200元 西安市空气连续7天中度重污染 PM2.5超标4倍多 济南昨日2个重污染点都在北部 首要污染物PM2.5 重庆市从五方面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广东江门市有害垃圾单独收运处理 陕西横山县殿市镇治理水土流失35平方公里 陕西:92亿元全面提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 齐齐哈尔:需应尽快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天津实时发布PM2.5监测数据 每小时更新一次 泸州今年将全面施行城区生活垃圾分类促进城市文明 合肥全城昨天“一头灰”10监测站点全重度污染 郑州发布PM2.5监测信息 增加健康提示和空气质量描述内容 广州番禺区全力堵截“垃圾肥”堆肥场已关闭 宿州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点火试运行 浙江湖州:垃圾分类知晓率超95% 北京今日空气遇严重污染 自北向南污染逐渐加重 垃圾处理PM2.5将入政府环保责任考核 天津市危险废物处理处置中心今天投入使用 固体废物的环保处理尚需加把火防止污染 北上广等1年有100天以上灰霾污染 呈现加剧态势 兰州三大措施治大气污染 改造燃煤锅炉 成都市空气污染天数去年超前年30天 兰州昨试公布PM2.5数据 年底将正式解读6项数据 连城锰矿年回收低品位氧化锰矿3万吨 重庆主城区PM2.5监测数据“出炉”过程 PM2.5连续三天超标 番禺成广州重污染区 AQI监测发布已有一周 哈尔滨市仅收获1个“好天” 南宁将在10余小区分类收集生活垃圾 广州新增19个空气监测点 路边设两站点 建筑垃圾再生利用将迎广阔发展空间 广西多地被大雾笼罩 新标监测后南宁现重度污染 496个空气监测网点准备就绪 明起实时查PM2.5 沈阳定期监察 彻底根除铬渣毒瘤 政协委员建言沈阳餐厨垃圾应无害化处理 威立雅签约大连建危险废物再生产业园 光大环保助苏州实现生活垃圾“全焚烧零填埋” 明年北京四环内淘汰煤炉供热 以改善空气质量 天津推进生态宜居城市建设 四项污染物将减排2% 昆明空气好不好 “查颜观色”可知晓 湖南日处理生活垃圾能力提升到4.03万吨 广州市空气污染类投诉占比最多 白云区投诉最多

您的位置:首页 >气候变化 >

北京昨遇“严重污染日”建议市民减少外出

来源:更新时间:2013-01-11

自今年北京正式开始实施新的空气质量标准后,昨日首度遭遇严重污染日,东部和南部地区污染尤重,城区多为中度污染。市环保监测中心昨日加密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市民减少外出。

昨日,京城变为阴天,大气扩散能力减弱,污染程度增加。记者根据北京市新发布的空气质量平台网站看到,截至20时,北京市各个地方的空气质量实况“五颜六色”,但更多出现的是警示性的红色、紫色甚至褐色。全北京涵盖了所有6种空气质量级别的颜色。

全北京以自北向南方向污染程度逐级加重,城区大多为中度污染。

根据市环保监测中心的预报,今天白天,北京城区维持较差的空气质量状况,午后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会显著改善。今天全市六大区域总体依然处于中度污染状况。

北京自1月1日实施新的空气质量标准后,同时启动《重污染日应急方案》。从昨日19时的情况判断,东南部地区所有的评估站点污染程度都为最高等级的“严重污染”,这也意味着昨日北京出现实施新标准后首个“严重污染日”。

根据《方案》,当出现严重污染日时,将在空气达到严重污染的区域采取土石方施工工地减少土石开挖规模、日常道路保洁增加作业2次等强制性污染减排措施。

此外,将采取建议市民尽量乘坐公交出行,加大施工扬尘管理等建议性减排措施,建议中小学停止户外体育课等健康防护措施。

举措

部门发微博提醒减少外出

昨日,记者致电市环保局大气处,询问是否启动包括强制措施在内的应急方案,未得到回复。

不过,市环保监测中心昨日加密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市民尽量待在室内,减少外出。

市环保监测中心官方微博也发出重污染天的预警提示,称昨日下午开始pM2.5浓度快速上升,大部分地区达到300微克/立方米,预计昨夜到今天白天,北京市的空气污染程度依然较重。“建议各类人群尽量待在室内。”

 

热点图文

明星环保 | 蒋劲夫:守护蓝天,共享美好未来
明星环保 | 蒋劲夫:守护蓝天,共享美好未来
聊聊“最美”巡护员的故事:何王庙“鱼王”周家喜
聊聊“最美”巡护员的故事:何王庙“鱼王”周家喜
煤厂变身敬老院
煤厂变身敬老院
盯住“潘多拉盒子”的守护神
盯住“潘多拉盒子”的守护神
第二届向环保先锋致敬公益资助计划在京启动
第二届向环保先锋致敬公益资助计划在京启动
植绿高原 保护雪山
植绿高原 保护雪山
胡同里的植物值得被更多人看见
胡同里的植物值得被更多人看见
“只要科学规范使用,对人体无害”
“只要科学规范使用,对人体无害”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