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全球化工公司合作实现关键性向净零转变 野生黑猩猩患麻风病 水下花园促进珊瑚多样性以避免“生物多样性崩溃” 0.79元/吨 地表准III类 网友评论:还不够电费的!中原环保回应了! 预算3.66亿元 江苏省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工程(二期)特许经营项目资格预审 全市首个!泰州市姜堰危废集中收贮“绿岛”项目正式投运 陕西省首个“林业碳票管理办法”出台 湖北长阳挖山采石后续:已立案侦查 正落实生态修复方案 垃圾焚烧行业点评:“产能+政策”双轮驱动,行业扩容空间广阔 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相关负责人就《中国受控消耗臭氧层物质清单》答记者问 宿州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扩建项目首次点火一次成功 专家建议:污水处理厂提标排放 城市截留初期雨水 让污水变为“亲肤水” 湖北黄孝河、机场河水环境综合治理二期工程进入建设“攻坚阶段” 弓叶科技:让中小再生资源回收企业都用得起机器人 立案侦查!内蒙古查处一起利用在线监测取样间隙偷排污水案! 绵阳市危废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 行政执法专家库名单》公示 中铁水务集团固废事业部在西安揭牌 湘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启动运营 华光环能:拟投建惠山区飞灰填埋场二期项目 生物质发电遭遇绿电“政策歧视”? 1.29亿!北京高能时代环境签订庐南矿山生态修复工程 长江生态环境保护集团联手安徽省萧县治理城市水环境 按下施工“加速键” 厦门前埔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计划年底完成 山西太原启动入汾排污口整治水质监测 陕西:煤化工降碳迈出实质步伐 8月份以来广东丹霞山新记录到7种涉禽 鸟类名录增至231种 福建公布首批省级珍贵树种和乡土阔叶树种采种基地 江西桃红岭梅花鹿华南亚种40年增长10倍 黑龙江野生动植物种类及数量恢复性增长 安徽马鞍山:种下“三棵树” 复绿老矿区 山西五台山完成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外业调查工作 山东开展送林业科技下乡活动 国家林草局组织专家赴宁夏开展国家湿地公园验收和调研 浙江淳安生态特别功能区条例明年施行 江西进贤开展森林防火集中行动 湖南常宁:志愿者助力70万亩油茶寒露籽“颗粒归仓” 江西省政府印发《关于科学绿化的实施意见》 湖南省桃源县发布总林长令第1号 吉林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金秋红叶节开幕 北京市园林绿化系统持续发力抓好美国白蛾防控工作 辽宁扎实推进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 广西启动千万亩林业碳汇开发项目 宁夏退化草原修复模式及关键技术研究第二次工作推进会在银川召开 中国60家石化化工设计院大汇总 福建发1亿补助 积极推进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市场化运作 福建:“十四五”建设36座污水处理厂、21座垃圾焚烧厂(附清单) 严禁直排入河 太原市61个村要建污水处理设施 观点|碳中和可能成为第五次工业革命 1998年立项,2019年底正式运营……北京第十水厂20年坎坷路

您的位置:首页 >探索研究 >

全球化工公司合作实现关键性向净零转变

来源:更新时间:2021-10-18

全球领先的化学公司和世界经济论坛正在达成协议,到 2023 年底将低碳排放技术 (LCET) 计划正式化为一个独立实体,以分担早期风险并共同投资开发和升级低碳排放技术。

项目开发公司 (PDC) 将由液化空气、巴斯夫、科莱恩、科思创、陶氏、三菱化学、皇家帝斯曼、SABIC、西布尔、索尔维和世界经济论坛之间的包容性利益相关者首要合作设计和开发,以及由可能的使命伙伴关系支持。

世界经济论坛执行委员会成员罗伯托博卡说:“LCET 成员共同踏上到 2050 年化学工业净零排放的旅程。”“这将需要在私营部门和包括社会和政府在内的所有利益相关者之间实现非凡的业务转型、前所未有的伙伴关系和协作。”

联合承诺代表了 LCET 计划从知识共享平台到实施工具的开创性转变,正如其 2019 年成立时所设想的那样,并且正在履行其加速减少化学品生产价值链中温室气体 (GHG) 的最初任务。论坛主办的合作旨在培养创造性的公私伙伴关系,并促进竞争前合作,特别是在行业面临的共同挑战方面,推动可持续解决方案并共同解决净零排放道路上的挑战。

“向气候中和转变是必须的。因此,我们现在需要将气候目标转化为具体措施。我们在 LCET 计划中合作,共同加速突破性技术。我们联手应对单一公司无法应对的关键技术挑战,”巴斯夫执行董事会主席兼 LCET 主席 Martin Brudermüller 表示。“以创新方式分担技术和业务风险是成功应对这一挑战的关键。”

化学品对全球 95% 以上的制成品必不可少,因此,该行业目前占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 5% 左右。到 2050 年,全球产品需求预计将翻两番。

LCET 技术团队已经确定了可以将传统运营模式转变为净零生产方法的技术原则和具体措施。通过新成立的 PDC,这些 LCET 先驱将着手解决化学价值链的两个关键起点,它们是化学温室气体排放的最大来源:通过蒸汽裂解生产烯烃,以及基于从甲烷或水中专门产生氢气的氨生产。

第一个联合项目正在进行中,一个新兴的塑料废物处理研发中心以及巴斯夫和 SABIC 之间的合作项目,以及技术供应商林德,将试点世界上第一个商业化的电加热蒸汽裂解炉。PDC 管道正在解决其他关键任务技术构建模块,例如低碳排放过程中的制氢、使用二氧化碳和生物质作为原料以及化学操作的整体电气化。

“化学部门提供的产品、技术和服务是全球社会经济活动的核心。随着 LCET 计划进入关键实施阶段,它将展示我们行业通过合作可以实现的突破性创新”,SABIC 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LCET 联合主席 Yousef Al-Benyan 说。“通过共同开发和推广低碳排放技术,我们将加快我们的循环碳经济走向碳中和的旅程。”

尽管可以通过行业内合作解决该行业常见的技术挑战,但在商业规模上部署这些新技术会带来重大的经济风险。公司继续推进个人努力,但整个行业的转型将需要大量资本投资、监管支持以及金融合作伙伴、创新者、学术机构、政府和民间社会之间的进一步协调。

LCET 倡议旨在促进联盟,可能以合资企业或初创公司的形式构建,以优先考虑和创新,共享知识并降低投资风险。例如,不能由一方出资的大型项目的共同投资;联合知识产权计划以及与政策制定者、监管机构和金融参与者的互补参与;低碳产品的联合营销机会和需求创造都可以共同促进基础设施的发展,从而在电网和管道等大型系统中实现低碳解决方案。

这项工作需要新的方式来资助净零解决方案、创造性地分享专业知识,并要求更多的生产商、技术提供商和价值链合作伙伴加入 LCET 倡议,以实现巴黎协定和联合国 2050 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热点图文

全球化工公司合作实现关键性向净零转变
全球化工公司合作实现关键性向净零转变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后 这家央企及其下属公司被约谈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后 这家央企及其下属公司被约谈
宏碁展示新的Vero子系列产品 将环保方面作为其主要卖点
宏碁展示新的Vero子系列产品 将环保方面作为其主要卖点
26亿+!安徽舒城县水环境一体化综合治理PPP项目预中标结果出炉
26亿+!安徽舒城县水环境一体化综合治理PPP项目预中标结果出炉
城发环境: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145.69%-179.34%
城发环境: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145.69%-179.34%
不断恶化的红海油轮预期泄漏威胁公众健康
不断恶化的红海油轮预期泄漏威胁公众健康
盘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污水案例 哪些问题容易被通报?
盘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污水案例 哪些问题容易被通报?
埃及成为中东和非洲第一个发行绿色债券的国家
埃及成为中东和非洲第一个发行绿色债券的国家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