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山东蓬莱推行城乡生活垃圾一体化处理 青岛4月出空气治理时间表 达新标需10年 成都市垃圾分类已在百余小区试点 青岛市人均垃圾产量连续三年下降 广州昨日空气污染加重 蓝天变成灰霾天 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考核指标:“基本条件”和“考核指标” 长沙大部分监测点为重度污染 雨花区马坡岭最差 南都:建筑垃圾“围城” 企业集体亏损 建垃圾分类处理机制 营造低碳环保良好氛围 玉溪市持续稳步推进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工作 电子垃圾流向“回收游击队” 随意拆解污染环境 聊城市加快人工湿地建设 获国家补贴4000万元 青山三年建成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园区 北京灰霾属复合型重污染 将持续两三天 山东烟台斩断地沟油后路 餐厨垃圾发电变废为宝 珠海:生活垃圾处理费标准拟挂钩用水量 永清环保签订离子矿化稳定剂垃圾飞灰处理千万元大单 新疆首次发布全疆城市空气质量状况 餐厨垃圾处理设备成功研发 4天发酵成有机肥 江苏省盱眙经济开发区着力创建生态园区 首台厨余垃圾生化处理机投入使用 北京年投7亿处理剩饭菜 拟启动垃圾计量收费 东莞市厚街镇力争用时3年打造生态宜居城市 怎样提高监测数据真实性? 资源化是解决城市建筑垃圾的唯一途径 环保之国日本多举措处理垃圾 避免“垃圾围城” 3月底前泸州市持续整治大气污染 改善空气质量 移动建筑垃圾破碎设备开辟再生资源低碳化处理时代 微生物修复土壤低碳环保 四川10天发布8次大雾预警 民众出行“人在雾途” 广州:年内八成社区垃圾分类要达标 山东淄博:生活垃圾分类回收久无进展 南京中山陵园管理局首次砌挡土墙,治水土流失 土地修复专项规划正在编制中 国土资源部专家建议:设立专门部委管理智慧生态城市建设 哈尔滨12监测点全部严重污染 PM2.5值均超300 目前上海市中心每吨垃圾处置成本已接近500元 扬城空气污染已持续七天 多部门将制订防治方案 吉林代表委员呼吁关注“土壤污染” 国务院:力争几年内建成国家土壤环境保护体系 柳州:灾害性天气预警提前15-30分钟发布 中国将在5年内使九成村庄生活垃圾得到处理 一座城市的绿色梦想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标本意义解读 梧州市成为区级循环经济示范市 北京市5年治理2500km2水土流失易灾区 呼市专项检查医疗废物处置 努力实现日产日清日消 烟花成为春节空气污染祸首 环保烟花将进入市场 西安1月份仅收获4个蓝天 降雨后空气质量仍超标 生态城低碳体验中心正式运营 室内自然通风 神木县四举措筑起水土流失“拦河坝”

您的位置:首页 >气候变化 >

山东蓬莱推行城乡生活垃圾一体化处理

来源:更新时间:2013-01-15

“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曾是蓬莱一些农村环境面临的尴尬现实。1月9日,蓬莱北沟镇刘家村村民姜凤彬感触颇深地说:“现在好了,村里在家门口安上了垃圾箱,定期就有中转站来打包,再运进城里集中处理。”

2012年初,蓬莱开展城乡垃圾一体化处理试点,按照“户集、村收、镇运、市处理”的模式,投入近3000万元,在各乡镇新建了8个垃圾中转站,改建了1个垃圾中转站,每两个中转站配备1辆垃圾专用运输车,并向农村投放了3100多个垃圾箱。

“前不久,蓬莱城乡生活垃圾一体化处理工作已从试点镇向全市范围内推行,目前,各个乡镇都在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借鉴试点镇的经验和做法,积极探索各自推行的方式。今年,生活垃圾一体化处理将对全市所有城乡进行全覆盖,所有农村都会享受到垃圾一体化处理对生态环境的变化。”蓬莱住建局负责人告诉记者。

热点图文

明星环保 | 蒋劲夫:守护蓝天,共享美好未来
明星环保 | 蒋劲夫:守护蓝天,共享美好未来
聊聊“最美”巡护员的故事:何王庙“鱼王”周家喜
聊聊“最美”巡护员的故事:何王庙“鱼王”周家喜
煤厂变身敬老院
煤厂变身敬老院
盯住“潘多拉盒子”的守护神
盯住“潘多拉盒子”的守护神
第二届向环保先锋致敬公益资助计划在京启动
第二届向环保先锋致敬公益资助计划在京启动
植绿高原 保护雪山
植绿高原 保护雪山
胡同里的植物值得被更多人看见
胡同里的植物值得被更多人看见
“只要科学规范使用,对人体无害”
“只要科学规范使用,对人体无害”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