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北控水务冒建华:村镇污水治理的关键是人居环境整治 供水企业的四大困境与六个出路 中节能国祯瑶海分公司党支部成立揭牌仪式顺利举办 锐铼水务荣获供水行业创新案例评选两项大奖,雄厚创新实力再获认可! 无锡市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要来啦! 从处罚案例解析二次供水的“两难”境地 深度解读:“碳市场”已至 “碳税”会跟上吗? 福建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 2025年福州再生水利用率将超25% 北京2021年第二批碳排放被抽查单位及抽查机构名单 解振华:中国正制定碳达峰碳中和时间表路线图 中汽咨询李新波:双碳目标下的汽车产业碳排放管理展望及建议 林伯强:碳中和难题的破解之道 200吨/日!天津西青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厨余垃圾处理线投入运行 为什么有些城市区域一下雨就洪涝?是因为排污系统没弄好吗? 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 济南探索建设真空管道式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系统 暴雨后垃圾又多又臭?郑州正在加快清运和处理 朱维群:实现碳中和目标或可另辟蹊径 生态环境部通报2021年第一季度主要污染物排放严重超标重点排污单位名单及其处理处罚、整改情况 全国碳市场开张6天看点满满 深度解读:“碳市场”已至 “碳税”会跟上吗? 黑龙江:全面建立城镇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 暴雨期间污水厂的超越阀门该不该开? 湖南召开巩固拓展流域退耕还湿工作座谈会 江西全南抓好疫木集中清理专项整治 宁夏兴庆推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广西博林森警连破3起滥伐林木案 江苏:拓宽台风预警信息发布渠道 浙江:台风应急响应升至一级 安徽:对防汛防台风气象服务保障再部署 上海:启动二级应急响应 多渠道多全方位保障城市安全 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农村粪污综合治理一体化 PPP 项目结果公示 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对33个矿山开展生态修复 变矿山为公园 河北迁安:昔日矿山变景区 生态修复换新颜 云南罗平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植绿1360株 浙江推进天目山保护区能力提升建设 重庆市推进云阳恐龙国家地质公园建设 广西黄冕林场首次使用树木胸径生长测量环 广西玉林首个公益诉讼工作站在大容山保护区挂牌 云南富民县督查工程征占用林地使用情况 江西九江新增3处省级湿地公园 浙江有序推进涉林垦造耕地问题整改 湖南张家界市全力推进林长制 兰州新区扎实开展松材线虫病害防治 川渝首届风景名胜区和自然公园科普宣传周活动落幕 川渝两地共推双城经济圈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 道吾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通过评审 峰源保护区野生兽类监测调查项目完成招标 湖北麻城五脑山绽放“花”经济 重庆举办林木种苗质量管理培训 浙江国有林场“两山”转化先进经验被推广

您的位置:首页 >探索研究 >

北控水务冒建华:村镇污水治理的关键是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北控水务更新时间:2021-07-26

近日,北控水务集团副总裁冒建华就北控水务村镇污水治理的新理念和新模式做了系统阐述。

冒建华结合“十四五”规划及国家发改委颁布的《关于加快开展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工作的通知》指出,县域治理将成为下一步环境治理的关键单元,村镇污水行业需要综合解决方案。“在技术角度,村镇污水处理领域一直缺少一个科学合理的顶层规划。”据介绍,北控水务在项目上的实践经验是先基于各村镇人口数量计算污水处理的基本成本,再以基础成本为基数,综合考虑人口密度、建筑聚集度、坡度、沟通难度等影响,最终得出污水处理的水“价”地图。这种水“价”地图较之前仅根据污水处理方式进行基础划分的方法更精确、更全面也更具针对性。

在此水“价”地图下,北控水务有一套基于“一套标准、三个类型、四种模式、多个中心”的整体村镇污水解决方案,这个方案包含了标准化技术体系,规范化建设流程,标准化运维管理系统,智慧化系统服务等。北控水务最为典型的宜兴市农村污水治理工程项目,真正做到了政府水管家+投资人管家的水准,实现了分区管理联动、标准化流程管理、规范化条线管理,并进一步通过智慧升级、厂网联动赋能,实现政府、企业、百姓等多方共同获益。

宜兴市农村污水治理工程项目

冒建华强调,就村镇污水长远发展而言,装配化、标准化、机械化是未来方向之一,真正做到降碳减污协同、跨业态协同等,系统解决农村污水“散装”现象,使之变成“整装”,才能不断推动整个产业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结合“双碳”目标的大背景,冒建华提出村镇污水工程的集约化协同——乡村减污降碳协同模式。在此模式下,有雨水、污水协同,污水、垃圾协同,场站、坑渠协同三项减污协同措施,及沼气、燃气协同,供排水、新能源协同,生产、生活协同三项降碳协同的具体措施。在这方面,北控水务的北寺村项目、邢各庄项目及江门五洞村项目做了有效实践。

面向城市和农村的能源综合解决方案,冒建华表示,北控水务构建了水务环境与能源跨业态低碳循环体系,将光伏发电、农村沼气、污水处理、生态修复等业态有机结合,形成良性循环,解决城乡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矛盾冲突,有效实现资源利用与污染治理并行。

北控水务集团顾问总工程师杭世珺表示,北控水务多年力推的从投资到设计再到运营全过程的标准化值得借鉴。她进一步指出,村镇污水治理最重要的是人居环境整治,一定要综合协调、多方发力。

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未来,北控水务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系统提质增效与结构调整优化并重,大力加强技术创新,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和美丽中国建设,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愿景持续奋斗。

热点图文

北控水务冒建华:村镇污水治理的关键是人居环境整治
北控水务冒建华:村镇污水治理的关键是人居环境整治
国会敦促立法以加强环境法的执行
国会敦促立法以加强环境法的执行
格陵兰冰盖面临不可逆转的融化
格陵兰冰盖面临不可逆转的融化
你的曝气池属于什么类型?这篇文章告诉你!
你的曝气池属于什么类型?这篇文章告诉你!
泓济环保:UC工艺助力苏州甪直污水厂扩建工程
泓济环保:UC工艺助力苏州甪直污水厂扩建工程
碳市场拉开帷幕 碳中和国策初兴——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上线解读
碳市场拉开帷幕 碳中和国策初兴——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上线解读
新的分析强调了地下水排放到海洋中的重要性
新的分析强调了地下水排放到海洋中的重要性
在Hoosick Falls水污染案中达成了6500万美元的初步和解
在Hoosick Falls水污染案中达成了6500万美元的初步和解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