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智能手机市场空间大 中兴等份额续升 北京电力调度一体化核心应用功能试投入运 物流信息化是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的重要标志 智能电网:中国电网建设不能走印度的老路 “智能电网控制运行模拟仿真关键技术研究”全面启动 云计算技术重要依托:数据中心基础设施 烟台三年投入1.3亿打造智能道路交通管理服务系统 智能家居行业标准将于今年下半年公布 云计算与数据中心相互扶持 相互依托 北京市智能交通系统建设已取得的初步成果 智能卡芯片“国家队”占据主流市场 千元智能机再度进化开启硬件“核战争” 云计算应用将改变虚拟桌面竞争格局 从IPv6到物联网 卫士通抢滩信息安全新市场 芯片成我国物联网产业发展最关键 “海西厦门岛智能电网工程”方案通过国电审查 “免费通行”延长时段?智能交通倾力疏导 我国南方电网智能电网战略发展展望 物联网,开拓“智慧生活”新境界 中国移动网络优势显现 智能电网进展较快 新疆加紧建设准噶尔盆地东部智能电网 智能电网:特高压等核准 配网领风骚 浙江地区防台减灾系统用上了云计算技术 农村城镇化加速 智能家居需求前景广阔 国家电网:利用信息化SG-ERP支撑智能电网 智能电网:国网遭遇三重门 网络监控离普及有多远 “云”落智能家居 安防应用云计算大显身手 武汉市物流将进入“智慧”发展时代 中云融信:云计算商业化让合作伙伴分享 荆门纳入湖北省交通信息化试点范围 河南交警开超速重罚单 4名驾驶员被吊销驾照 中美智能电网建设对比 中国稳步美国强势 物联网“航母”起航 与智能电网发展相辅相成 国外社区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发展的特点 国家电网入局宽带 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酣战 智能电网“春秋”策 “创造历史”须面对问题 电网科技创新体系成型 特高压智能电网世界领先 建设智能交通全面实现还需时日 发展前景广阔 智能手机引领暑期消费市场 有利有弊需监管归 发展特高压 建设中国特色的坚强智能电网 智能电网势头好 电能表商纷纷扩张产能 云计算是计算机技术变革发展的重要力量 云计算大数据虚拟化与数据中心情缘 淄博中心城区智能配网改造已全面完工 成都新二环 智能交通速度舒适度媲美地铁 丹麦希望成为欧洲新智能电网的领路人 物联网应用规模启动 泰普通信助力行业信息深化 北京: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投入试运行 国内首个物联网医学的诊治模式在沪建成 云计算“引擎”推动信息产业提速发展

您的位置:首页 >探索研究 >

智能手机市场空间大 中兴等份额续升

来源:更新时间:2012-08-09
据港媒报道,随着更低价便宜的智能手机进入市场,预计智能手机普及率和营运商的ARpU都会水涨船高。
在亚太区内,中国、印度及印尼这3大市场,将是手机用户数和出货量成长的主要动力。
据国际电讯联盟的数据,现在全球约有59亿移动电话用户、全球渗透率约87%。在发展中国家达到79%,其中智能手机渗透率约27%,北美及欧洲较高,分别达63%和51%,亚太、非洲与中东较低,分别达19%和18%。若不考虑智能手机的更新需求和渗透率的继续提升,全球功能手机全部更换成智能手机,就需要43亿部,市场发展空间甚大。
2017年出货量料占77%
根据OVUM数据,2011年全球手机出货量15.4亿部,当中智能手机占4.5亿部或29.2%,预计至2017年全球手机出货量突破22亿部,其中智能手机达17亿部或77%。从2011至2017年,全球手机年均复合增长率仅6.3%,同期智能手机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4.9%,比整个手机市场增长率高近3倍。
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格局呈两端集中趋势,高端市场基本被苹果和三星垄断,低端市场被国内华为和中兴(00763)份额持续上升。根据Gartner数据,今年首季,三星和苹果的市场份额分别为26.3%及22.9%,合计占49.2%;2011年份额分别为18.5%和18.9%,合计占37.4%,上述数据表明高端市场份额正进一步集中。
在中低端市场上,以华为和中兴为代表的份额也持续上升,2011年两厂商份额合计5.5%,今年首季已提高到6.7%。
因为iphone和Galaxy的高端产品获市场热捧,苹果和三星不但基本垄断了高端市场份额,且赚取了行业的大部分利润。2011年第4季,苹果获取了行业73%的利润、三星获26%,诺基亚、HTC和RIM等其余厂商仅获取行业1%的利润。
今年第2季,全球手机总销量3.62亿部,略高于去年同期的3.58亿部,当中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1.461亿部,同比增长32%,三星及苹果仍是市场领先者。

热点图文

铜川3到5年之内将规划建成8大工业园区
铜川3到5年之内将规划建成8大工业园区
新媒体创作大赛邀您参加
新媒体创作大赛邀您参加
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发现一亡一伤两头江豚
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发现一亡一伤两头江豚
第二届“寻找中国好水”活动走进“中华水塔”三江源
第二届“寻找中国好水”活动走进“中华水塔”三江源
“谈材说料”举办低碳主题沙龙
“谈材说料”举办低碳主题沙龙
心灵“补”手吴坎坎
心灵“补”手吴坎坎
杭州骆家庄,有个私人开设的免费公厕
杭州骆家庄,有个私人开设的免费公厕
刘旭东:给胶州湾海底生物拍 “写真”
刘旭东:给胶州湾海底生物拍 “写真”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