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倒计时锂电池概念股涨停相迎 大亚湾及岭澳核电站已完成大部分安全提升 福岛核反应堆情况恶化 日本试图一年内重启 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有望翻番 反思光伏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方式 昌江核电站加快建设 海南核应急综合平台全面建设 光伏行业:雅安地震对光伏行业影响较小 受光伏行业产能阶段性过剩 尚德电力拖累隆基股份 中国光伏业已准备好贸易战 3500亿损失超50万人失业 欧洲光伏业千人上书为中国求情 欧盟对华双反或放缓 黄河水电新能源工程建设部一批工程项目完工或移交 中标三年 海上风电首批项目均未开工 2012年世界核电站总发电量同比减少7% 国内光伏业难言好转“寒冬”仍将持续 青海格尔木光伏发电实现1000兆瓦目标 黔江:4万口沼气池掀起农村“低碳风” 光伏企业的生存状态正在悄然改变 宜家15亿欧元投资可再生能源 IEA:2016年可再生能源将成全球第二大电力来源 印度出台光伏激励政策 华润电力收购母企风电资产 作价近43亿 2015年风电设备市场规模将达7000亿元 中丹进一步深化生物质能领域合作 北京将向全市推广5万辆电动汽车 台湾地区拟向美国购买页岩气资源 纯电动高速长途客车在辽宁投入运营 河北唐山两风电项目列入国家核准计划 南充今年将建1.6万口户用沼气池改善村民生活 欧盟再提反倾销重税 光伏企业打算转移产能 工信部将出台光伏扶持意见 提高门槛抑产能过剩 A股千家上市公司拉响业绩警报 光伏业整体仍低迷 欧盟贸易委员: 光伏案降温 三代核电蒸发器汽水分离试验装置建造完成 中国铝业关停38万吨电解铝产能 电力电子技术“激活”可再生能源 中国电建设计施工的贵州白市水电站1号机组投产发电 我国成全球第二大可再生能源发电国 多家铝生产商关停电解铝产能 行业大面积亏损 国家电网:科技创新提速清洁能源发展 哥斯达黎加拟在2020年前新增358兆瓦风电装机 欧盟可再生能源比例正在逐步增长 新能源与高端装备制造业 带动变频器发展 甘肃电网5月起将进入水电大发电期 刘家峡出库流量增加 财政部148亿补助可再生能源电价其中风电补贴最多 中国光伏产业大省推动太阳能发电进入普通家庭 光伏产业摆脱不了的“怪圈” 武汉首个家庭太阳能电站建成(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生物质能源产业应成为国民经济支柱 欧盟昨起对华光伏产品征税 中国光伏企迎暴风雪天 首个分布式能源报告今出炉 光伏并网前景可期

您的位置:首页 >天下关注 >

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倒计时锂电池概念股涨停相迎

来源:更新时间:2013-05-06

据中汽协不完全统计,2013年第一季度,国内合计生产新能源汽车2991辆,同比增长62.6%;销售新能源汽车3175辆,同比增长57%

5月3日,一则有关“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将于上半年推出”的消息,再度引燃了人们对新能源汽车的期盼与热情。最终,这股被压抑了许久的热情转化成A股锂电池概念板块的一轮涨势。截至5月3日收盘,西藏城投、江苏国泰、欣旺达、新宙邦、佛塑科技、多氟多、华芳纺织、中国宝安等纷纷涨停。

如今看来,除了政策面的春风外,技术前沿的不断革新、产业面愈发令人振奋的消息似乎都预示着,中国新能源汽车驶入千家万户的目标即将实现。不过,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五大汽车集团合计投放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仅有1600辆。

锂电池关系新能源车发展

虽然环保意识在增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充满期待,但就目前来看,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仍然缓慢。毕竟,区区1600辆车,加之企业在新产品研发等方面的不断投入,对于绝大多数的中国车企而言,新能源汽车仍无法为业绩做出贡献。

更为残酷的是,电动车时代网发布的2012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去年雷克萨斯新能源车(混合动力)销量14720辆,超过国产新能源车销售的总量。其明星车型CT200h销量超过了12000辆,占雷克萨斯2012年在华总销量的23%。

技术方面,据报道,此前斩获了今年一季度北美豪华电动车销量冠军的一款名为Model S的电动车,目前所用的锂电池电解液正是由我国上市公司新宙邦提供。

但这一喜忧参半的消息,还是向人们释放了一个信号,即我国与国际本处在同一起跑线上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又被超越了。事实上,生产Model S的公司,此前也曾是一家名不见经传的科技研发企业。

由此可见,虽然国人对新能源汽车的热情高涨,但受到现实的压抑,A股投资者最终也只能选择政策利好袭来时,在新能源汽车的子领域——锂电池行业集中爆发。

据了解,在绝大多数的业界人士看来,电池性能的优劣,决定着新能源汽车能否驶入千家万户。而目前,锂离子电池是世界上最先进的二次电池(充电电池),它具有体积小、重量轻、能量密度高、使用寿命长、无记忆效应、环保、安全可靠等优点。特别是在电压和容量相同时,与铅酸电池比较,锂离子电池的体积降为一半,重量降为四分之一,而寿命却是铅酸电池的三倍;与镍氢或镍镉电池比较,锂离子电池的体积和重量均约为一半,而寿命则是它们的两倍。如今,锂电池几乎已被人们视为未来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不二之选。

最新消息显示,由复旦大学研发的一种新型水锂电池,只要花10秒钟充60度电,就可以让新能源电动汽车跑上400公里。

一季度新能源车产销大增

某券商分析师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这轮锂电池概念大涨,表面上看是资金的随波逐流,但深挖其中,人们的选择还是相当理性和精准的”。

从A股上市公司刚刚发布完毕的2012年年报和2013年一季报来看,锂电池行业碳酸锂(赣锋锂业)、正极材料(当升科技、杉杉股份)、电解液(新宙邦)等代表性公司业绩虽良莠不齐,但总体平稳,相对于其它产业,如此表现在时下的经济环境中已是十分难得。

对此,一份来自于方正证券的研究报告指出,目前锂电池行业“主要受益于下游的消费类电子,尤其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的出货量稳定增长,锂电产业的景气将持续。特别是终端的锂电模组的受益最为明显”。

对于万众瞩目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此前,工信部部长苗圩曾公开表示,工信部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新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该补贴政策将于今年上半年出台,新政思路将不按技术路线来分,而是按汽车节油率划分为16个档次,补贴底线大于3000元。

在政策的拉动下,人们有理由相信新能源汽车驶入千家万户最终会变为现实。

而近日,据中汽协会不完全统计,2013年第一季度,国内合计生产新能源汽车2991辆,其中纯电动汽车2691辆,同比增长62.6%;销售新能源汽车3175辆,其中纯电动汽车2874辆,对比上年同期增长57%。纯电动汽车产与销均实现了较快增长。在插电式混合动力产销方面,第一季共生产300辆,销售301辆。

可想而知,一旦新能源汽车大规模产业化开启,这对本已业绩有佳的锂电池企业而言,可谓锦上添花。

热点图文

时尚品牌做环保,真心还是假意?
时尚品牌做环保,真心还是假意?
百人签名参与环保绿色地球共同守护
百人签名参与环保绿色地球共同守护
再造失落的伊甸园
再造失落的伊甸园
叶梅:趟过生命的河
叶梅:趟过生命的河
北京苏宁开展“绿动青春 植梦蓝天”公益植树活动
北京苏宁开展“绿动青春 植梦蓝天”公益植树活动
山东省慈善总会首支公益环保慈善义工队落烟台
山东省慈善总会首支公益环保慈善义工队落烟台
一只昆虫能改变人生志向?
一只昆虫能改变人生志向?
每天走出10000+步数的人都干了啥 ?
每天走出10000+步数的人都干了啥 ?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