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农业农村部紧急部署台风防御工作 防城港防城区:服务香蕉种植基地防台风 稷山:农业气象服务护航板枣丰收 超强台风“灿都”逼近 浙江启动海上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强对流天气AI应用数据集研发完成可用于短时强降水等AI识别和预报模型训练 宜居齐鲁:政务服务赋能生态人居建设 大冶有色冶炼厂在多次督察中屡被举报 废铁屑强化剩余污泥厌氧消化产甲烷机理研究 川源水资源AIoT管理平台?安排! 碳交易市场为绿色发展探路 垃圾焚烧发电厂电气系统设计及控制分析 泓济案例丨滦南县污水厂提标改造项目顺利实施 龙马环卫:半年度净利润升8.12%至2.11亿元 新时期垃圾焚烧发电厂面临的监管问题及对策 四大金融工具激活碳市场 浅析矿业权人生态修复义务的履行 国务院聚焦!宝武、华菱、重钢等钢企再迎新机遇? 环境新“忧” 轻松排解!揭开新污染物神秘面纱 温州:点对点运输做到日产日清解决“处置难” 我国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是多少? 报价超6000万 国能浙江宁海电厂烟气脱硝还原剂液氨改尿素EPC公布中标候选人 关于农村污水综合处理系统运营安全管理的探讨 中国开启绿电交易时代 市场终于能用电价奖励环保 中央财政二十五亿元补贴生物质发电 江西在全省服务区推进“厕所革命” 已对30多对服务区升级改造 吉林:下达2021年第一批省级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的通知 湖北襄阳探索破解护绿难题 《青海省小微湿地认定规范》通过审定 浙江安吉创新实施森林资源保护督促令制度 山西场圃总站调研五台山国有林管理局对种苗补助项目实施情况 坚持科学绿化 打造美丽吴起 山东菏泽建成林业有害生物智能化监测预警站 北京“公园礼物”推动园林文化创意发展 湖南道县:抓好基层林业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上海园科院清查资源优化布局 助力蔷薇属国家种质资源库良性运转 广西施行林木种苗新条例 山东征集古树名木标识 全国林草行业技能竞赛广西选拔赛在南宁举办 宁夏:探索地下害鼠防治模式 云南昆明西山区全力提高土地综合收益 江西金溪召开林长制工作推进会 宁夏开展草原生态修复治理效果评价 四川巴中出台《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 金科环境冬奥会两个主会场超滤饮用水项目已通水运行 上海市政总院承担苏州太仓城东水质净化厂工程勘察设计 金茂源环保拟成立合营企业以投建江苏泰兴表面处理循环产业园 司法如何回应碳达峰碳中和现实需要? 烟台:海水养殖大市如何整治入海排污口? 金茂源环保拟成立合营企业以投建江苏泰兴表面处理循环产业园 碳交易试点地区电力部门配额分配比较研究及对全国的借鉴

您的位置:首页 >气候变化 >

农业农村部紧急部署台风防御工作

来源:农业农村部网站更新时间:2021-09-10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13号台风“康森”于9月6日生成,逐渐向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可能登陆;第14号台风“灿都”于7日生成,逐渐向我国台湾岛东南部一带沿海靠近。两个台风互相影响,路径还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另外经历过夏季,海洋储存了足够的热容量,秋台风容易出现爆发式增长,对农业生产的影响不可低估。农业农村部高度重视,紧急部署台风防御工作,要求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海南、云南等地农业农村部门切实做好双台风防御和灾后生产恢复工作,确保生命财产安全和农业生产安全。

强化责任落实。当前正值南方中稻灌浆成熟、晚稻拔节孕穗的关键时期,也是伏季休渔即将全面结束和畜牧业生产重要时期,双台风带来的风雨将给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始终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立足抗灾夺丰收,切实把防范台风作为当前的紧迫任务,迅速行动,扎实应对,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

加强监测预警。加强与气象、应急、水利、海洋等部门的沟通会商,强化应急值守,紧盯台风移动路径,分析研判对农牧渔业生产的影响,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手机、网络等媒体,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第一时间将灾害预警信息通知到相关海域已开渔的渔船和人员,及时报告渔船进港、渔民撤离上岸、渔政船待命等防御准备情况。

推进科学防灾。立即动员相关海域作业渔船和养殖人员尽快回港或就近避风、避浪,及早加固维护渔港设施和堤坝,确保人员生命安全。组织农民抓紧加固果树、大棚和畜禽圈舍等农业生产设施,落实防台防汛措施,抢收已成熟作物,避免灾害损失。及时清理疏通田间沟渠和畜禽场排水系统,防止发生大面积内涝。指导农垦企业、学校、医院等单位做好相关防范工作。

开展生产自救。及时组织核实评估灾害影响,加强指导服务,因地制宜制定救灾和生产恢复方案,帮助和指导农民开展生产自救。加大机具和人力投入,及时排涝除渍,加强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控,促进受灾作物恢复生长。结合农时季节和地区特点,指导农民搞好补种改种。搞好种子、种苗、化肥、农药、疫苗等生产资料调剂调运,做好畜禽补栏、鱼塘补苗和生产技术指导。尽快修复台风损毁的港口、堤坝、渔船、鱼塘和养殖设施。加强灾区动物疫病防控和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防治,做好灾后消毒和死亡动物无害化处理,防止灾后重大动物疫病、人畜共患传染病和农作物病虫害暴发流行。督促配合保险机构对参保渔船等设施和农作物尽快定损理赔。

热点图文

防城港防城区:服务香蕉种植基地防台风
防城港防城区:服务香蕉种植基地防台风
阿萨巴斯卡油砂污染影响天气过程
阿萨巴斯卡油砂污染影响天气过程
苏格兰的航天工业有多环保
苏格兰的航天工业有多环保
风云气象卫星监测台风“康森”和“灿都”
风云气象卫星监测台风“康森”和“灿都”
冠县:开展农情调查 靶向服务秋粮生产
冠县:开展农情调查 靶向服务秋粮生产
麻江:气象服务送进田间保障秋粮收晒
麻江:气象服务送进田间保障秋粮收晒
察布查尔:开展农情调查提高为农服务针对性
察布查尔:开展农情调查提高为农服务针对性
气候变化的小变化:是时候增加研究资金以拯救世界了
气候变化的小变化:是时候增加研究资金以拯救世界了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