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生态共青:“微度假”让城市更“休闲” 红色沃土梨李香 尝新品果来灌阳 陕西法院发布《陕西环境资源审判》白皮书 桂林推出“八大名山免费畅游” 加快推动文旅经济复苏 生态中国:最美助农人——王芳 四川举办全省林草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培训班 安徽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中国林科院亚林所服务国家公园地役权改革 海南首批林木种质资源库及重点林木良种基地公布 浙江台州开展松材线虫病攻坚行动 福建启动2022年林草湿调查监测技术理论与实操培训 湖南衡阳全力推进“虎威行动” 国家林草局驻成都专员办评估四川建设项目使用林地行政许可委托实施情况 广东启动新一轮林草湿调查监测 浙江省自然保护地联合会揭牌成立 黑龙江指导齐齐哈尔草原保护修复 湖北丹江口加强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 山西开展黄河流域历史遗留矿山植被破坏和恢复潜力调查评价试点 江西彭泽兴林抑螺改善人居环境 云南举办林草有害生物防控技术培训班 宁夏林草11条措施助力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 青海推动签订甘青共牧区协同管护协议 广西三江县抢救洪灾后倒塌的一级保护古榕树 一体推进减污降碳,6个维度详解路径 6家环保企业更名原因找到了! 南水北调集团上半年重点足迹:合作签约、项目落地、领域布局...... 湖南洞口县人民政府与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国家林草局考核山东黄河三角洲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 白洋淀划定9个鸟类重要栖息地 中国林科院3个沙棘无性系通过国家林木良种审定 三北工程区上半年营造林1261万亩 山东评价临沂7处林木种质资源库建设成效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启动2022年林草湿调查监测 广西加强长臂猿跨境保护合作 云南临沧启动第一次林草种质资源普查 伊犁植物园开园 引进培育上千种野生种质资源 Estelle Brachlianoff 出任威立雅CEO 接棒带领生态转型之旅 商达公用与浙建环保及浙农林农村环境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陕西榆林:红碱淖1万余只遗鸥宝宝陆续破壳 荔浦大塘镇:行动学习解难题 集体研讨促振兴 洋县:打好“朱鹮牌” 做活“绿产业” 陕川两地首次联合开展生态流量联合监督检查行动 陕西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跑出“加速度” 陕西省土壤、地下水和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积极成效 桂林七星区:实现政务服务“改革+” 营商环境全面优化 重庆巫溪构建“林长+”工作体系取得实效 安徽专项行动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 湖南株洲2021年度森林督查整改销号全面完成 山西发出《依法保护草原 建设美丽山西》倡议 重庆推动森林资源量质提升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民生 >

生态共青:“微度假”让城市更“休闲”

来源:中国网更新时间:2022-07-07

随着“本地游”“近郊游”持续升温,踏青徒步、露营野餐、公路骑行等户外休闲方式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选择。为满足市民多样化、高品质的出游需求,江西省共青城市积极拓展户外休闲旅游产品,“微度假”让共青城更加有趣、迷人,焕发出勃勃生机。

“红色旅游”正当“红”

“我们几个好朋友一起挖的,很开心,这次体验农耕生活感觉非常有趣。”二年级的李馨睿举起手里的土豆开心地说道。2021年“六一”儿童节前夕,九江小学470多名小学生来到共青城市“共青精神”体验园开展特色研学之旅。学生们分批次参观了“共青精神”体验园,体验农耕劳作。在一块土豆地里,五六十名小朋友争先恐后地体验着挖土豆的乐趣。挖完土豆,学生们还聆听了讲解员讲述的垦荒故事,认真观看了《共青城》纪录片。该校副校长万莹表示,希望能把垦荒精神像种子一样种植在孩子的心里。

“我在这里生活了几十年,见证了共青垦殖场的变迁。这次带着城里的孙子来博物馆看看,让后辈们也感受一下当年的垦荒历程。”今年“五一”期间,老垦荒队员带着一家人来到共青城博物馆参观时说道。共青城市博物馆是一座反映共青城特色的垦荒创业文化展示馆,里面每一件展品都历经沧桑,饱含历史,参观博物馆,已经成为“悦”读这座城市历史变迁的重要视角。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聆听着每一件展品背后的故事,寻本溯源,让外来游客对共青城特有的垦荒创业文化起源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

将“红色”和旅游结合在一起,成为该市吸引“流量”的新方式;在游览“共青精神”体验园的“沉浸式”氛围中,通过“点单式”服务、“导游式”讲解、“体验式”劳作、“观赏式”展演,为人们的旅游、度假生活提供了更多文化体验场景;以共青城市江流村“共青精神”体验园主题实物展览为“主基调”,结合时代脉络,将胡耀邦陵园、基金小镇、鄱阳湖生态文明展示馆等“网红”景点纳入村部红旅平台,规划着“红色旅游”的新蓝图;共青垦殖场等历史文化旧址以新的姿态回归大众视线,将“存量”转化成“流量”……在传统的文旅融合基础上,该市通过挖掘当地文化的深层内涵,可以让原本枯燥、碎片化的知识变得有体系、有温度,让更多人愿意与城市文化进行亲密互动,让艺术和历史可亲近、可体验。

“就近旅游”风光美

在文化艺术领域发力,共青城市的文旅品牌不断涌现爆款,解锁宜游共青城新玩法。而就地过节,则让人们“挖掘”出城市的更多乐趣。每逢节假日,公园、湖边的空地上就会搭满帐篷,一些餐饮企业顺势推出户外烧烤等踏青套餐。为了占到有利位置,刘女士早上八点便和丈夫前去富华公园搭帐篷,“吃完午饭,我们大人在帐篷里休息,孩子去草地上放风筝,老人沿着公园甬路散步,一家人各得其所。”市民张鑫发到微信朋友圈的一张身在花丛中的照片,引来一众好友询问地址……

近年来,共青城市建起了一批城市公园,有富华公园和珍珠湖公园的活力带、有青年公园和甘露公园的时尚带,还有西湖公园、北岸公园的生态带。让共青城市从“城市中有公园”变成“公园簇拥城市”,市民们“出门入园、抬头见绿”,满足市民亲近绿地、融入自然需求,充分体现了城市发展的质感和温度,切实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乡村旅游”势头足

除“就近游”外,“乡村游”“近郊游”正凭借“家门口”的优势,以“黑马”态势杀出重围。5月21日,泽泉乡泽泉村朝阳人农庄内,家住陈家花园的张先生一家正在品尝特色菜品红烧土猪肉。“这里离市区不远,开车过来30分钟就到了,周末带着家人来放松一下。”张先生已经退休2年,退休后的他时不时就会带着家人到周边的乡村游玩一下,“我们很喜欢‘乡村游’,有时候就是到市区附近有特色的乡村、农庄逛一逛。”

一只只鸵鸟在围栏里来回悠闲踱步、旁边的孔雀时不时开屏“招揽”游客,甬路两旁的桃树成熟结果,池塘里游着几只土鸭。5月的泽泉村朝阳人农庄,绿树成荫,置身其中让人流连忘返。“今年“五一”期间,农庄没有举办节庆活动,但客流量依然很多。团客、散客,每天都能接待10多桌。”泽泉村党总支部书记魏焱森说,朝阳人农庄现在名声在外,乡村旅游火了,村民口袋富了,也带动了一些年轻人回村创业,为泽泉村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近年来,共青城市乡村旅游发展势头迅猛,田园风光、观光住宿、水果采摘等融为一体的生态农业观光旅游景点已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和特色,为该市休闲旅游和假日消费增添了新亮点,也为农民致富提供了更多渠道。“五一”假期,受疫情影响,“近郊游”“乡村游”更受青睐,共青城市的特色旅游村镇、农家乐、采摘园迎来客流小高峰。

活力迸发的共青城,正以开放的姿态迎接八方游客。未来,该市将持续深耕城市,精研文旅发展,以匠心致敬初心,为文旅未来可持续发展创造更多可能。(熊 敏 王一婷)

热点图文

洋县:打好“朱鹮牌” 做活“绿产业”
洋县:打好“朱鹮牌” 做活“绿产业”
上市后的鹏鹞环保,在资本市场上交出了怎样的答卷
上市后的鹏鹞环保,在资本市场上交出了怎样的答卷
博天环境公开招募和遴选重整投资人
博天环境公开招募和遴选重整投资人
西安水价拟调整!西安市发改委最新通知
西安水价拟调整!西安市发改委最新通知
正清环保创始人潘蔡叶应吉林省生态环境厅的邀请为吉林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技术交流会作报告
正清环保创始人潘蔡叶应吉林省生态环境厅的邀请为吉林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技术交流会作报告
EOD之风劲吹!各地加速推进进行时:难,却值得
EOD之风劲吹!各地加速推进进行时:难,却值得
一次成功!通用技术中技公司阿苏项目完成单循环首并
一次成功!通用技术中技公司阿苏项目完成单循环首并
1%的碳排放量为何也不放过?污水处理行业减碳效益大
1%的碳排放量为何也不放过?污水处理行业减碳效益大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