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欧洲小龙虾的衰落:当经济战胜保护时 来自俄勒冈海岸老道格拉斯冷杉的树轮显示出1700年海啸的证据 在蓝海豚岛上为稀有狐狸物种带来一线希望 了解黑猩猩未来的栖息地需求 回顾过去 河流回水达到高水质标准 未来掌握在我们手中 黔中大地和谐共生的粲然生命 长白山腹地多处矿区满目疮痍,生态修复为何久拖不决? 湖南邵阳: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环评工作培训会 中央环保督察组通报7起典型案例 昆明宝丰半岛湿地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四川南充流域监管不力 嘉陵江南充段生态环境问题突出 吉林省白山市矿山监管缺位 生态修复严重滞后 聊城市东发制革厂地块环境风险问题突出 江苏太仓一片片“好山水”变成一个个“聚宝盆” 孝感市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长期积存 将榛子壳转化为潜在的可再生能源 风力涡轮机如何响应地震期间的风和地面运动 低成本传感器测量实时火山烟雾暴露 好消息!芜湖弋江区第一批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即将完工! 国外再生水饮用回用的案例分析与启示 VOCs废气吸收剂有哪些?各有什么特点? 上海市:增补和更新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登记评审专家库专家 石嘴山市构建再生水循环利用体系 再生水成星海湖补水“主力军” 黑龙江省开展地表水生态环境质量整治专项行动 江苏省《餐饮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二次征求意见 湖南省污染治理和节能减碳专项(节能减碳方向)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拟支持项目公示 河北阜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主厂房封顶 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三年部署初见成效 共压减钢铁产能928万吨 枞阳这个神奇工厂每年“吃”掉14.6万吨生活垃圾 发电5040万千瓦时 北京市流域专项执法首日发现涉水环境问题13起 超12亿!广东省肇庆市封开县水利局封开县水资源综合利用及保护PPP项目预中标、成交结果公示 生态环境部征求国家生态环境标准:《固定污染源废气 肼、甲肼、偏二甲肼的测定 高效液相色谱法(试行)》 江西将健全环评审批制度 引导环评机构提质降费增效 涉及郴江河、同心河……湖南郴州黑臭水体曝光! 2021年江苏省拟上报中央补贴非竞争配置生物质项目名单 走进汉中石门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 山西太原:七类建设用地需过土壤污染评审关 海南瑞泽:广东绿润中标6406.42万元均安镇中心城区环卫及绿化一体化管养服务 华星东方承建的天津宝坻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烟气净化工程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 贵州评估三都锦屏两地地方公益林优化试点成果 60个视频摄像头助力马尔康森林防火 江西启动中小学生森林防火主题海报设计比赛 广西南宁召开全市森林资源管理工作会议 广东召开“防火码”深化应用培训会议 湖南南县研究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 浙江莲都“云森防”2.0试运行版本上线 湖北五峰举办“空天地人”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 云南省林草局推进砚山县定点帮扶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企业报道 >

欧洲小龙虾的衰落:当经济战胜保护时

来源:更新时间:2021-09-29

150年来,欧洲小龙虾一直饱受小龙虾瘟疫的摧残。为了在经济上弥补这种下降,北美信号小龙虾被故意释放到欧洲河流和溪流中。然而,本地小龙虾的大规模死亡率因此加速而不是放缓。在“生态学与进化前沿”杂志上,森肯伯格和其他欧洲研究机构的科学家解释了这种情况是如何发生的,以及从中可以吸取什么教训。欧洲小龙虾的案例是一个特别明显的例子,说明引入非本地物种以取代失去的种群最终可能弊大于利。

这是一个始于 1860 年的巨大错误的故事。这是欧洲小龙虾(Astacus astacus),也被称为高贵小龙虾,大量死亡的第一年。罪魁祸首是导致小龙虾瘟疫的卵菌(霉菌),这对欧洲小龙虾来说是致命的。大约一百年后,到 1960 年,这种疾病已经在相当程度上使贵族小龙虾的种群数量减少了。为了弥补损失,北美信号小龙虾(Pacifastacus leniusculus)) 被错误地声称对小龙虾瘟疫免疫,因此尽管有潜在风险的警告,但仍被释放到芬兰、瑞典、奥地利和西班牙等国家的河流和湖泊中。如今,信号小龙虾在欧洲水域占据了上风。在经历了无数次小龙虾瘟疫之后,另一方面,欧洲小龙虾物种现在正处于灭绝的边缘。

“到目前为止,已经在28个欧洲国家发现了信号小龙虾。尽管这种入侵物种对大多数小龙虾瘟疫菌株具有相当的抵抗力,但它可以传播病原体,甚至会发生大规模死亡。因此,这些动物的大量释放对欧洲小龙虾造成了致命的打击,”森肯伯格生物多样性和气候研究中心和科布伦茨-兰道大学的凯瑟琳·泰辛格博士说。信号小龙虾现在被认为是欧盟关注的入侵物种,因此是导致全球生物多样性丧失的五个重要因素之一。Theissinger 评论说:“信号小龙虾并非偶然到达欧洲水域,而是尽管科学家发出警告,但仍被有意和反复引入,这是一个高度敏感的问题。”

泰辛格与东芬兰大学、瑞典农业研究大学、西班牙研究委员会 CSIC和萨格勒布大学的同事合作,研究了这种情况是如何发生的。确定的主要原因是小龙虾的商业价值,因为这些动物几个世纪以来一直出现在欧洲的菜单上。捕获已释放和快速发展的引入信号小龙虾的野生种群旨在抵消本地小龙虾消亡造成的经济损失。释放非本地物种的长期生态后果仅被视为次要。信号小龙虾也被宣传为一种有利可图的物种,因此除了正式释放到当地水域外,还鼓励非法释放。

另一个导致欧洲小龙虾消亡的问题是传播虚假和扭曲信息以保护入侵者的“良好声誉”。“没有传达说Pacifastacus leniusculus可以将小龙虾瘟疫病原体传播给本地物种,并且一再错误地声称小龙虾(与本地物种不同)将对小龙虾瘟疫病原体免疫。当时已经很清楚,并非所有病原体亚型都如此。当信号小龙虾的种群没有按照承诺发展时,预测没有得到纠正。此外,个别行为者故意将反对非本地物种的论点扭曲为反对本地小龙虾的论据,”该研究的合著者、东芬兰大学的 Japo Jussila 博士总结道。

目前还无法准确评估本地小龙虾数量急剧减少的多层次后果,因为生态系统的这种变化往往只有在长期才能显现出来。“并非所有的小龙虾都是一样的。非本地物种的生态差异通常是多方面的,对生态系统的影响很难预测,”Jussila 解释说。只有在池塘等受限制的水体中才能有针对性地消灭信号小龙虾。在连接湖泊和河流系统的水域中,如斯堪的纳维亚经常发生的情况,这实际上是不可能的。因此,将难以纠正错误。

尽管如此,研究人员已经制定了一项拯救欧洲小龙虾的计划。据此,应禁止将非本地小龙虾作为食物释放、捕获和销售,应监控非本地小龙虾的种群,并应尽可能根除新的小龙虾种群。还应让公众意识到入侵小龙虾的问题,并应研究对本地小龙虾的可持续捕获。“作为一个社会,我们需要更多地了解我们的整体环境,并重视一个功能正常的生态系统。信号小龙虾是欧洲分布最广的非本地小龙虾,但也有其他非本地小龙虾种类。为了避免欧洲小龙虾的灭绝,可能需要管理人类而不是小龙虾,”泰辛格说。

热点图文

欧洲小龙虾的衰落:当经济战胜保护时
欧洲小龙虾的衰落:当经济战胜保护时
河北阜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主厂房封顶
河北阜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主厂房封顶
海螺创业建议将海螺环保分拆并于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
海螺创业建议将海螺环保分拆并于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
可持续性 招聘的制胜因素
可持续性 招聘的制胜因素
密苏里河流域上游研究确定了满足未来用水需求和提高抗旱能力的策略
密苏里河流域上游研究确定了满足未来用水需求和提高抗旱能力的策略
吉林:汽车维修业表面涂装挥发性有机物检测设备指南(征求意见稿)
吉林:汽车维修业表面涂装挥发性有机物检测设备指南(征求意见稿)
爱荷华州内布拉斯加州可能会反对二氧化碳管道
爱荷华州内布拉斯加州可能会反对二氧化碳管道
干旱和气候变化改变内华达山脉的树木病害
干旱和气候变化改变内华达山脉的树木病害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