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热带风暴“海葵”直奔浙江 影响或远超“苏拉” 辽宁省大连局部地区遭遇近50年最严重洪涝水灾 四川遭受洪涝风雹灾害 12级龙卷风袭击青岛 一市场被夷为平地 河南等地遭暴雨袭击 致进出北京火车大面积晚点 南方雨水减弱改闷热 旱区将迎明显降雨 河北大雾多发影响交通 今明冷空气带来降水降温大风 承德遭干旱低温冷冻灾害损失逾7亿 安徽湖北四川等地遭遇大范围暴雨 雨终于来了 冷空气周三降临连晴20天的杭 重庆近18天仅1天无雨 阴雨仍将持续 美国干旱持续 受灾县升至1820个 陕西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并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重庆遭特大暴雨袭击 多个乡镇停水断电 四川发暴雨蓝色预警 都江堰等地易发地质灾害 杰拉华”逐渐向台湾东南沿海靠近 海南降水又降温 明后天雨势减弱 三巴”将成为今年西北太平洋最强台风 昨日京城气温创新低 今日白天有大风 未来三天北方降雨降温 黄淮江淮现雾霾天气 东北黄淮等地有大雨或暴雨 内蒙古华北东北降温 内蒙古大部地区将有8至10℃降温 重庆连发高温红色预警 森林火险等级升至4级 “天秤”萎了难达杭州 炎热回归午后会有雷阵雨 京城昨日风雨添秋凉 今日北风唤蓝天 黄河宁夏段受黄河洪峰影响12万人受灾 湖南降雨降温 17日起全省天气转晴 物种消失加剧气候变化 人类降低生态系统抵抗力 今年西北太平洋已现4次双台风共舞局面 台风“三巴”直奔朝鲜半岛 阻断长三角空中航路 山西出现大风降温明晨气温降至冰点以下 “布拉万”大连掀12级大风全省共转移人口209650人 未来一周西南仍多阴雨 18日有望停歇 秋分之后气候会越来越干燥 市民需防“秋燥”伤人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辽宁局地有特大暴雨 山西未来三天持续降雨 局地有大到暴雨 强热带风暴“启德”将造成降雨 广西部署防御 受降雨影响 河北遭遇20年来最严重虫灾 狂风袭佛山200米铁皮屋顶被掀 初步确定有5人受伤 未来三天江南等地有较强降水 东北地区明显降温 “天秤”5时登陆台湾屏东 福建沿海现9-11级大风 台风黄色预警:布拉万登陆朝鲜 天秤擦过台湾北上 北极或在2030年后季节性无冰 气候变暖或加速 江南华南烈日炎炎 东北秋意渐浓 贵州今起迎强降水天气过程 谨防地质灾害 草原应该在应对气候变化中发挥更大作用 助力人类应对气候变化的六大奇思妙想 东北气温起伏哈尔滨降温近10℃ 受“布拉万”外围影响 山东31座大中型水库溢洪 甘肃大部普降暴雨严重损毁公路交通基础设施

您的位置:首页 >探索研究 >

热带风暴“海葵”直奔浙江 影响或远超“苏拉”

来源:更新时间:2012-08-06
速度快,阻力小,强度逐渐加强
“海葵”直奔浙江而来
或将明天前后登陆沿海
今明两天,我省局部地区将有特大暴雨
前脚刚送走“苏拉”,后脚就迎来“海葵”。
8月3日8时,今年第11号热带风暴“海葵”生成,随即以甩“苏拉”一条街的速度,飞快往西北偏西方向疾奔。昨天,“海葵”已埋头跑进东海海面,直奔浙江而来。
也就是说,“海葵”挺进了我国48小时警戒线,很可能在明天前后,登陆浙江。今年的“海葵”,会不会打破浙江4年无台风登陆的记录?
不管“海葵”来不来,就冲着它对浙江的专情劲儿,抗台的弦都得绷得紧紧的。
明天前后“海葵”或将登陆浙江
今年第11号热带风暴“海葵”,8月3日8时,在日本冲绳县东偏南方约13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
其实,“海葵”是从“苏拉”东侧的尾巴生出来的,在“苏拉”登陆台湾之前,“海葵”趁机脱离,自立门户。
台风后浪接前浪,“苏拉”刚消失,“海葵”霸气而来。
昨天下午5时,“海葵”加强为强热带风暴,中心位于台州东南偏东方向约690公里的东海海面上,最大风速10级(28米/秒),目前正以15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省气象台预计,明天前后“海葵”逐渐靠近我省沿海,并有可能在沿海登陆。
中央气象台预计,明天晚上后天早晨登陆浙江的可能性最大。
今明两天,浙江等地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250~300毫米)。
昨天上午9时,省气象局启动台风气象业务服务Ⅲ级应急响应命令。昨天11时,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海葵”影响可能远超“苏拉”
和雷声大雨点小的 “苏拉”相比,“海葵”直奔浙江而来,对我们的影响更大。
昨天,“海葵”的台风眼形成,而台风眼的出现,是强度显著增强的重要标志,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往往在12级及以上。
目前副高偏北,而台风的路径往往沿着副高边缘走,所以“海葵”只好乖乖西行。
与在菲律宾洋面生成,路线偏南又在台湾受重创的“苏拉”相比,“海葵”阻力小,速度快,登陆时可能正是发展强盛时期。
环流巨大的“海葵”,直奔浙江东部一带沿海。昨天傍晚,苏南浙北率先进入其强风圈中,东北风在加大。
所以,中央气象台预计,“海葵”登陆前的强度,至少能加强到台风,从生成到登陆,雷厉风行。
中美日的数值都显示,“海葵”登陆台州温岭及三门、宁波、舟山的可能性都有。一旦登陆,会移动缓慢,风雨将持续4-6天,范围更广。即便不登陆,“海葵”如果滞留东海,杭州湾也可能会跟着倒霉。
今年8月台风扎堆凑热闹
8月初的西北太平洋,热闹得一塌糊涂。
“苏拉”“达维”双双登陆后,第11号强热带风暴“海葵”紧跟着蹦出来。未来24小时,第12号热带风暴“鸿雁”也将生成,在“鸿雁”后面,还有热带扰动活动——每周一趟组团游啊。
为什么一进入8月,台风就扎堆凑热闹?
这是因为,西北太平洋是台风温暖的老巢,温暖的海水蒸发后,形成的水汽越聚越多,台风的胚胎热带扰动就很容易孕育。
一旦周围条件允许,这些热带扰动就会发展壮大成热带风暴、强热带风暴直至台风、强台风和超强台风。
而今年的西北太平洋上,涌动着近10年来最壮观的季风槽云系,长达5000公里——季风槽正是台风的母体,85%的台风从中诞生——水汽和海温条件都好到爆,非常利于台风的诞生。今年这波季风槽中,将诞生出4到5个台风。
近半个多世纪以来,在我国登陆的台风,1949-2006年期间共有522个,年均9个。
而且台风登陆地点趋于集中,北纬25度附近的东南沿海,也就是福建、广东、浙江是台风登陆的首选,登陆时段趋于集中,强度也逐年增强。
台风来临,应注意些什么
台风伤害的预防重点时间是台风登陆前1~6小时,尤其是登陆前3~4小时,而不是登陆时。因此一切准备工作要在台风登陆前12小时完成,台风登陆前 1~6小时应避免外出,尽量留在屋内。不在屋内的人群发生伤害的危险是留在屋内人群的4倍。
气象台发出台风警报后,不要到台风经过的地区旅游或到海滩游泳,更不要驾船出海;外出的人应尽快回家。危房人群一定要及时撤离。要加固门窗,不要到临时再去关门窗或者修房屋,收掉阳台上的东西(花盆、晒衣架等),加固室外易被吹动的物体。清理排水管道、保持排水畅通。
随时留意媒体播放、刊载的台风消息,并采取预防措施。
台风袭来时,切勿靠近窗户,以免被强风吹破的窗玻璃片弄伤。如果在路上,尽快到就近避风场所躲避,千万不要站在大树、临时建筑、广告牌下。如果是开车,尽量放慢车速,避免在强风区行驶,更不要把车停在大树下。

热点图文

铜川3到5年之内将规划建成8大工业园区
铜川3到5年之内将规划建成8大工业园区
新媒体创作大赛邀您参加
新媒体创作大赛邀您参加
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发现一亡一伤两头江豚
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发现一亡一伤两头江豚
第二届“寻找中国好水”活动走进“中华水塔”三江源
第二届“寻找中国好水”活动走进“中华水塔”三江源
“谈材说料”举办低碳主题沙龙
“谈材说料”举办低碳主题沙龙
心灵“补”手吴坎坎
心灵“补”手吴坎坎
杭州骆家庄,有个私人开设的免费公厕
杭州骆家庄,有个私人开设的免费公厕
刘旭东:给胶州湾海底生物拍 “写真”
刘旭东:给胶州湾海底生物拍 “写真”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