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美国风能税收激励政策延期 风能产业或将受益 巴菲特:我投资光伏是一种"娱乐" 中国将加大海洋能源开发力度 促可再生能源发展 93家企业对接当地石化、新材料、新能源等项目 新能源行业面临瓶颈 风能电能企业处调整期 新加坡普洛斯将在日本安装29.6MW屋顶光伏系统 欧盟公布新生物质燃料法令规定 发展生物质能源 重在解决“五难” 法国政府拟增加1000兆瓦光伏项目以重振光伏产业 全国首个养殖与光伏发电项目在定州成功并网 波兰签订首座核电站厂址合同 2012年德国光伏发电设备安装总量创历史纪录 2013光伏装机预增 中国面临准入门槛 世界首座第四代核电站在我国开工 拓展非洲正当时 以质取胜“练长跑” 瞄准能源战略搞研发 促进风能发电利用率 电监会副主席:新能源仍需培育比较优势 光伏产业售严重依赖出口 易受国外政策影响 深圳的新能源产业驶入“快车道” 治理新能源产能过剩重在有序发展 浙十二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出 风电光伏海洋能多点开花 中国多晶硅制造商靠“报复性”关税提振 奥地利将太阳能光伏预算提至800万欧元 垃圾焚烧发电产业:亚洲成发展新市场 贵州鼓励推广小型风电和太阳能技术 全国能源工作会议提出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 万州:村民用上清洁能源 生活越来越滋润 神华国华投资澳洲风电装机突破30万千瓦 嘉兴104.8MW光伏项目列入2012年第二批金太阳示范工程 国家能源局:今年光伏发电目标翻倍达1千万千瓦 多地天然气供应紧张 天然气产业发展滞后成主因 “十二五”生物质能 将形成较完整产业体系 能源会议为页岩气光伏再注“强心剂” 临沂河东生物质能新能源集中供热项目启动 全球光伏概念股暴涨背后现隐忧 石岛湾核电站或助中国核电“走出去” 光伏产业基金胎动 超日搬迁意在电站 2013年中国光伏产业应该采取的措施 重庆“潲水油”制成生物柴油远销国外 海洋能是蓝色经济新机会 前景广阔瓶颈待解 沼气循环利用调研:服务滞后制约沼气推广 中国核电受制日本技术壁垒 核心部件外人掌控 2012年中国水电10大新闻事件 日本制定核电站新标准 征求意见后将于7月实施 俄罗斯联邦成为经合组织核能署第31个成员国 力诺光伏单晶和多晶硅电池效率取得新突破 济南桃花山地热城钻成第一眼地热井 沼气一点饭菜香 河南安阳32万农民用上绿色能源 内蒙古造“风电三峡” 西电东送踏上“风火轮” 光伏行业产能过剩 多晶硅涨价难持续

您的位置:首页 >气候变化 >

美国风能税收激励政策延期 风能产业或将受益

来源:更新时间:2013-01-16

随着美国国会批准风能产业税收抵免政策延期法案,全球最大的风力涡轮机制造商维斯塔斯公司和歌美飒公司成为最先受益的企业。

据彭博社消息,维斯塔斯公司的股票应声上涨6.7%,歌美飒股票则上涨了9.5%,德国恩德公司股票的涨幅为4%。维斯塔斯公司首席营销官莫特?阿尔贝克(Morten Albaek)表示,此举对于公司来说确实是利好消息,因为美国市场的发展至关重要。

按照延期的税收抵免政策规定,风力发电场商每生产1千瓦时风电可获得0.022美元。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日前表示,由于开发商赶着在税收抵免政策到期时间2012年12月31日之前完工,因此,去年的风电装机容量突破了120亿瓦特,创历史最高纪录。(1美元约合6.23元人民币)

彭博社认为,如果税收抵免政策不延期,2013年全美风电装机容量预计将下降到15亿瓦特。维斯塔斯公司则表示,虽然最后批准了税收抵免政策延期,但由于公布的时间太晚,相比2012年,2013年的风电装机容量将大幅下降。阿尔贝克称,税收抵免政策延期将增加维斯塔斯公司在美国的订单,该公司仍然维持其2013年全球出货量为50亿瓦特的预测。

税收抵免政策将延期至2013年底,美国风能协会表示,此举将保住大约3.7万个工作机会。在上次税收抵免政策失效的时候,美国的年度风电装机容量下降了76%。

事实上,在延期之前,不少风电企业已经做好了减产减能的准备。维斯塔斯公司就准备让其美国工厂减产,削减了科罗拉多州工厂的工作时间,预计全球出货量将下降。阿尔贝克表示,税收抵免政策延期将为维斯塔斯公司的美国员工提供更多就业保障。但目前还不确定已经缩短工时的工人何时可以增加工时。维斯塔斯公司去年将美国和加拿大的雇员从3400名裁减至2500名。

美国风能协会表示,税收抵免政策原定于2012年底到期,产业工人在担心中度过了一年。由于缺少2013年的订单,一些工厂已经停工,并开始裁员。美国政府不确定的政策已经让风能产业多次经历起落。

歌美飒公司表示,即使税收抵免政策延期,美国市场的复苏仍然较为缓慢,因为风力发电场的建设需要花费12至18个月。随着开发商再次召集人员,重新启动搁置项目,要看到风能产业的显著复苏,需要大约2年时间。

恩德公司去年在美国的订单没有增长,因此并不确定税收抵免政策延期对公司产生的影响。该公司2010年在阿肯色州开设了一家工厂,装机容量为200兆瓦,如果恩德公司能够雇佣更多的工人,其容量可以扩展到750兆瓦。

美国风能协会表示,税收抵免政策延期将保护所有在2013年开建的项目,不管它们在2013年能不能完工。

热点图文

明星环保 | 蒋劲夫:守护蓝天,共享美好未来
明星环保 | 蒋劲夫:守护蓝天,共享美好未来
聊聊“最美”巡护员的故事:何王庙“鱼王”周家喜
聊聊“最美”巡护员的故事:何王庙“鱼王”周家喜
煤厂变身敬老院
煤厂变身敬老院
盯住“潘多拉盒子”的守护神
盯住“潘多拉盒子”的守护神
第二届向环保先锋致敬公益资助计划在京启动
第二届向环保先锋致敬公益资助计划在京启动
植绿高原 保护雪山
植绿高原 保护雪山
胡同里的植物值得被更多人看见
胡同里的植物值得被更多人看见
“只要科学规范使用,对人体无害”
“只要科学规范使用,对人体无害”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