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青海已成为国内最大光伏发电基地 生物燃料树木释放物会加大臭氧浓度 国务院五举措扩需限产 光伏业曙光初现 各种利好政策不断出台 光伏启动“箭在弦上” 江苏泰州将出台政策鼓励屋顶光伏电站发展 法国推出紧急措施振兴太阳能产业 中国最大核电项目重启 专家称安全不存在问题 新疆2012年水利投资151.6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天津市风电制造产业链渐成规模 广西启动非粮生物质能源研究 向木薯、甘蔗要新能源 光伏江湖十面“霾”伏 终有云破天开时 生物质光热混合发电 科技再创新高 又现行业亏损泥沼 生物质能发电路在何方? 国家能源局发布生物质能发展“十二五”规划 全球光伏逆变器巨头超低价收购国内企业 新能源行业颓势依旧泰州产业园逆势上扬 青海:2013年拟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1500兆瓦 南京市光伏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去年下滑近四成 北京新能源汽车市场将面向全国开放 德国光伏没有失败 反而“大获成功” 光伏业抓到“救命稻草” 今年装机同比增2.5倍 山东将重点发展海上风能等清洁新能源 定州市养殖与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120万度 “金屋顶”纾困光伏 补贴标准高于“金太阳” 德国政策支持未及时到位 风电计划受阻 光伏产业拉开深度整合 景泰县新能源产业发展取得初步成效 冬季沼气故障多 卧龙区“沼气医生”活跃乡里 光伏业:多晶硅料大涨 单晶延续涨势 首个风电项目开启巴基斯坦能源新篇章 能源局印发生物质能“十二五”专项规划 大唐观音岩水电站三期截流顺利合龙 天津港南疆地热站启用 变废为宝降低能源消耗 江苏省大力推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 综合资讯:能源基础信息平台开通仪式在北京举行 红炜:对2013年光伏市场的几点判断 广西启动非粮生物质能源研究 向甘蔗要新能源 青海成国内最大光伏发电基地 发展新型清洁能源 冷门地热能受资金追捧 专家称开采技术尚未成熟 山东去年新能源发电量相当于新建一座大型火电厂 超日搬迁意在电站:光伏企业呼唤产业基金 日本高额光伏收购政策传将维持旧高 土耳其能源部长表示韩国可能在核电站竞标中失利 菲律宾能源部计划未来核电建设 光伏业产能之痛 多晶硅盼政策“暖风” 我国“人造太阳”实验装置首获百秒长脉冲中性束 宁德核电站1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 南昌“集中供暖”有困难 用浅层地热或是突破口 深圳市新能源产业规模居全国前列 全球风电市场到2020年将实现翻三番的增长

您的位置:首页 >气候变化 >

青海已成为国内最大光伏发电基地

来源:更新时间:2013-01-14

在国内光伏组件产业遭遇寒流的情况下,青海利用高原独特的光热资源优势,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太阳能光伏发电基地。截至今年初,全省12个项目共310兆瓦太阳能光伏发电并入国家电网,去年光伏发电上网14.7亿千瓦时。

近两年,青海积极调整能源结构,着重发展新型清洁能源,在柴达木等地区发展光伏发电。为解决光伏发电昼夜不均、上网存在瓶颈问题,青海省在柴达木建设了调峰电站,完善青藏电网、青新电网等外送电网,为光伏发电集中并网修建“高速公路”。

同时,利用当地水电的价格优势,将光伏发电与其“打捆”外送,实现光伏电量的跨区消纳。今年,青海将在格尔木进行试点,在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并力争并入国家电网。

 

热点图文

明星环保 | 蒋劲夫:守护蓝天,共享美好未来
明星环保 | 蒋劲夫:守护蓝天,共享美好未来
聊聊“最美”巡护员的故事:何王庙“鱼王”周家喜
聊聊“最美”巡护员的故事:何王庙“鱼王”周家喜
煤厂变身敬老院
煤厂变身敬老院
盯住“潘多拉盒子”的守护神
盯住“潘多拉盒子”的守护神
第二届向环保先锋致敬公益资助计划在京启动
第二届向环保先锋致敬公益资助计划在京启动
植绿高原 保护雪山
植绿高原 保护雪山
胡同里的植物值得被更多人看见
胡同里的植物值得被更多人看见
“只要科学规范使用,对人体无害”
“只要科学规范使用,对人体无害”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